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敏:自画像

(2011-01-31 20:29:12) 下一个

                                                            自画像

                                                              若敏

          为了让国内的亲友了解我们在美国的生活,海云在新浪博客里组织了一个《海外文轩》的圈子。我也是圈子里的一员。现在,我们的第一本《海外文轩文集》就要出版了。谢谢海云,林玫,红花等编辑们的辛勤工作。每个人要求写一个简介,要在短短的篇幅里,写下自己的经历和喜好,挺不容易。我忽然觉得,这好像是一幅自画像,写下来留作纪念也很有意思。特别是在春节就要来临的时候,也算是自己送给自己的春节礼物。

若敏简介:

笔名:若敏。非常喜欢老子的“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此乃谦下之德也。”故取“若”字。敏是父母取的名字,据说是取自《论语》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是以谓之也。这两句话也是我人生的座右铭。

一直以来,最爱的是读书和写作,但祖上世代行医,所以走上了杏林之路,进入了医学院。赴美后,依然从事医学工作,先后在大学医院和公司工作。因为喜欢中文,也喜欢教师这个职业,已经当了5年的周末中文老师,在中文学校教10年级。女人要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热爱生活,关爱亲人,照顾家庭,同时还要关爱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家和万事兴”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两句话,也影响着我。做智慧的女人,德才兼备,美丽并优雅着,是我继续努力的目标。有一位挚爱的丈夫和两个帅气的儿子,我幸福而知足。若水上仁堪养性,敏思椽笔自陶情,就是我目前最真实的写照。

热爱美食,是快乐而精致的煮妇。喜欢美丽的时装,黑白两色绝不错过。最喜欢的运动是瑜伽,修身养性。最爱的礼物是旅游。“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我人生最大的心愿。

亚城笔会的笔友都对我非常好。

下面是笔友杂翁送给我的藏头诗和藏尾诗《若敏思文》:

                           《若敏思文》藏头诗

      ,
      .
      ,
     
 .

《若敏思文》藏尾诗

<临江仙>, <采桑子>, 采来千年灵气, 养女似柔似若.

<忆少年>, <渔家傲>, 寒窗年年红榜, 人人赞慧赞敏.

<踏莎行>, <满庭芳>, 承祖杏林路上, 无怨静默静思,

<过秦楼>, <桂枝香>, 誉洒大洋彼岸, 情诉于诗于文.

潇湘游子的嵌名联:若水上仁堪养性,敏思椽笔自陶情。

好友雨林送的《有位佳人》,让我非常感动。“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祈福家人和亲友,春节快乐,心想事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祝笔友及家人们春节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ilin的评论:

谢谢!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若敏,人都爱听好话啊,不过我这里再说什么都是多余的了,我们就来个不用说话的:抱抱: ).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很感谢杂翁的藏头和藏尾诗。万维的华欢笑网友说,更喜欢你的诗,而不是我的文。

祝杂翁一家春节好,万事如意!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刘点评的评论:
谢谢老刘!你的对对联的本事,让我震惊,完全同意给你文学教授的建议。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ilin的评论:
谢谢林黛,我是因为你在笔会,想到你的善良,温柔和才华,本着学习的本意,参加笔会的。没想到,这一年,让我收获多多!

祝全家春节快乐!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诗酒年华的评论:
谢谢诗酒年华!
祝全家春节快乐!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若敏! 谢谢你把我给你写的"藏头/尾"诗也写在你的"自画像"里. 记得笑微当时跟我说, "你以后就不好写了...", 果然, 我的笔友笔名藏头诗系列就写不下去了, 呵呵. 看你的"自画像", 我猜, 你的"男粉丝"将来要比老秃的"女粉丝"多多了,我以后在国内讲课时, 若再有学生问我, 我将推荐你的博客给他/她们.
老刘点评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若敏。

“女人要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这可以是继“认识你们真好”之后的又一句经典。我想男人也应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但此处把单单把女人提出,别有一番意义。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若敏,新年有新收获,两本文集-笔会的一本,新浪的一本,(wooow),这对爱写作的人是最好的礼物了,在过去的一年里你收获颇丰,祝你在新的一年里也有丰硕的收获.

若敏,认识你真好.真的.
诗酒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唯其不争,而天下莫能与之争”,好名字。祝贺若敏的文集问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