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逃离“孤岛”

(2014-10-15 16:57:25) 下一个
知道微信应该是半年多以前吧,一个在中国和美国之间常来常往的朋友在饭后的餐桌上提起了微信,并现场给国内的朋友联系给大家解释微信是个什么样的交流工具,说微信在国内可火了。在座的人都觉得很神奇,但只是觉得神奇而已,因为大家都没有用过。

也就是仅仅几个月后吧,朋友中很多人都有微信了,聚会上除了有事做的,人人都是低头一族,即便在吃饭时彼此也交换着电话号码、微信注册名,然后皆大欢喜,开始分享自己接收到的好信息等。我很淡然,一来是自己的手机是傻瓜机,只能发短信和打电话,而这些功能已足以让我和外界交流和沟通,再者自己的生活空间已经被工作和生活填得很满,觉得没有时间接纳更新鲜的东西了;还有一个担心是如果有朋友发来微信而不回复,是否给人傲慢的感觉,所以就一直乐此不比地用着自己的傻瓜机。这样当有朋友抱怨微信太多影响休息时,我就更坦然了。当有朋友问我有没有微信时,我总是拿出自己的小傻瓜说我没有聪明的手机。

但是在这个信息的时代,无论在哪里,身边的人几乎都是人手一机,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机,掠取着大量的信息。朋友中很多人也都是用这种有着大屏幕的手机,其中不乏拿着iphone 5,这个Apple的最新产品,当他们拿着那个精致的小玩意让我看视频、图片和游戏时,我感觉那真是一个掌上乾坤,但是我仍然享用着我的小傻瓜手机。

一个契机让我给自己买了一个iphone 5,一个很时髦的小玩意儿,当在店里把它拿到手里时,我没有想到我竟然高兴地叫了起来:“Yee,我有iphone了”。实在是爱惜它,所以就上网去给它买一件衣裳,可是衣裳要好几天才能到,我就把它放到一个新的塑料透明袋里,接电话时也不把它拿出来,有同事看到时很不解,我解释说不想把它弄脏了,同事甩给我两个字:“女人”。

新的手机电话是可以打,短信也可以发,但是别的好多功能都还没有开发,儿子忙没时间帮我,朋友说可以帮但也不知道什么时间有空,所以周末的一天,外面寒风呼啸,而我坐在暖暖的家里的沙发上,腿上盖上毯子,把手体电脑放到膝盖上,上网去搜索怎样让这个先进的小玩意儿开始做更多的工作。在Apple的网站上下载了使用手册,竟然是长达一百五十七页的PDF文件,我就像在做一个项目一样认真阅读起来,但不一会儿就头昏眼花,最后选最直接有用的看,然后照着把自己的手机设置好。

朋友跟我说微信下载很容易,可我怎么也装不到我的手机上,试了好多次,每次都弹出一个小框,让我签协议,可我总找不到签协议的地方,最后放弃,让自己休息。第二天一大早,把手机仍给儿子,让他给我整,我去准备早饭,不曾想他很快就弄好了。“哦,我有微信喽”,我再次享受到了时髦的小玩意带给我的欢愉。

吃过饭,穿戴整齐出门,电话“嘟”、“嘟”、“嘟”地响了起来,打开看,第一条竟然是我小学初中高中的好朋友发过来的“你好”,我大吃一惊,怎么回事,远在故国的她怎么可以这么快地知道我有了微信并且发来了信息?我的天哪!这是自有iphone以来我的第三个惊喜。

朋友把我加到了微信聊天群里,看到那么多欢迎的信息感到很温暖,也看到那么多我从来没有留心过的东西,这些都让我感觉自己曾经一直就生活在一个孤岛上,看着头顶的天、踩着脚下的沙砾、环视着周边的海水就觉着世界好大,诚然,它们是很大,因为苍穹是无垠的、岛屿是连着大陆的、海水是环绕地球的,但是小小的海岛毕竟局限了视野,而外面的世界有更精彩的东西,让人目不暇接。而微信,让我逃离了那座孤岛,走进了E时代。

有朋友教我怎样分享网上好的信息,有朋友教我怎样下载动画小人儿,有朋友发来照片让我使用,我要学的东西仍然很多,但是,一步一步地,我走在新的E时代。

我的新手机的衣服到了,我给手机穿上好看的衣服,它在这个新的时代里,一定会让我感受到从未感受的新的东西,我告诫自己摄取精华以丰富自己、滤掉糟粕以保持自己,享受新的时代带来的新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