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 这一天

(2011-04-20 09:13:54) 下一个

这一天
晨风清寒
吹薄了我的衣衫
吹皱了一池湖面
这一天
艳阳高悬
温暖了我的脸
温暖了石头山
这一天
我们聚在凉亭湖畔
和又一个春天相见

远处是
蓝天绿水青山
近处是
老人孩子小狗
新朋老友欢颜
亲切的交谈
把久远拉到眼前
温馨的笑容
把关爱送到心田

那边
烧烤炉上方飘着烤肉的炊烟
这边
面包甜粥凉菜玉米
酸辣凉粉港式米线
吃起来是那样香甜
我们
在石头山前欢宴

曾经
我们顶礼膜拜我们的祖先
灿烂文化五前年
此时
我们学打太极拳
一招一式一呼一吸
遥对东方
倾吐着对故土的思念

凉亭里
传出歌声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从此我开始孤单思念”
凉亭外
我思绪万千
记住了这一天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离去
请你就把我埋在2011年的这个春天

只是因为这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用诗记事抒情,很美.似乎最后一句收得略微急了一些.想了一句, 不知可否--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离去
请你就把我埋在2011年的这个春天
艳阳春风在我心间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各位的评论,我自己对这首诗也很满意.呵呵.

不辛苦,大家高兴就什么都值啊.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诗真美,生活美,自然美尽在其中。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欢乐的一天尽在诗句中,而且,林黛辛苦了!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结尾处充满淡淡的哀伤和无奈,时光飞逝,诗句留住了美好的记忆.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情景交融,记录了春游的美好。诗兴发得及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