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笑微:笑园“奇葩”――深情款款的鸢尾花

(2012-04-20 18:11:01) 下一个

    第一次听说鸢尾花,大概是在去年秋天。话题是从笔友老鲍给大家慷慨赠送鸢尾花的根茎开始的,老鲍很客气地给笔会的朋友们发邮件,号召大家“领养”花儿。据说秋天栽种此花,来年春天就可赏花了,这下可羡煞了不少护花使者。大家争先恐后报名,最后好像还搞了个声势浩大的领花球饭局。转眼到了今春四月,笔会邮箱又开始热闹起来了。那些领养了花球的笔友在老鲍的发动下纷纷出来汇报栽种鸢尾花的成果,我对栽花种树外行,也就没有留意评比结果,最后到底花开谁家了...

       今天下班回家,前院的一树樱花已经凋谢,侧院的一排桂花儿也零落了。只见孤寂的院角突然斜着伸出了一支我叫不上名的淡紫色的花,微风吹来,好似一只紫色的蝴蝶于绿叶间翩翩起舞,清新雅致,一枝独秀,让笑园顿时春意盎然。这让最近迷上摄影的我喜出望外,赶忙回家取了相机,左右上下一阵海拍,心满意足地留下了笑园四月天之美的纪念。晚上上网,看到岑岚发表在华讯的鸢尾花的诗歌和照片,目睹鸢尾花芳容,这才恍然大悟,啊,原来前院这支“奇葩”就是那大名鼎鼎的“会唱歌的鸢尾花”。

会唱歌的鸢尾花

 

        奇怪了,我没有参加过老鲍的“领花宴”,这株鸢尾花怎么会开在笑家呢?谜底终于等到劳工下班得以揭开。原来,笑家鸢尾花的身世得追溯到五年前,那是我爸妈第一次探访亚城。一日二老到社区的网球场打球归来,经过一户人家,主人是位慈眉善目的白人长者,正在梳理自家的花圃,刨出一些根茎搁在路边,他主动上前跟我 爸妈打招呼,估计跟老鲍一样,竭力推荐他家的花圃分种时挖出的多余花球,可我爸妈除了简单的问候语外,听不懂英语,双方比手划脚了半天,爸爸终于明白老人是想把这些美丽花朵的球茎送给我们,但得等他完成了全部清理工作,再送到我家,于是爸爸给他画了一张到我家的地图并留下电话号码。两天后,老人手持 “联络图”找到我家,送来了一纸袋根茎,告诉我们这种花名叫Iris,他已经处理过那些根茎,建议我们种在前院,日后会开很美的花....五年过去了,也许它们也曾郁郁葱葱地守护着院角,可是因为从来没有看到过花开,我几乎忘了它们的来历和存在。

含苞欲放

               这株美丽的鸢尾花是因着爸妈的缘故才落户笑园的。五年来,它不鸣则已,今天却一鸣惊人,它不仅有高雅亮丽的外表,更让我感动的是它的款款深情。它默默地等待了五年,终于在我爸妈第二次来访并即将回国之际在前院悄悄地盛开了,这对爸爸妈妈是多么珍贵的礼物和难忘的回忆啊。

                衷心笔友老鲍对鸢尾花的介绍和推广。谢谢岑岚的美照,让我有机会聆听鸢尾花吟唱的春之声,并在领略它的惊艳后重拾了五年前这段佳话。五年,多少花开花落才衬托出鸢尾花的厚积薄发,难怪有人说象征爱情与美好的鸢尾花是要用心来栽培的。

      会唱歌的鸢尾花,翩翩起舞的紫蝴蝶,欢迎扎根笑园,期盼你来年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翩翩起舞的紫蝴蝶

4/20/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希望明年我家的也开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