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野樱,山涧舟行记

(2012-08-02 18:22:16) 下一个


山涧舟行记
野樱




佐治亚北部,阿巴拉契山南麓,有一条美丽的河——Chestatee River,这里原

是土著印第安人美丽的家园,十九世纪三十年代,淘金殖民者来到了这片土

地,印第安人的灾难开始了。

一万五千多Cherokee 印第安人被强迫驱赶出他们世世代代生存的家园,和其

他部族的印第安人一起,踏上了漫漫的西行之路,有超过4000人在艰难恶劣

的迁徙途中丧生。直到1837年,共有46000土著印地安人,被迫从气候宜人,

林木葱茏,物产丰富的东南部迁徙到穷山恶水的中西部,这就是美国殖民史

上臭名昭著的Trail of Tears(眼泪之旅)。

淘金热时,这里曾有上万追逐财富的身影在林间溪流中寻觅,如今早已回归了

自然本来的面目。我们的独木舟之旅,就在这条洒满印第安人眼泪的河上开始

了。

头天晚上,这个地区发出了暴雨红色警报,结果,吓退了一家同行者,可惜这

位老兄没有细查暴雨的时间,其实,第二天正好暴雨刚过,洗去了前两天的暑

热,厚厚的云层遮蔽了毒日头,正是盛夏里一个难得的出游天气。

车行35分钟,就进山到了目的地,我常常庆幸自己选择的居住地,离大城市不

远,又如此地靠近山川湖泊的自然。

Appalachian Outfitters,  提供四条不同风景,长度,等级的 Canoe , Kayak Trip

(独木舟之旅)。

两个半小时,是最短最初级的旅程,河道浅而平缓,五岁以上,身体健康者

都可以参加。我们一队人马,年长者近七十,年幼者7岁,自然选择初级旅

程。

船有几种不同的型号,三人座,两人座和单人独木舟。我们一家四口,选择了

一艘三人舟一艘单人舟,先生带一双儿女驾canoe,我独自驾kayak, 理由是我的

水性只能保证自己在游泳池中不沉,无法保护孩子,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无比

正确的决定。

水面平静如镜,水深不过一米,河底的卵石清晰可辨,两岸绿茵如盖,老树的

枝条斜斜地伸向水面,仿佛要俯身拥抱亲吻我的小船,我贪凉,脱下救生衣,

边划边举起相机,记录这美景。

突然,河面水波乍现,河床骤浅,水流湍急起来,转眼间将我冲向一边,河床

突然下降,在这里形成了一个漩涡,水流急速旋转,还没等我回过神,已经舟

倾覆顶,我没入激流中。好在此时我手中仍紧紧攥着船桨,情急中本能地向下

一撑,触及河底,借力浮出水面,顺手抓住了船帮,落汤鸡一样惊魂未定中,

迅速从腰包中取出手机相机,高举头顶,乖乖!整个一要财不要命的嘴脸。


先生过来把我和船拖上岸,倒干净船里的积水,我们继续向前,这次穿好救生

衣,再不敢大意,前方水流时而如镜面般平缓,时而在一片浅滩后形成小小的

坠落。在一阵安逸一阵惊呼中,我们划向终点。两个半小时,6mile 的行程,

我们足足走了四个小时,当然,其中还包括在河滩边一顿野餐的时间。


终点,两个小伙子把我们的船绑在车顶,载着我们向起点开去。

我全身透湿,看着碧绿清澈的河水想:Chestatee River,津润着印第安人的眼

泪,曾经的淘金者的乐园,你洗得干净人类的贪婪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