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间青竹:以爱的名义忧伤

(2010-06-30 10:56:00) 下一个



五月的晚风
夹着微微的熏香
星子和月亮悄悄隐去了光芒
我冰山一样坚硬而晶莹的心
在夜的注视下
渐渐融化

突来的一场泪雨
不是哭泣
是心湖一滴一滴在枯寂

黑夜的眉稍
挂着动人的幻想
谁和谁的梦都遗落在异乡
我如云的长发和如水般温柔的愿望
在红尘的朝拜中
如何丈量?

请原谅我吧
今夜
且允我以爱的名义忧伤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4&postID=95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青竹的诗之前曾读过不少,在咱们笔会的搏客上还是头一回,希望以后陆续有佳作 - 虽然我不懂朦胧诗。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竹好诗,在你的诗里读出了忧伤,也让我心忧伤。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忧伤的如此美丽,穿越时空,萦绕在无垠的天籁。

笑微微地高呼一声:认识青竹真好!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附议专业读者,“青竹的诗音韵朗朗, 委婉玲珑...."绝对超小资!
祝贺笔会以西虹,小姐为首的小资花亭又添一支“秀竹”!
欢迎青竹闪亮登场笔会博克,代表几位来不及上前迎接的笔友高呼一声:认识青竹真好!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啊,“以爱的名义忧伤”。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青竹的诗想象美丽,小资味儿渗透,音韵朗朗, 委婉玲珑,读了还想读.谢谢好诗分享。

"黑夜的眉稍", 是不是点差键了? 应为"眉梢"吧?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青竹的诗,意味隽永。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青竹:

意境朦胧,深沉。带着一丝丝忧伤。谢谢好诗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