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岑岚: 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2010-05-09 13:38:55)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来到了。每到这个日子,我都要在心里感谢自己的母亲,但从来也没有送过她什么母亲节礼物。因为我知道,送什么都不能宽慰母亲惦念孩子的心,最好是把自己送回去,才会给她一个真正的惊喜。母亲的最大心愿是希望全家能有一个真正的大团圆——一个家庭成员都不少的大团圆。谁知这样的心愿却二十年没能实现。几个孩子分散四处,我们回国探亲时,其他的人没有时间回父母家;国内放春节长假时,我们又不可能回去。今早给母亲打电话,打了几次居然也没有通,心情不免有些惆怅。

正巧此时,接到女儿的电话,她刚从印尼旅行回到加拿大,送来了节日的问候。得知女儿平安归来,心情顿时愉快了。孩子的平安和快乐,这就是我所收到的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想想这些天,自己亲历目睹的可以称得上最好的母亲节礼物也不少,记下来与大家分享一下吧。

前些日子,亚城的华人集体帮助王立山家庭脱离困境,使他们母子四人有了一个温馨的家,有了友情和关怀,重新回到正常生活的轨道上来。这对这位曾经沉浸在痛苦和无助之中的母亲王太太来说,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我的一位老同学的母亲,以85岁的高龄写出了一本书,我作为责任编辑及时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该书在5月初正式出版发行了。当我通知老同学该书的介绍已经在出版社的网站上了,老同学欣喜地告诉她母亲,老人非常高兴,并说这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能在最好的母亲节礼物中奉献上一点份额,那是我的幸运和荣耀。

昨天,我很荣幸地去参加另一位老同学的女儿的大学毕业典礼。老同学的女儿是参加一个中国大学与美国大学联合办学的项目而来美国学习两年的(前两年在中国学习)。她入学时因某种原因签证拿到晚了,比同学迟入学了两周。到校的第二天就开始上课,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在同学那里打“游击”了一周才找到公寓安顿下来。19岁的孩子在这样的情况下,自己克服了种种困难,按时顺利地完成了两年的学习,以全A的成绩毕业了,该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情。老同学的妻子专程从中国飞来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也就得到了这个最好的母亲节礼物——老同学因出差无法前来,错过了这个历史性的机会。

在同一个毕业典礼上,我还目睹了一个十分感人的场面:一对黑人母女同时毕业并获得了硕士学位!当校长郑重介绍这一对母女,并让先得到毕业证书的女儿行使本来由教授代表行使的权力 ——给母亲套上学位绶带,然后母女俩热烈地久久地拥抱在一起,全场起立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向这对母女致敬,也向天下的母亲致敬!这位母亲热泪盈眶,声音哽咽地说:谢谢!谢谢!这是我得到的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啊,最好的母亲节礼物!不在于物质金钱的价值,不在于献礼的场合,也不在于表现的形式;在于那份努力和执着,在于那份心意和关怀,更在于那一颗颗相互理解和奉献的爱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敏、阳子易、专业读者和物外趣!相信姐妹们都有一个快乐的节日,兄弟们也有一个快乐节日,与你们的另一半一道庆祝节日。希望天下的母亲都快乐!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岑岚笔下的母亲让人感动。

虽然晚了一天,我还是祝笔会的母亲:母亲节愉快!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最好是把自己送回去,才会给她一个真正的惊喜"。这话说的多好呀!祝你早日如愿.

我们和胡主席一起念, 飞机票, 会有的, 探亲假, 会有的. :)
阳子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天下的妈妈都是可敬的。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岑岚:我打了电话,发了三封贺卡。聊了一个小时。我的母亲是最好的母亲。
母爱是爱心,亲情,倾其所有,全心全意。
谢好文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