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伍加:郎钱女貌,非诚勿扰

(2010-12-20 07:22:38) 下一个

【开心一乐(2) 】

郎钱女貌,非诚勿扰

伍加,2010年12月20日,周一


捧:最近江苏卫视有个找对象的节目你看了吗?

逗:你说的是《非诚勿扰》吧?

捧:没错。

逗:看了几期,据说它是目前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

捧:可不是嘛。嗨,你是不是打算报名参加呀?

逗:别逗了,我要是去,不是当场吐血,就是下场后羞愤自尽。

捧:我看你文质彬彬,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第一轮选择肯定能有 22 盏以上的灯为你亮着;说不定还能抱得美人归,双飞夏威夷呢。

逗:这年头学问能值几个钱啊?你看那些台上站着的女孩儿们,哪个对学问感兴趣?凡是在台上朗诵诗的,那些灯哗哗地全灭了。还有当厨师的,做导游的,也都是铩羽而归。

捧:那她们对什么感兴趣涅?

逗:钱呗,她们要的是年薪百万,有车有房;车要开名牌,有钱灯就亮。有个小妞就说:“我宁愿坐在宝马车里痛哭流涕,也不愿坐在男友的单车上比翼双飞。”

捧:这也太邪乎了点儿吧?

逗:再说了,男生一上场,几秒钟之内就要在二十四位花枝招展的女孩中选出一位心动女生,难度不小哇!

捧:择偶就在一念间嘛。

逗:可是,面对素昧平生、尚未开口的一群人,咋就远远看一眼就知道心动女生了呢?所以这《非诚勿扰》就是做秀的舞台,要的是表象的魅力。

捧:速配交友么,每期也有不少成功牵手的人嘛。

逗:可是就没有人统计一下在牵手成功的对子中,最后有多少真正进入婚姻殿堂的?

捧:你不能对参加者要求太高,毕竟在当今的社会里,什么都是快节奏,拜金主义很流行;政府拜的是鸡的屁(GDP),人民拜的是孔方兄。

逗:是啊,男人多重色,女人都爱财,似乎亘古不变。

捧:这么说姿色漂亮是你择偶的第一条件?

逗:唉,郁闷啊:漂亮的不会做菜,会做菜的不温柔,温柔的没主见,有主见的没女人味,有女人味的乱花钱,不乱花钱的不时尚,太时尚的不放心,太放心的没法看!

捧:说了一圈儿又回到“重色”上了。

逗:其实女生看男生也有类似的悖论。

捧:说出来听听。

逗:有钱的忒牛气,不牛气的没出息,有出息的不着家,窝在家的不浪漫,太浪漫的靠不住,靠得住的工资低。

捧:说了一圈儿又回到“爱财”上了。

逗:再说了,现在的女孩个个伶牙俐齿,口无遮拦,唇枪舌剑,所以不是钻石王老五,你得超级淡定厚脸皮。

捧:你的口才足能顶上舌战群儒的诸葛亮,咋还会怯场呢?

逗:可是,二十四比一呀,三个皮匠的脚臭就能搞死一个诸葛亮嘀。

捧:俗话说,艺高人胆大。我陪你在这儿先练练怎么样?

逗:行啊。假设我就是上场的男生,你就是一字排开、花枝招展、性感妩媚、光鲜亮丽的 24 位女生;你来提问吧。

捧:(仿女声)你有车吗?

逗:哥们儿不但有车,还是自行的!

捧:(仿女声)你有房吗?

逗:哥们儿不仅有房,还是公家的。

捧:(仿女声)你有钱吗?

逗:哥们儿不仅有钱,而且都是现金。所以我出门就背一个大袋子,就像袋鼠一样。

捧:我说你这人怎么老是“哥们儿”“哥们儿”的,别老那么气势汹汹地好不好?像凶神恶煞一样。

逗:这年头人都冲,俗话咋说地?“动物越来越温顺,人类越来越凶猛”。

捧:别扯淡了,还装袋鼠呢,你没钱,口袋再大也还是鼠。

逗:我是只企鹅,管它有钱没钱,先装绅士再说。

捧:我看你根本就闯不过这 24 道美人关。

逗:说得也是。你说,要是几个女孩捂住按钮不让我灭她们的灯,我还真下不了手。

捧:爱情与婚姻,必须要竞争嘛!

逗:我看这种方式有问题:女人做裁判,男人来挑选,不公平呀。

捧:照你的说法,应该站一溜男生,让一位女孩出来选?

逗:男生提问,女生回答;一位美丽公主,面对一群白马王子,竞争去吧。

捧:我看场上非打架不可。

逗:看一群西装革履的男生们掐架,就像台湾的议会那样,有时候也是男女混战,挺好看。

捧:让一群衣着得体、彬彬有礼的人在舞台上打架,你有病了吧?

逗:不是我有病,这个时代有病了。就象竞选总统,能说会道的人最沾光,真正治国有方的人上不去;这舞台上找对象也是,过于强调外在美,很难展示内在美。怪不得有首《光棍歌》唱道:“我没有车,我没有房,只能为你把歌唱。”在郎财女貌的时代,穷光棍唱了也白唱。择偶交友需黄金,黄金不多情不深。

捧:哎,说了半天,你尽损这档《非诚勿扰》节目,那你咋还老看它?

逗:没有别的更好的节目呗。据说姜文拍的《让子弹飞》不错,咱这儿不是还看不上嘛。


伍加,2010年12月20日,周一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老鲍,很高兴你家领导和我有同样的表现:边看边笑, :)。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挺好玩儿的。赞一声。

看来“非诚勿扰”挺吸引人的啊,小小笔会已经有两篇文章描述它了,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调侃的,呵呵。

继续关注。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花亭、若敏、鲍鸣:
《非诚勿扰》就象了解中国社会的窗口,看了几集后觉得挺好玩,就写了这一篇游戏文字,博君一乐。
谢谢评论,节日快乐!

伍加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记错的话,伍加是第二次在这里发表自创的相声了,果然有幽默细胞. 这费城雾绕(拼音打出就这四字干脆将错就错)我是经林黛介绍开始找来看的,结果把我家领导给迷住了,这几天晚上都在看,还边看边笑.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伍加教授多才多艺,很有意思!
花亭 回复 悄悄话 伍加写相声啦?语言上很有些幽默的笑点呢。也许相声要表演出来,才能将其中的包袱抖响吧!幽默的人也是有趣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