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楚人申士: 向天边追逐

(2011-08-25 19:07:34) 下一个
向天边追逐七夕的夜晚是多么短暂,美丽的传说,令人不禁徘徊仰慕。我隐约看到了什么,从那东方微明的轮廓,便拔腿向天边追逐。我相信,那不是绛云,不是山岗,也不是暗影大树,分明是仍在梦乡中的睡美人,迷人的丰乳。我飞奔而至,天仙飘隐而去,峰岚如故。惆怅低首,缓缓举目,我兴奋地看见了,就在那天边,深信那不是白云,不是流水,分明是一条条裙带,帷幕,美人披着,围着,在水边沐浴,洗漱。飞将去,仰天长叹啊,空留海边峡谷!无力而又绝望,我回首远眺,若有所悟!戚戚然又看见了美仙,此时,萧萧长空天将暮。夕阳西下,金橘色的落日,正是发结上那颗灿烂明珠!她缓缓而去,消失在暮色苍茫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一幅图画。“楚人兄真是性情中人”。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散文诗!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浪漫和激情中,充满着对故土文化的热爱和眷恋,楚人兄真是性情中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