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敏:小儿子的生日随想

(2010-06-06 09:23:09) 下一个

                                                            小儿子的生日随想

                                                                  若敏

            五月一过,小儿子就满14岁了。秋季开学,就要踏入高中的大门。我一直不愿相信他长得这么快。可是,个子越来越高,比我高出了半个头。声音也开始变了,与Jack的声音越来越像。这一切都在提醒我他的成长。

          为他办了一个生日派对。他请来了他的好朋友。我们也借机邀请了一些好友,大家欢聚一堂,吃喝玩乐,其乐融融。我们为他准备了一个大蛋糕,好友董医生也送来了一个法国蛋糕。当他点燃了14根蜡烛时,生日快乐的歌声响起。他许了愿,将14根燃烧的蜡烛吹熄,一片掌声带给他美好的生日祝福,我们祝福他,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小儿子Andrew是一个35周的早产儿。14年前,也是这个长周末。Jack开车去芝加哥接从中国来的妈妈,我在家中开始大扫除。由于全职工作,加上怀孕末期,我好久都没有好好清扫了。想到妈妈要来,赶快行动。没想到动了胎气。当晚,就腰痛,背痛。想到Jack来回开了12个小时的车,也不忍心叫醒他。忍了两个小时,开始感到阵痛了,才觉得事情很严重。赶快叫醒Jack,给医院打了电话。医生叫我们马上到医院来。一进医院,就被送到产房。医生问我是否要用麻药,我马上说不用。医生和护士们都瞪大了双眼,一再确认,然后,就用佩服的眼光看着我。我想到在中国生老大时,10多个小时的生死考验都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挺过来了。这次早产,胎儿不大,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当疼痛来临的时刻,惨不忍睹的生死考验再次降临,好在我经受了这次考验,感谢Jack陪在我的旁边,为我鼓劲打气,为我分流我的痛苦,终于儿子顺利降生了。记得医生为他做了简单的检查,评价非常好。虽然只有59盎司,但在早产儿的特别护理房间里,他是最大的。别的孩子都躺在保温箱里,他安静地躺在外面的小床上。因为早产,担心肺部发育不好,才在医院观察了三天,一切指标正常,就出院回家了。一定是这次Jack亲眼目睹了全过程,从此以后,每当我提到是否再要一个孩子的时候,Jack都是直接否定。然后说,想都不要想,你还想受苦,我可不想你再经历一次。我其实知道他是为我好,能有一个心疼你的夫君,妇复何求呢?

         我非常感恩我有这么好的两个儿子。老大智慧,稳重,老成,独立。老二聪明,活泼,热情,助人。

       这个老二,一出生就是笑的多,哭的少。大家都特别喜欢他,老大一放学,第一件事就是看弟弟,和弟弟玩。因为这个弟弟是他求来的。我们结婚以后,因为有计划生育政策,有了老大,就没有想过要第二个孩子。来到美国后,很多朋友都有了老二。我一心想着考医生,也没有考虑生老二。直到有一天,老大从学校回来很不高兴,然后,问我他是不是收养的小孩?原来,学校要求孩子们介绍自己的家,同学都有好几个兄弟姐妹,只有他是一个孩子,他很难过。我随口问他,是愿意要弟弟还是妹妹,他马上说,要弟弟,然后,就开始憧憬怎么和弟弟玩。真是非常有趣。随后,老二就降生了。他一直和弟弟非常好。用兄弟情深一点都不过分。老大有一次还告诉我,如果长大以后,弟弟有困难,他一定会尽力伸手相助。这也让我心中有了底。他们俩在今后的人生里,一定会携手互助。

         谢谢你,儿子!你们的降临,让我的心中充满了爱之歌,母爱如水,我还记得你刚学会走路的时候,跌跌撞撞,一摔倒,就爬起来拍拍小手,对我说,妈妈我不疼,我是男子汉。你就是这样长大的。从小小的婴儿,到今天的英俊帅气的小伙,历经春华秋实,雨雪风霜。你12岁考了SAT得到Duke大学的奖和州里的奖,随后去了Duke大学的三周夏令营,每天给我一个电话告诉我你的新鲜趣事,还不忘叮嘱我关好车库门,你知道爸爸出差,只有我一人在家,你的问候带给我的是一片灿烂的阳光。还记得小学毕业典礼,你上台领了12次奖,成为得奖最多的男孩子,也是得奖最多的学生之一,所有的成绩都是A,特别是那份布什总统亲笔签名的总统奖,闪烁着你努力奋斗的光芒。当家长们过来祝贺,夸奖你真棒!我和你爸爸是多么自豪和骄傲,我们也在心里说,孩子,你真棒!你的爱心更让我欣慰,你随着提琴老师与同伴们在节假日去老人院演出,坐在轮椅上的老人们听到你们的琴声热泪盈眶,抓着你们的手,不停地说“拉得真好,让我想到那美好的以往。”我为这一刻而感动。你喜欢读书,记得9岁时,在圣地亚哥的机场,你捧着厚厚的哈利波特的书认真阅读,引来一对美国老人的连声赞赏,我们知道书是人生的最好礼物,它不仅带来经历,更多地是给了你梦想。我曾十分担心你的身体,因为我的过失,让你提前5周降临到世上,你打过网球,打过篮球,最后爱上游泳,你在游泳队的每一次努力都让我们高兴,那是意志和毅力的考验,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保证,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和锻炼。你心中装着我们,随学校乐队在迪士尼演出,你用仅有的25元零花钱为我买了一枚红色的恐龙蛋,为爸爸买了一盒有迪士尼标志的高尔夫球,而你没有为自己买任何东西,你说:“感谢爸爸妈妈让我有了这次愉快的旅行,我知道妈妈喜欢红色,爸爸爱高尔夫,这是我的心意。”我们真得很感动,有你这份孝心,这份爱心,我们还有什么不满足。虽然我们没有贴心小棉袄,可这小背心一样温暖。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感到你的进步和成长。岁月风尘,让你洗涤了心灵,磨砺了意志,你已经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即将跨入高中的青年人了,我们以你为荣,为你骄傲和自豪。你和哥哥就像我们生命里的太阳,温暖着我们的心,让我们更热爱生活,热爱工作,善待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我们全家都热爱旅行,而每一次旅行都是那么丰富多彩,不论是驻足欧洲的画廊和博物馆,还是阿拉斯加的冰川攀岩,曾流连于大峡谷的日落,还潜入海底和五彩的鱼儿畅游。那是一幅幅动人的全家福,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美丽的画面,更是深深的爱。这份爱将陪伴着我们,也将陪伴着你们,一生一世,恒久不变。

     其实,生活里不会永远是和风细雨,阳光普照,也会有雨雪风霜。但我们相信,你们心中有爱,就一定会战胜困难。不经风雨,又怎能见到彩虹。苦难只会让你们变得更坚强。

      健康,快乐,感恩,幸福和平安是我们对你们的祝愿!儿子,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太阳,带给我们温暖和希望。你们就是妈妈心中的最美的情怀,最浪漫的诗章。这篇文就算妈妈给你的生日礼物。

                                         儿子,祝你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的生日就是母亲的节日!
从分娩时幸福的阵痛,到成长中愉快地操劳;
儿子的点点滴滴如春花绽放在母亲的心田,如星光闪烁在母亲的眼帘。
正如若敏所述,儿子“是妈妈心中的最美的情怀,最浪漫的诗章”
生活有爱,快乐前行。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知足.的评论:
谢谢知足的点评。不是“知足者常乐”吗?我还是用我自己的笔名,在回帖里,文章里借用就可以了。
蛋糕是订制的,西虹很会做蛋糕。我也可以做,一般做小的。但这么大的还是订制的。
记得上次美食派对的特等奖吗?本想学学,看到你的帖子,我也打退堂鼓了。
知足. 回复 悄悄话 若敏的文章总是让人感受到亲人,朋友的友爱,生活的美好,让人赏心悦目,心情愉快,谢谢!

你的回帖里多次提到知足,看来你也挺喜欢‘知足’,干脆咱俩儿
Share这个笔名,或者借给你几周如何?:)

另外,很喜欢Andrew生日蛋糕的图案,可否透露一下在哪儿订的?要是自己做的,我就不问了,有自知之明,我是绝对学不来的。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

谢谢玉舟的美言。我感到很温暖。我也很喜欢你的诗,很温馨的感觉。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物外趣的评论:
谢谢物外趣的夸奖。也谢谢对Andrew的祝福。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刘点评的评论:

谢谢老刘点评。很高兴我们观点一致。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记录,温柔的心境,若敏的文章总是带给人美好的体验.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若敏之文写得感人,浓浓的母爱和亲情跃然纸上。而孩子成长得如此懂事和优秀,家长的呵护和教诲自然功不可没。

祝若敏小儿子生日愉快! 天天向上。
老刘点评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特别爱家的人。我一直把家庭放在第一位。把对家人的爱,放在第一位。”

这话我很赞同。很多人把工作和事业放在第一位,甚至为此牺牲了家庭和亲情,我认为是不上算的。严重点儿说,是不负责任的。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土大灰狼的评论:

谢谢大灰狼!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谢林黛!你曾是Andrew的老师。谢谢你的祝福!
黄土大灰狼 回复 悄悄话 若敏,恭喜你有两个可爱的孩子,你是一个好妈妈,祝你的儿子生日快乐!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爱心的全心付出会得到全心的回报,若敏是个好母亲,Andrew是个好孩子。

我手头有一张Andrew拉小提琴的照片,那是他的作文要往多维时报上刊登的时候发给我的。他和他的同学们也给我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呢。

祝Andrew生日快乐。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谢谢婉妮!勤能补拙,我比较努力地试着做一个合格的主妇也是“煮”妇。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谢谢老秃笔的称赞。我是特别爱家的人。我一直把家庭放在第一位。把对家人的爱,放在第一位。我也特别感恩我得到的一切。很幸运,也很知足。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岑岚的评论:
谢谢岑岚的夸奖。一语点破,好的家庭氛围才能有孩子的健康成长。
有同感!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微的评论:
谢谢笑微!你也是一位特别好的妈妈,看到小老虎,小狮子的趣事,我都很羡慕呢。做报告可不敢,那是知足和潘毅的特权。特别是我只有小背心,没有小棉袄。你要知道你有多么幸运,得到这个“好”字。Jack安慰我时,就会说,我们三个男人爱你一个女人,你还嫌不够吗?我只能知足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家庭关系是每个家庭成员努力的结果。而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好的主妇,若敏做到了。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Well written. True inner feeling, the most noble feeling a mother to her sons. very touching! You deserve a nice family like this, because you are a loving mother and wife.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家庭氛围才能有孩子的健康成长。若敏当妈妈、当妻子当媳妇都各有可贵和成功的经验!谢谢分享。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很荣幸得做若敏家的沙发!
祝贺若敏有这么一对出类拔萃又懂事孝顺的好儿子!建议下次笔会活动就请若敏讲讲如何教育孩子和处理亲子关系这个大家关心的话题,我一定第一个报名, 坐在前排聆听!
祝Andrew生日快乐!永远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