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翁:庚寅年夏暑期回国藏头诗系列之一

(2010-08-07 20:10:59) 下一个

[笔友们好! 今天下午刚到家. 向大家请夏安了! 回国近两月有余, 无一时不在想念大家, 即使是在山间望瀑, 海滩戏水时. 曾托老会长代挂了几首小诗, 刚看了各位的跟贴, 这里一并谢谢了. 待我有时间时, 再一一回贴答谢大家. 今天, 先挂两首小诗, 充充版面吧.]

<庚寅年夏暑期回国藏头诗系列之一>

[今夏回国, 一路讲学. 因前一段写"藏头诗"多了, 一时有兴, 回国期间, 也先后给所遇到的不同人物写了一系列的藏头诗. 下面是其中两首. 其余的待我有空时, 再一一贴上来.]

《 美 人 马 莉 》

[2010 年 5 月 , 应邀到北京人大讲课 . 课前 , 在电话里和负责排课的年轻女老师交谈 , 她的声音极其甜美和亲切 . 后来知道她叫 ” 马莉 ”, 是她们办公室的 ” 第一大美人 ”. 第一次见她是在课后安排的晚宴上 , 就坐在我旁边 . 果不其然 , 真是个大美人啊 , 和影星巩利有点相像 . 席间 , 她和我谈到 , 大学本科毕业后 , 一直想去 ” 考研 ”, 但又因目前的工作的轻闲和稳定而犹豫不决 . 为此 , 我当场赠此诗于她 .]

美 丽 初 识 酒 桌 旁,

人 道 秋 菊 不 寻 常。

马 上 遥 望 前 程 远,

莉 心 犹 动 意 彷 徨。


     

 

[20106, 与所教的北科大的EMBA学生共进晚餐. 其中的一个女生, 刘亚慧”. 她人很年轻, 30出头, 但已在商海长袖善舞, 游刃有余, 是一家在香港上市公司的CEO. 人生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还云英未嫁, 待字闺中. 谈到写藏头诗时, 她向我索诗.为此, 我写了这一首.]

 

      福,

      物。

      远,

      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鲍兄,二宇,林黛,理解各位的要求. 不过我没有那大美人单独的玉照啊! 待我从合影的照片里找找看. 谢谢各位捧场.
老翁这边有礼了.
谢谢老会长关心. 看到大家的回贴, 我的旅途疲劳都消失了啊.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
谢谢玉舟夸奖. 这"赠美人诗"并不好写, 需现场一蹴而就. 写不好,
那美人就不高兴了. 我们笑主持回来后, 肯定要问, "老翁为何专给美人写诗了." 嘿嘿. 我当然也给不同类型的男士写了, 过些天一一挂上来.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我为东城牛大那些鞍前马后为杂教授来牛大讲课出过力,尽过心,坐在前排听讲的帅的普通的小伙子们大喝一声:这太不公平了!!!
嘿嘿!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把那位大美人的玉照给大家秀一秀。" Copy from 鲍鸣.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杂翁一回来就奉献新作,可嘉可喜。先好好休息几天吧,回头大家还等着听你的见闻呢。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杂翁一回来,这里就热闹。杂翁这次遍游神州,不但饱览美景,还饱览美色,强烈要求把那位大美人的玉照给大家秀一秀。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杂翁讲学归来, 两首赠美人的诗写得俊秀.
极爱第二首:
刘 门 自 古 尽 人 物。
堪称浑然天成,又将美人诗的意境拔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