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翼: 春辉月色

(2011-03-31 01:02:55) 下一个


三月二十日,清晨五点,黎明就在眼前。我来到阳台上,看月亮。

一夜肃静,别无生息除了几声似曾相识的蛙鸣

湖面徐徐磷光,那是街灯的倒影。对面一排婷婷而立的松柏,仿佛一道网一样的屏障依稀可见。

夜未醒,人正眠。抬头望去,这轮三月的清辉,令人感怀无限。这月竟然比中秋的月更圆更亮。

人面桃花,春分望月,这月色比秋月少了几许乡情却平添了不少春意。

月在云中,云和月在春天磅礴的夜空中漫游。浩淼的广宇,清静深邃。月光淡去了疲惫的星辰,独领风骚。

云朵东移西飘,忽高忽低,生机涌动,
自由飞翔,尽享日出前的一刻辉。

春月比秋月显得更清雅,更恬淡,亮而不浓,就像没有经历四季着色的生命,轻轻地静静地等待岁月和风雨的到来。

我望着天际,月辉在云间落落大方,穿过那一排浓郁沧桑,绰绰临风的松柏,飘过眼前片片红砖青瓦,折返在这阳台边一弯小小的湖波水面上。月色春辉,在蛙声中,情景交融,给人的感觉,自然而然,清新静美,相得益彰

让我情不自禁的想起来: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其实,春辉月色,没有夏天成长的烦恼,远离秋天收获的负担,真的不可多得。我们只有珍惜自然,更珍惜拥有自然的春辉月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春晨望月,文心幽思.春天是萌生希望的季节,喜欢细腻的文笔.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美翼能在春天的黎明看月亮,看云彩.羡慕.

看月亮看云彩时能想到"春天里".羡慕.

我也喜欢"春天里",尤其喜欢"旭日阳刚"演唱的"春天里".尽管少了"学院"的美,但多了真挚的情感,给人震撼的力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