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知足:在美国,钱包三次失而复得记

(2010-12-04 17:32:06) 下一个

当年,居住在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的小城,每有闲暇,我和老公就会来到山脚下的湖畔公园。又一个夏日的黄昏,按惯例,吃过晚饭,带上吃剩的面包,我们兴致勃勃地上路。老公常说,水边的动物一定不知道我心里的邪念(无非是鲜嫩的野味烧好了肯定美味无比),否则也不会那么毫无防备,恨不得在手心里抢食。像往日一样,喂饱了成群的海鸥,野鸭,和野鹅,听够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看够了一望无际的碧水蓝天,也荡够了吱呀作响的双人摇椅,我们又散步到紧邻的小池塘,观赏一对儿总是恩恩爱爱,卿卿我我的美丽天鹅。池塘没有围墙,更不封顶,可天鹅好像并不飞往别处,总能看到它们在那里嬉戏,每次见到它们就像和老朋友重逢,欣喜万分。小池塘不准钓鱼,那里的鱼儿又肥又大,大摇大摆地在水面翻滚,跳跃,乌龟也自由自在地游来荡去,和天鹅和平共处。流连许久,等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小天鹅湖,天已全黑。

回到车里,才猛然发现手提包不见了。想着钱包在里面,现金,证件,信用卡都不翼而飞,好心情荡然无存。会忘到哪儿了呢?手提包一直是背着的,对了,除了坐摇椅!赶紧折回去寻找,可哪里还有踪影?只见四下里静悄悄,一片漆黑,一个人影也不见,只好打算第二天挂失信用卡,重办驾照。第二天到学校和同学们说及此事,有人建议我问问警察局,说很可能会有人捡到送到那里。拨通电话一问,果然在那儿。原来是天黑前警察巡逻,有人把捡到的钱包交给了警察,敢情是‘我在马路边,拣到一分钱’的美国版。拾包人没留名,警察也没问,一切是那么顺理成章,天经地义,咱想谢恩人都找不着主,总之第一次丢钱包是有惊无险。

一两年之后的一个周末,有朋友远道从西海岸来探访,我拿上钥匙,揣上钱包就带朋友一家去校园参观。校园建在山坡上,古色古香,两边由两条深涧自然隔开,清澈的小溪缓缓流过,自然风景美不胜收。朋友一家兴致很高,到处拍照,我临时客串了一把导游兼摄影师,为他们留影无数。校园很大,一路逛下来,大家都有点儿累了,决定回家。这时我才注意到,手里只剩了一串儿钥匙,钱包不见了。怕他们着急,我赶紧说咱们先回家,赶明儿我再去警察局问问,咱小城民风淳朴,很可能能找回来,可朋友不答应,坚持回去找,只好又原路转了一圈,自然是无功而返。回家路上我们还议论这事儿,我隐隐约约记得,给他们照像,我顺手把钱包放到一车上,至于在哪儿,放在哪辆车上,怎么也想不起来。

到了公寓停车场,迎面碰到一陌生人,似有要和我说话的意思,我忙着去开门好让大家进屋,脚步没停,只是冲他笑了笑,算打了个招呼。过了一会儿,看朋友们还没进来,我出去一看,原来在和那陌生人聊天呢,很是奇怪,我都不认识,他们和他有啥可聊的?没成想,那陌生人是给咱专程送钱包的。原来,我真的把钱包忘在了他的车前盖上,等他打算开车离开,我们已不见踪影。从我的驾照上发现了我的地址,怕我着急,他直接开车去了我家,而我们折返找钱包耽误了时间,等我们到家,他已等了好一会儿。这第二次丢钱包又是不费吹灰之力找回来,咱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告诉朋友,就知道钱包丢不了,要不回去找,我们也不会累个半死,更不会让人家等了那半天。

第三次丢钱包,发生在咱搬到亚城以后。早春三月,带孩子去 Savannah 参加 All-State 音乐汇演,孩子们在那儿排练三天,我们负责接送。他们日程安排得很紧,上午,下午,晚上皆有排练,我和老公闲来无事,把周围大大小小的景点逛了个遍,也算度了把假。他们的演出排在周六傍晚,我们自然是最热心的观众,照像加摄影,等表演完离开剧场已近七点,我们决定当晚开回亚城。急急忙忙出城,下高速路在快餐店填饱了肚子,又接着赶路。老公开车,我和孩子又困又乏,一路睡到家。

到家清点东西,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这次损失惨重,除了钱包在里边,刚更新换代的照相机,摄像机也全在里面,手机自然也不能幸免,更心痛没来得及下载的图片,心情极为沮丧。细细回忆会掉在哪儿,老公和孩子都异口同声说离开剧场时,我是背着包儿的,那唯一的可能就是忘在快餐店里了。我们都还记得高速路的出口,可上哪儿查那快餐店的电话呢?老公灵机一动,可不可以试试拨打那个手机?说干就干,老公拿起了他的手机,这时他才注意到,听音乐会时把手机关机了,一直没再启动。一启动,发现有好几个留言,都是快餐店和朋友打来的。原来我们离开没多久,服务员就发现了提包,用里边的手机拨打最近接通的电话,给老公留了言,跟其他朋友也通了话,说会收好手提包,等我们来取,可惜手机关机没能联系上我们。

实在是不想再开三个多小时,回 Savannah 取手提包,第二天一早猛打一通儿电话,搅扰了不少朋友的好梦,还真让我们联系上了一位多住一晚的朋友,请他们顺路去取一趟,朋友满口答应,老公特意叮嘱请他们代垫 $100, 交给存包人以示感谢。电话那一头的美国朋友说,不需要吧,你确定要给那么多吗?老公说,这样的行为应该得到鼓励,更何况,如果真丢了,不只金钱损失大得多,照相机,摄像机里的珍贵资料也会永远消失了。

本人经常丢三落四,把钱包忘在什么地方,过几分钟想起来去找回来,或别人发现马上送过来,这样的事情多了去了。但真正印象深刻的丢钱包,就这三次,而且都没真丢,属失而复得。咱钱包愣是丢也丢不掉,那是因为雷锋太多了。朋友们帮助总结,咱丢钱包也有正面意义,那就是给雷锋创造了机会。可咱也不能光给雷锋创造机会不是?咱也要抓住机会,做回雷锋,请看下回:‘咱上法庭做雷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平常的事情却写得如此生动有趣。谢谢知足。
知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小城民风淳朴,功不可没。仅举两例:
1。夏天,一次车坏路上,那时没手机,我连闯7,8家,都是大门敞开,家里没人,真恨不得闯进去给拖车公司打电话。
2。也是夏天,农民摆摊卖农产品,明码标价,无人看摊,摊旁摆一木箱,里面装有现金,任君存,取。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是美国雷锋多,还是知足运气好? 也许,两者兼而有之吧.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玉舟,好主意,不过略微"篡改"一下,大家以此为题写"作文"吧,我可以汇编,这样省时间 :).也可以请西虹一块做.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既然那么多笔友都有过丢钱包而复得的经历,何不烦请我们笔会的记者第一人编攒一下,写个大全之类.平时您都是采访名人,现在也可以就近发现些素材,想来会精彩.记得以前西虹也写过相关的文章.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我也有过掉钱包的经历,有两次。第一次是n年前,发现时特别惊慌,因为所有东西都在那里面。定下神来细细想,笑了,那是在教会打电话时放在电话旁边了,不急了。可是发现我钱包的人比我急,呵呵。

第二次,有传奇色彩,有待撰文专门写来。不过,善良一点,先告诉大家,钱包也失而复得了,也是丢在快餐店。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三次失而复得,知足好福气。
看来知足的记忆发展空间还很大。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也是第二次看了, 再夸一声, 写的不错. 虽然我从没有这样的LUCK.
嘿嘿.
知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
没错,这两天168乌烟瘴气,感觉不爽,在这登点儿轻松愉快的。
知足. 回复 悄悄话 是老帖,在168登过,这阵儿在讨论2009文集,忽然想到不上帖,2010的文集也轮不上咱了。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丢而复得的经历看来每个人都有过。知足的笔墨诙谐潇洒,读者也心情舒畅。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也有几次失而复得的经历。我也拾金不昧了几次。如果人人都是助人为乐,拾金不昧,世界真得会很美好。谢谢美好的故事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