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翼:石头山的六月

(2011-06-29 23:12:44) 下一个

在长夜尽头

我揉开疲惫的眼睛
惊见你耸立如锋
劈开了东方黑暗的残影
任自由的太阳释放黎明

在日暮时分
我继续漂泊的苦旅
遇上你府首雕弓
挽起了西天浅醉的长虹
把月亮和星星射向夜空

你肩负着六月伊始
孩童美丽的求索
你鼓动着六月夏仲
父辈跋涉的宿命

你给儿女的脚步
欢快的钟鼓向上的梯撑
你给父亲的目光
远眺的栏杆延伸的云层

你给寂寞一处凉亭
你给孤独陌道同行
你把永久的地标给予变幻的城郭
你把向上的符号刻在攀登的心灵

就让我是水一滴
一滴在你的脚下蒸腾
消失意味着魂魄向天的飞升

就让我是叶一粟
一粟在你的季节凋零
死亡那将是回归海洋的光荣

我流连这个六月
留恋
你的六月
石头山的六月
攀这条小径弯弯
摘几枚松果青青。。。

附(石头山,六月石头山)
(一)
翻开你的寂寞,熟读你的孤独;景如斯,季如故,六月非重复。
绿树清湖,普一曲默默倾诉;竹仗芒鞋,拓一条弯弯小路。
仰视你穿云挚节,心仪你拔萃风度;你诚你素,在凸傲的峰巅,雨湿润沧桑,风干却霜雾。
在你的脚下似蚁沉宕,在你的腰间入暖屠苏;你举起我跋涉的双目,天悠云舞,星阑月酷。
纵豪情,任放逐。

(二)
追逐你的寂寞,采撷你的孤独;云远疏,霔接暮,六月待天覆。
青鸟白鹭,探一处楼鹤山乌;水漪草树,盘一回幽冥婉辅。
望断你赤壁丹魂,梦回你汗颜滂瀑。我攀我伫,在烟雨里迢渡,悲欢熏晚凤,离合问晨露。
置你的谷内安营屯户,借你的坡旁浊酒当垆;你扬起我半生的臣服,海阔地疏,石歌溪赋。
拥桃林,看日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石头山的六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