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世界博览会博览亲情

(2010-07-05 16:28:27) 下一个


我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家。我的父亲有弟妹三个,父亲在他那一辈中是最大的,我没有见过面的爷爷奶奶去世后,我的父亲就承担起来养育弟妹的责任,最小的姑姑我叫她小姑,她和我的父母亲感情最深,因为是我的父母把她从两岁养到成年。我呢,是我这一辈中最大的,所以我就有了很多个弟弟妹妹,但是我并没有像我的父亲一样为弟弟妹妹们做过那么多的事,只是在父母的庇荫下读书玩耍幸福长大,弟弟妹妹们也快乐地长大。

来美十年,家里变化很大,比如小姑的女儿亭亭大学毕业后,在深圳成家立业,和她祖籍温州的丈夫小杰一起打拼,几经坎坷见到彩虹,小姑和小姑夫也去帮忙,并照看亭亭的孩子,一个活泼得不得了的小男孩,在他的生活中只有睡觉和玩耍两个内容,只要他睁着眼睛,他就可以一刻不停地动,小姑够累的,不过看她脸上的笑容,她很沉醉。去年我回国时,小姑一家特地从深圳飞回来看我,谈到当时炒得如火如荼的世界博览会,亭亭说她会订好票,到时候全家都去,而且大舅和妗妗一定要去,亭亭称之为大舅和妗妗的人就是我的父亲和母亲。

返回美国的时候,我选择了从上海出境,到机场的路上,热心的司机指给我看正在紧张施工的世博工地。

今年四月三十日,世博开幕了,我在网上观看了开幕式,看得我热泪盈眶。想起亭亭去年的话,我就给父母打电话。母亲给我讲了亭亭让父母去看世博的事,我说是好事,去看看吧。母亲说:“你爸爸不去。”“为什么?”“你爸爸嫌累呢。”“让我和我爸爸说。”

“爸爸,你为什么不去呢?”“多麻烦人啊,在家里看不也一样?”“爸,就是不一样。哼,你是怕累吧?要累,就少走几步,要不就休息好不好?人家有轮椅服务,你不要逞强,该坐就坐,听见了没?”“好好,其实我已经答应了,要不小杰要专门飞过来接呀,那多麻烦人了。”“这就对了。那我妈怎么说你不去呢?”“我还没有跟她说呢,呵呵。”“爸,你真逗。”然后父亲用故作神秘的语气说:“你知道他们为什么非要让我去?”“为什么?”“因为可以走绿色通道,不用排队。”“哈哈,爸,你老人家可真幽默。”

估摸着爸妈应到上海了,打电话吧,先打父母,电话不通。我又打给小姑的儿子亮亮,应该是他们夫妻俩陪着我的父母一起到上海。

电话通了。电话那头传来“喂,喂”的声音。
“喂,是亮亮吗?我是辛儿啊。”
“啊是辛儿姐啊。”
“是啊是啊,我昨天给你打电话,没有打通。”
“昨天在世博园儿里呢。”
“怎么样,玩儿得好吗?”
“挺好的。”
“我妈我爸在跟前吗?”
“在跟前。妗妗,辛儿姐的电话。”

“喂。” 耳边传来妈妈的声音。
“妈妈,你好不好啊,累不累呀?”
“不累。今天休息了一天,晚上才出来。我睡了一天觉,你爸爸看了一天电视。”
“哟,我爸可真是的,电视哪儿不能看呀?妈妈,都看了什么馆了?”
“中国馆。还有几个小国家的,挺好看的。你爸爸挺高兴的。”
“妈妈,我给你们打电话没人接。 ”
“ 你爸爸把充电器忘在家里了。”
“我说呢。妈妈,让我和亭亭说几句。”

“姐姐。” 电话里变成亭亭的声音。
“快问大姨什么时候回来?” 这是亭亭对她那活泼可爱的儿子说的,然后我就听到“大姨你什么时候回来” 的稚嫩声音。我赶紧对着话筒说:“大姨现在不回去,明年回去”
“姐姐,我们在外滩呢。你不要担心,我们把大舅和妗妗照顾得挺好的,我们不会让他们累着的。” 
“亭亭,谢谢你。”
“谢啥?都是自己人,你要谢就见外了。这也是我们的心愿么。大舅和妗妗要是不来,小杰就去接呀。世博多少年才一次。姐姐,你不回来看看? ”
“我就不回去了。但是我在网上看了世博的开幕式,还看了很多照片,很漂亮。” 。我没敢告诉她看过开幕式后我哭了。
“姐姐,我会给你寄照片,不仅有景,还有人,会更漂亮。”
“太好了。我小姑在吧?”
“在在,妈妈,辛儿姐的电话。”

“辛儿,忙着呢?” 小姑问。
“不忙。我爸我妈好吧? ”
“好好,你爸爸可高兴了,我们现在在外滩。今年外滩可好看了,为了世博重新修了。”
“姑姑,只想说声谢谢你。”
“谢啥?你不要为你爸你妈担心,他们是我们家中的宝,他们说干啥就干啥,他们说休息我们就休息,他们说走我们就走。”
这时我听到了父亲的笑声,好像还有人说看轮船什么的。我说 “小姑,让我和我爸爸说话。”

“爸爸,你高兴吧?累不累呀?”
“高兴高兴,不累不累。”
“逛世博你坐轮椅了没? ”
“啊?你说什么?” 估计是旁边声音太杂,父亲听不清我的问话了。
“爸,让我再和亮亮说话吧。”

“亮亮,旅行还顺利吧?”
“挺好的。我们先飞到广州,然后到深圳,从深圳到的上海,看完世博后再返回深圳。”
“一路上我爸我妈多亏你们照顾了。”
“客气啥,一家人嘛,那还不都是应该的?”

又聊了几句,挂了电话,坐在沙发上的我浮想联翩。我为我的爸爸妈妈高兴,他们辛劳一生,晚年被浓浓的亲情包绕,幸福安逸。我为我自己感到惭愧,作为长女却远离父母,不能在膝前尽孝。我感谢我的家人,代替我做了那么多我该做的事情。我抹去了落到脸上的凉凉的湿湿的东西,笑了,因为,包罗万象的世界博览会,也让我博览了我们家的亲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知足.的评论: 是啊,知足,你让我好生好生羡慕。
知足.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羡慕那些可以常和父母在一起的人。’说得是我吧?咱主动对号入座:)只是没有一个大家庭。 长辈健康,长寿是我们的福气,我姥姥今年102岁了,耳有点儿聋,但眼不花,记忆力超好,打麻将一打几小时,精力充沛,小辈儿中没人能赢她!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大灰狼,你的留言非常有哲理。我非常羡慕那些可以常和父母在一起的人。
黄土大灰狼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林黛的这篇文章很有感触,最近一两个月,我已经有三位很好的朋友的父母离世而去,而当时听朋友们都不在他们父母的身边,让人感慨万千。想起一句古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及时行孝,莫让自己日后后悔。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若敏,我知道你会喜欢这篇文章,因为你也有一个温馨的家。谢谢。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黛好文!我15日就回去了,看世博是重要的一部分。你的文好温馨!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谢婉妮和戈壁的评论,亲情是割舍不断的,是流在血脉里的,让我们温暖,给我们力量,感恩ing。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谢玉舟专业的评论,世博是个大舞台,人生是个大舞台,各种剧目都在上演,此时我只选亲情这一幕来看,呵呵。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老鲍,每个人都有父母,看到别人和父母在一起我很羡慕,只是我离他们太远了。几周前,我到太平洋的边上,看着一波一波的海浪,心思就飞得好远,因为海的那一边就是故乡。

让我们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独特的视角,细腻的笔触;
博览人类文明,感受融融亲情。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对在海外的我们来说,最缺少的,也是最恋恋不舍的是国内的那份亲情。
林黛好文。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从另一个角度写了世博, 世博的大舞台,上演了太多剧目,亲情是最感人的一幕.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林黛是个孝顺女儿,你父母应该感到很安慰,代问候两位老人家。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谢岑岚。是的,亲情总是让人感到温暖。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世博博览亲情。好主题。亲情永远是最动人的题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