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 童真

(2012-07-05 14:03:22) 下一个


我住的小区里住着一户人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年轻的一对夫妻有四个孩子,最大的一个六岁吧,是个女孩儿,其余的三个都是男孩儿。下班的时候常常看到那些孩子在妈妈的照看下在院子里玩。


在那个小女孩还很小的时候,有一天到我家里来玩,她对我说她喜欢小兔子,然后我说是小兔兔,也许这样的迭声她是第一次听到,她就不停地地笑,一边笑一边看着我一边学着我的腔调说小兔兔小兔兔,玩过一会儿后,又跑到我跟前说小兔兔,然后看着我又是一阵笑。那以后好像也没有多久,她的妈妈就给她生出了三个弟弟,四个孩子站在一堆,一个比一个小一点,就象一个个小萝卜头,很好玩儿。

今年端午节前,有朋友给我一些粽子。我把粽子泡在水里,每天换水保持新鲜,那天我到门外把换下的水浇到花上时,看到了那个小女孩,我对她说:阿姨给你好东西吃。她很高兴,跟着我进到家里,我把粽子放在她的小手上,她就捧着粽子很快乐地向她家里走去,回头给我的是她惊喜的笑脸。

又过了几天,我下班时看到那个年轻的妈妈,她在推着最小的孩子散步,她旁边正是那个小女孩。我把车停好后和那个年轻的妈妈聊了起来,这时小女孩仰着头问我:你还有没有......我知道她是想问粽子,我说:没有了。,看到她失望的小脸后我心里落下了不忍。年轻的妈妈也谢谢我给孩子粽子吃。

又过了几天,我又意外地得到一大包粽子,哇,那么多。我感激之余也很兴奋,我想我可以满足那个小女孩的愿望,再给她粽子吃了。

回到家,立即把粽子分出了一半,装在一个塑料带里,去摁邻居的门铃。

门铃响过,前厅的灯亮了,然后听到一阵纷沓的脚步声从里面的楼梯上传下来。然后门开了,簇拥在年轻妈妈腿边的是那几个小萝卜头,紧接着我听到了异口同声地,那中充满了惊喜,因为他们肯定一眼看到了我手中的袋子,而且肯定透过透明的袋子看到里面的粽子。男孩中最大的那个本来站在小女孩的后面,此时却一下子就从我的手中夺走了袋子,抱在胸前。我低头再看去,是孩子们稚嫩童真的笑脸。

我和年轻的妈妈聊了几句,交流了如果一下子吃不完怎样保存,我就回家了。而那几张童真的笑脸就久久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给朋友写了邮件,感谢他们给我粽子,让我有了施予后的快乐,再次有了人生中纯洁快乐的体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