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敏:难忘蓝尼湖畔的夏日派对

(2010-06-24 20:48:56) 下一个

  

    

 

  

     620日父亲节,亚特兰大华人写作协会在亚城最大的蓝尼尔湖畔相聚。这次的聚会美满,快乐,尽兴!特别是游子,林黛,岑岚,笑微,红柳等理事,非常辛苦。到了那里,才知道游子选的地方太好了,谢谢游子的精心安排。 

     稍有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按照游子的指示在11点到达。我们12点才到,因为是父亲节,又是炎炎夏日,清凉的蓝尼尔湖是亚城的第一选择,园区的警察和管理人员告诉我们:已经没有停车的位置了。正在发愁怎么办?非常幸运的是,有三个中国同胞的车要离开(他们9点就来了),把位置让给了我们,而且就在亭外,应了那句“:踏破铁蹄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真是非常地幸运!(幸运1)这三位同胞看到笔会的大条幅,向我打听如何可以看到笔会的文章,我将文学城的博客告诉了他们,还有华讯和168 

游子预租的凉亭建在湖边,依亭远望,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清爽的夏风一阵阵飘来,让我想起武汉的东湖,一样的碧波荡漾,一样的满目清凉,凭栏远眺,涌出无限的思念和遐想。亭外艳阳高照,亭内荫凉舒适。卡拉ok的音乐声,众人的欢歌笑语,此起彼伏。在亭内还可以远望排球场和沙滩,游泳区。排球场上,笑微队和戈壁队两军对峙,互不相让,戈壁队父子兵,笑微队夫妻档,还有物外趣场上指导,野鹤一袭红衣飒爽英姿,杨子专业选手绝活扣杀,知足夫妻球场老兵,弓长宝刀不老等等,各位高手发挥出最高水平,排球飞扬,或大力扣杀,或跳跃拦网,或高抛发球,热闹非凡,有一次,球被打到了湖水里,引来了笑声阵阵。后来,一记大力发球,排球网应声倒下,终决胜负。两队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口号中,结束了比赛。笑微队长随后提议,在笔会开展发展体育运动,增强笔友体质的活动,成立笔会排球队,定期或不定期训练均可以备再次华山论剑。戈壁的报道里有很多细节。排球网是郭朋和Peter 李赞助的,谢谢他们。

 

 

 

 

湖面上,风景如画,让我想起“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诗句一下子跳出来,是一缕缕思念和记忆中幽幽的涩。还是忘不了地球的那一端,相似的湖,相似的小岛,还有曾经也是夏天,父亲母亲带着我们在东湖度夏的情景,仿佛就是昨天,历历在目。在父亲节的这天, 把手伸到凉爽的湖水里,将对亲人的思念漫漫地溶入到湖水中。

美食部分红柳已经写得很全面了。我只是谈谈我品尝到的几样菜。笔会可是美食家、高级厨师聚集的地方。上次美食飘香厨艺大赛,五个一级厨师,就有三个来自笔会的笔友和笔友的家属,物外趣的太太吴医生是其中一位,为了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她和物外趣,精心制作了肉粽和绿豆棕。肉粽子鲜美清香,绿豆粽也大受欢迎,不愧为一级厨师,吴医生贤惠善良,仁心仁术当之无愧。知足的爸爸也是一级厨师,腐皮紫菜卷健康美味。笑微的云南过桥米线是最受欢迎的菜了,那么一大盘,我到的时候,已经不多了,后来的人一定没有尝到,我赶上了最后一批(幸运2),可见笑微手艺之高。不用到云南就可以品尝云南的美味,这样的好事可是可遇不可求的。美丽的林间青竹第一次参加笔会活动,做了贵州菜,也是美味极了,豆腐上铺满了调料,别有风味。杨子太太的发面葱油饼和烤面包,具有专业水平,好吃极了,欲罢不能,期望能成为笔会派对的保留作品!岑岚的夹肉馍,好吃而特别,我是第一次品尝。还有对笔会的朋友陈笑梅,她做的排骨,香甜可口,美味醇香,我连忙去请教,结果笑梅说,她是从大师王凡那里学到的,功夫在调料上,我希望有机会可以向王凡学艺。好吃的还有戈壁的茶叶蛋,老鲍的叉烧肉,林黛的葱油饼,老弓长的炒豆干,老棕熊的杏仁蛋糕,关学君的东北大拉皮,老秃笔的各色奇思蛋糕,阿保的炒饭等等。我一到,就有人问我,宫保鸡丁在那里?可见我的文章宣传效果不错。游子建议我带上酸辣凉粉,夏日凉粉清凉可口。为了保证质量,我早上6点就起来做了两大碗绿豆凉粉,(因为要在冰箱里放凉而凝固)这是我平时做的两倍。凉粉也大受欢迎,特别是大灰狼告诉我他很喜欢凉粉,哇!食肉的,也喜欢素食了。(开玩笑的,别生气,大灰狼谢谢你的捧场!我高兴还来不及呢。)特别高兴,我带来的菜一扫而光! 

接下来是接受戈壁红柳的挑西瓜培训讲座。知足,青竹,婉妮和我都特别认真地听讲,并对着郭朋带来的五个大西瓜进行实物考核。要知道红柳当年在新疆做过瓜农,这样的老师可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到的。认真的知足还对西瓜一一编号。随后,红柳还对我们进行了考核。我已经把5点西瓜秘诀记在心中了。自然对答如流,红柳老师满意地给了我满分。开瓜验证,杨子表演了一出西瓜鲜花盛开的绝技,令人叫绝。一号西瓜果然香甜爽脆。

 

 

 

我们有幸搭乘老鲍船长的第一艘快艇,可惜快艇有些漏水,一开出去,就开始倾斜。老鲍百米冲刺以后,由于船头进水,不得不放慢船速。老鲍的姑妈有些担心,催促老鲍掉转船头,回到岸上。老人家们还不忘夸奖坐在船头的弓长夫妇,知足夫妇,Jack和我的两个儿子。说他们临危不惧,勇敢。我们看到老人家们担心,就返航了。可惜才坐了30分钟的游船,太短了。船长老鲍技术过硬,面对漏水的船,在老人家的重压之下,依然掌控自如,佩服!这是老鲍的话:“乘着一条进水的漏船,由一个业余的船长驾驶游湖,这种经历可不是人人都有机会体验的,但是,除了咱家夫人和几位老人家有点惊慌之外,大家都表现勇敢,尤其值得一赞的是若敏的夫君和两位公子,任凭风浪涌,稳坐漏水船,真是虎父无犬子呀!”谢谢老鲍的表扬。是呀,我们年轻的一代,脚踏湖水,谈笑风生,还不忘欣赏湖上的风景。 想到那句诗:“人在湖中游,船也画中景”。人,船,湖如一幅写意的山水画卷。

老秃笔船长的第二游船,也有笑话,下面是知足写的趣闻:
我们下船,老秃接任船长,老鲍指点了他怎么退出船码头后,我们一道下船。眼看着船顺利地驶出码头,一路越驶越远,老鲍先发现了问题,这船已到了湖中央,咋还倒着走呢?赶紧让我打手机联系。嘚勒,老师忘了教向前开,老秃真是模范学生,一板一眼,循规蹈矩,绝不越雷池半步。一船的人也不以为怪,光顾领略湖光山色了。 嘿嘿!

我们家的三位男士经不住湖水的诱惑,都去游泳了,他们游得很开心,儿子与爸爸比赛,三人在水里,一会儿蝶泳,一会儿自由泳,披波斩浪,玩得不亦乐乎。 看到他们父子情深,父子同乐,我也为之深深地感动。儿子们说,要让爸爸好好地过一个父亲节,看来他们做到了。

我在凉亭里尽情享受美妙的歌声,游子的《父亲》声情并茂地拉开了序曲。老鲍夫人有一副专业歌星的嗓子,一首《血染的风采》荡气回肠,动人心弦。林黛,婉妮,戈壁等都是唱歌高手,一首首歌带着深情,思念,感恩飘荡在蓝尼尔湖畔,飘在每一个笔友的心上。

林黛,游子等第一批到达的笔友辛苦了,他们为派对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还特别要提到老秃笔,他不停地把空瓶,各种废弃物收集到垃圾箱里。非常具有环保意识,值得我们学习。

    终于,要踏上回家的路了。那飘香的美食,那美妙的歌声,那温馨的话语伴随着我们远去,留在了我们的心上。 我们在蓝尼尔 湖畔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父亲节!

  (照片由岑岚提供,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知足.的评论:
知足:老秃笔是个细心的人,那天看到他不停地收拾废物,垃圾真得很感动。很多好事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这一点我们都要向老秃笔学习。
知足. 回复 悄悄话 若敏,你表扬老秃收垃圾,有环保意识的细节,老公也注意到了。头一回见到老秃的老公,没和他说上几句话,却告诉我老秃人品不错,我忙问,何以见得?他提及老秃默默收垃圾。咱笔会好人好事儿不少,有你在这儿宣传,以后更会发扬光大了:)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谢谢老鲍带领大家“任凭风浪涌,勇开漏水船。”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谢谢老秃笔捧场,你倒着开船已经成为笔会经典,另外,谢谢你的环保意识,值得我们学习。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谢谢林黛,那天,你很辛苦!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敏!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啊,那个凉粉是若敏的杰作啊?太好吃了。建议和宫保鸡丁作为笔会的保留节目。从此别人不要作了。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若敏心细如发,且勤于笔耕,好报道。感谢。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红柳的评论:
红柳,你的西瓜秘诀我已经实验过了。今天买了3个西瓜。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土大灰狼的评论:
谢谢大灰狼捧场!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好文笔,生动记叙,再现游湖快乐!
黄土大灰狼 回复 悄悄话 若敏的凉粉就是好吃,建议以后作为保留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