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这一晚

(2011-04-26 13:56:30) 下一个

这一晚
星星眨着眼
树枝儿弯弯
我站在空旷的凉亭里
凭晚风拂面
任思绪万千

桔黄的路灯
投下柔和的光线
折射出人声鼎沸热闹喧天
一根绳子拉出许多谜语要猜出答案
一首歌曲叫做"春天里"要唱的象黄土高坡的呐喊
一场武术叮呤哐啷辗转腾挪那是少林拳
一盘黑白子你堵我杀是围魏救赵的鏖战
一顿晚餐虾子鸡翅杯对杯来盘碰盘
一群人们熙熙攘攘脚跟脚来肩撞肩
一不留神看到面对自己的笑脸
于是高声招呼朋友我们好久不见

桔黄的路灯
投下柔和的光线
翠绿的草地也由亮变暗
可是分明看到孩子们的奔跑和他们明亮的眼
还有他们手中的花蓝
"妈妈,妈妈,你快看
我捡到这么多好看的easter蛋"
妈妈蹲下亲吻孩子的脸
"孩子,孩子,你真能干"

桔黄的路灯
投下柔和的光线
沙坑里留下寂寞的秋千
风吹过它们摇了一摇
幻化出孩子们游戏的童年
"妈妈,妈妈,你就在这里站着
看着我玩"
"好的,孩子,妈妈不会走远"
孩子,放心吧
你的妈妈永远在你身边

这一晚
生活多彩斑斓
这一晚
我们快乐无边
这一晚
再现温馨画卷
这一晚
让我们热切期待秋天的再次相见*

让我们给未来献上美好祝愿


* 每年商会举行春游和秋游. 感谢你们的奉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专业读者和若敏。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林黛也是诗人了,写得好,真实!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有情,有景,有内容, 有旋律, 有切入点, 又押韵.应该收藏.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谢玉舟。那段我也喜欢。好像我在读时还体会到了有张有弛的感觉。 : )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杂翁。作品来源于生活么。呵呵。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也要赞一声好诗.很喜欢中间一段长句短句渐次的美,丰富的感情流露在朴实真挚的言语间!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林会长好诗连连! 坐沙发了.
写的好,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