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旺旺来了

(2015-01-10 08:18:20) 下一个
盛夏酷暑,我选择休假一周,在家里享受凉爽宁静,不曾想被一个朋友知道了,就要我给她看一看她们家的狗狗,因为她们全家要到外州去度假。我一口回绝,因为我从未养过狗。尽管我知道狗狗很愿意和人亲近,是人类的朋友,可是他们夏天里吐着舌头散热、而且满地落下的狗毛又那么难以收拾。可是朋友说她的狗狗可干净了,也不掉毛,非常好养,让他来给我做个伴儿,而且我一定会喜欢他。盛情难却,我答应了,这样一只名字叫旺旺的狗狗就来到了我家。
 
送它来的人是它的妈妈和姐姐,她们带来了旺旺的食物、火腿片、牛奶,使用的水钵、饭钵和床,还有牵它出去的项圈、以及装便便的塑料袋。妈妈和姐姐把火腿和牛奶放到冰箱,把水钵和饭钵放在厨房的拐角,那下面还铺了一张蓝色的一次性垫子;她们把旺旺的床放到我的卧室,但是却说旺旺从来不在自己的床上睡,而是睡在人的床上。这让我心里一惊,难道说它要睡在我的床上吗?不会吧?!
 
这边旺旺的妈妈姐姐在忙着为它安顿未来几天的生活,那边旺旺却对着“汪”、“汪”地叫,我很不安,问他的妈妈,你们相信我能照顾好它吗?你看他那个汹汹的样子。他的妈妈说没问题,我们一走,它就乖了。真的吗?然后看到旺旺卧在沙发的一角,他们的妈妈说在他们家那个位置也是旺旺最常卧的地方,因为那里可以看到门也可以看到厅里的各个角落。
 
送走了朋友,我回头看旺旺,它盯盯地看着我,我也细细地打量他,原来他有着一身白色的皮毛和两只圆圆的大眼睛。好吧,我不是很情愿地接受了一个现实,那就是这只小狗狗要和我一起生活几天。
 
晚上了,我要去睡觉了,一直目不转睛看着我的旺旺三步两步就上了二楼,进了卧室,它真的是一眼都不看它自己的床,而是一跃上到我的床,卧在床角。好吧,好吧,我无可奈何, 我只求它能安然度过这几天,好给朋友一个交代,所以就随它去吧。
 
早上醒来,感觉到有一个东西在床角一动,我的心先是一惊,然后看到了旺旺,它慢慢地爬到床头,并用舌头来舔我的脸。啊呀呀,这个我可不习惯,我伸出手臂挡住了它,但是摸了摸它的头。
 
起床后,带旺旺去外面散步,目的主要是解决它的拉撒问题,它出门就沿着人行道走,间或停下来绕着树干转,使劲地拉扒拉树叶子,抬起右后腿留个纪念,最后在一片看中的草地上拉了便便,当然了,我把便便收到了塑料袋里。也就走了半个小圈 子,它回头看看我,我感觉到它是在对我说:“我可以了,我们回家吧。”我随口对它说“你好了吗?那我们回家。“它就扭头”叮”、“叮”、”叮”地拉着我向家里走去。
 
回到家拿湿的纸巾给它把四个小蹄子擦干净,又看到它内眼角有眼屎,就拿纸巾给它擦,它有躲闪,但还算是配合。嗯,干净了,很好看么。旺旺本身就很干净,没有味道,也不掉毛。
 
然后它吃早餐,那是可数的几块狗粮,然后给它新放了过滤了的水。它吃饱喝足后,就目不转睛地看着我。
 
午后,我躺在沙发上小睡,它竟然把他小小的身体放在我的臂弯里,把头枕在我的胳膊上,好舒服的样子。我只要稍微一动,它立刻伸直身子,扬起脑袋、用那对美丽的眼睛萌萌地看着我。当感到我并不是要起身,它就又躺下,把自己整理地舒舒服服地,陪着我躺着。我忽然觉着有这么一个小东西陪着挺好的。
 
一天里还给它喂狗的零食、还有火腿、还和牛奶,下午太阳落山后带它出去散步,它看到路上走过的六七岁的男孩子,它就“汪“、”汪“地叫,把小男孩吓得站在那里不敢动,我冲着它说“旺旺,不要这样。”它回头看看我,还是叫。我只好握住它的项圈,对那个男孩子说:“没事儿,他很友善的,你走吧。没事儿。”可是又有一天我带它散步时,遇到两个小女孩,它竟然拉着我就向她们跑,两个小女孩也向它挥手;两个小女孩走到家门口,它仍然扯着我伸着脖子看她们。哈哈,是的,旺旺是只小公狗。
 
有一天我要出去见朋友,可是又怕看到它不开心的样子,我就在家故意转圈子,然后忽然从车库门出去后把门关上。回来后,我用钥匙开门时就听到家里旺旺的叫声,我打开门后它他就向我扑了过来,把我的腿挠出了白色的道子,我来不及放下书包,弯腰抱起了它,一个劲地安慰了好一会儿,它才安静下来。
 
一天晚上,旺旺的妈妈来电话,说他们一家刚下飞机,准备直接就来接旺旺,我说没问题。估摸着他们快到了,我就把旺旺抱在怀里,这样做是怕旺旺听到他爸爸妈妈姐姐的声音过于激动地又跳又叫。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的是,它的爸爸妈妈姐姐见到它很激动,争着要抱它,而它却非常平静。
 
第二天,和它的妈妈通电话,她对我说的一番话让我很舒服,她说以往他们也有把旺旺托给别人带的经历,可每次回来后,旺旺要好几天才在精神上恢复到正常状态,因为他好像经历了一次次的遗弃似的,可是这次不同,它没有一丝一毫的异样。朋友很感谢我。呵呵。
 
汪汪来过,又走了,这段经历对我来说很独特,让我考虑我是不是也养一只狗狗,就像旺旺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家的人1963' 的评论 :

哈哈,加上了。林黛
想家的人1963 回复 悄悄话 姐呀,为什么不放几张旺旺的片片上来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