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戈壁红柳:悠悠十九载

(2014-10-19 07:04:44) 下一个
前两天,在中国城偶遇好久不见的熟人老秦,老远一张笑脸,手握在一起使劲摇。

秋日的阳光暖洋洋的,老秦的气色不似以往那般沧桑凝重,泛着红光,透着兴奋。

我打趣的说:有喜了?

他说:准备回国一趟。

我说:回就回吧,咋这么激动呢?

他说:昨天收到国内邮来的一張全家福,是专门洗印放大的那种。唉,一大家人就缺我,老爸老妈头发全白了。突然有种感觉,再不回,怕是见不着了。

我问:多久没回了?

答:十九年了!

啊!我不由地一声惊叹。

他说:自来美国就没回去过。头三年,打工求学没有条件回,后来是身份问题不能回,再后来是自己创业没时间回。

老秦说着说着眼圈红了,我也跟着鼻子发酸。

老秦说:老爸老妈快九十了,身体还好,很体谅他,说不用掛念。 老秦说这话的时候,显得很没底气,眼神躲着我,痴痴地望着地,像是喃喃自语。

是啊,能不掛念吗?十九年的离别,儿行千里,异国他乡的游子哪一天不在慈母的心头?风雨飘摇中的耄耋之年,还有几年盼头?十九年漫漫岁月,如何面对那一轮又一轮的圆月?如何忍受床前明月光的清冷和孤寂?

我知道老秦这些年也过的很不容易,辛苦钱没少往国内寄,电话没少打,但老人最想的是这些吗?

我颤颤地对老秦说:快回吧,愈快愈好!

秋光里,熙熙攘攘的中国城,两个男人,两个游子泪眼相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注重情谊的人,总能显露出他的情意。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