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翁:《 老 三 羊 汤》——承德记行之一

(2010-07-04 13:52:56) 下一个

2010623-27日,到河北承德讲课。次日早晨,接待的友人请我们去品尝颇具盛名的承德特色早餐-“羊汤”。据说一家祖传的羊汤老店,至今,家有五子,各自营业,在承德开有五家羊汤老店,分别命名为“老大羊汤”,“老二羊汤”,。。。和“老五羊汤”。我们去的是“老三羊汤”。到的店内,人声鼎沸,绝大多数的客人是当地人,可谓“生意兴隆,名不虚传”啊。店内的桌椅都是那及其传统和普通的木桌木椅。店内已客满为患了。友人寻得一张空桌,招呼我们坐下。据说,那羊汤是由羊肚羊杂熬煮而成,配上香菜,以“浓,香,爨”三味俱佳而出名。再配上刚烙好的芝麻火烧,可算是绝佳的早餐啊。几分钟后,主人送来了几碗热汽腾腾的羊汤,辣子的红色,翠绿的香菜末漂在汤的上面,可算是“色,香,味”俱全,好诱人啊。那刚刚出炉的芝麻火烧,好大啊,还带着余热。 我们几个客人,三下五除二,开始了我们的品尝。几分钟后,就结束了“战斗”。 好一顿美味的特色早餐啊。 一时有感,特捻得下面几句,托接待的友人,转送给羊汤店的主人。】 
    

      扬,
      方。
      宝,
      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好诗!羡慕杂翁游山玩水还有好吃好喝。羊杂汤不敢喝,还记得笑微家的羊肉串真好吃!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读罢”点鸭“,又看”羊汤“,香气扑面啊!
西北人喜羊,“在故乡做羊的经历”细细道来,可与“在美国做鸭的经历”相比美。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问杂主席好!
《老 三 羊 汤》让我想起我上大学的时候,那时还是困难时期, 有一次看到学校食堂买3毛钱一份的排骨汤,好不容易下决心开一次荤, 兴高采烈地排大队买到一份,可刚尝上一口, 就被一股膻味熏倒,只好忍“痛“全盘倒掉,原来是小黑板上排骨汤前写漏“羊肉”两字, 从此,我就对羊肉敬而远之,当初,大家光临寒舍品尝的“笑式羊肉串”, 可是我屏住呼吸“为人民服务”的成果啊, 哈哈!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杂翁这次遍游神州,饱尝美味,真系羡杀旁人。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我虽然不喝羊杂汤,但是烤羊肉串是喜欢的。那次笑微家的羊肉串我可是吃了啊!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杂翁的好诗可以欣赏,但羊杂汤可不想喝。多年前曾经去延安,因下雪夜半时分才到,路上饿了8小时。下车后经过一个广场(不知是否人民广场?)那里还有人烧着红红的火炉在卖羊杂汤。同伴们大多都买了一碗,热乎乎地围着火炉旁的小桌呼啦呼啦地吃了起来。我和另一位女同事因实在无法吃,宁愿饿着。走了一百多米,忽然发现一个烤红薯的炉子,于是一人吃了两个烤红薯。那两个烤红薯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香的烤红薯。比羊杂汤好吃多了。呵呵。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杂翁,你的羊汤很馋人,可我很想知道你在西安吃什么了?西安也有很多好吃的呢。

不过,有些人不爱吃羊肉的,做了几十串羊肉串,一口都不吃,呵呵。猜猜是谁。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杂翁介绍的羊汤馋人、诱人啊。不知他们是否有分店在上海?7月中回去,想去尝尝。

谢谢分享。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杂翁的好诗又见气势,又钩搀虫.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介绍. 下次去承德一定要去喝汤.谢谢杂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