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翼:< 祖国,让我再一次拥抱你。。。 >

(2011-09-14 00:25:51) 下一个

从来就没有悔恨
出生后我就爱你
用我的血我的肉我的呼吸
从来就没有动摇
我的生命属于你
你的山你的水你的黑土地

从来就没有忘记
我的悲欢我的福祸
与你的强弱你的兴衰
难离难弃唇齿相依

祖国啊,让我再一次拥抱你
用宽容拥抱你的过去
我童年的发芽在你苦难的襁褓
我青春的浪漫在你动荡的摇篮
我成长的脚印在你求索的苦旅
我迷惘的成熟在你富强的羽翼

祖国啊,让我再一次拥抱你
用真诚拥抱你的今夕
天真的种子有的萌芽有的孱弱
成长的庄稼一片茁壮一片萎靡
参天的躯干几树梁栋几株腐瘀
前进的机车轰轰烈烈偶有失蹄

祖国啊,让我再一次拥抱你
用给予拥抱你的未来
让我的体温和每一个弱小相惜
让我的呼吸翕动哪怕一寸萎靡
让我的诗句感动所有未泯的心
让我的歌声去安慰不幸和失意

我知道,我的拥抱你并不在意
但请你不要拒绝叶对根的深情
就像大海从不拒绝水滴
就让我拥抱你就像拥抱
天上的阳光人间的风雨
就让我的拥抱就像爱情
渗进你的心里魂里
哪怕一丝一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拳拳爱心,殷殷期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