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清明节里的回忆

(2010-04-09 21:07:34) 下一个
清明节已过,将几位朋友的诗词贴于此地。 紫玫瑰不知是谁。 扬子是刚去世的李宸宁的好友。来自宁夏。是中国文革后最早的体育研究生。现在是按摩瑞大学的体育教授。写得好诗,饮得好酒,文采惊人。在文学城有博客。我和杨兄在去年十月相识,一位令人尊重的长兄。在我力促下,他提交了加入笔会的申请。估计不日将参加我们的团聚。

老秃
---------------------------------------------------
清明节里的回忆

by 紫玫瑰

你去了,
陪伴你的
是冰冷的墙壁。

我碎了,
留给我的
是飘落的记忆。

我看着你的脸,
那样熟悉,
因为无数次出现在梦里。

我看着你的脸
那样陌生,
因为没有了生机。

难道,
你就这样离去,
留下我,
何以让生活继续?

亲爱的我走了,
留下孤独的你,
因为我们在两个世界里,
但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
我们不曾分离。

-------------------------------
七绝] 清明

平生最却是清明,
年年此日梦旧灵.
故人多少思难尽,
化作春雨浥清晨.

湖畔居士
-----------------------------------

祭兄长

清明花开春又至,
众友欢聚缺兄君。
在时不觉情谊重,
阴阳两世方唏嘘.
祈愿兄长知吾意,
来生再叙兄弟谊
尘世不过数十载
推杯交盏当可期.
若我天命止明日,
豪歌一曲赴兄席。


去岁陪君曾欢笑,此时却已成旧闻。
举杯痛饮泪与酒, 抑首枯坐忆故人.

老秃

二首打油诗,蒙杂翁兄斧正多次。因为改动后,不能算我的真实水平,不愿把杂翁兄润色之后的贴上去充数。在此说明。我不会写诗,心中有感,跟着扬子和杂翁兄罢了。

----------------------------------------------------------
杨子:《七绝》清明

祭亲人

四月扬花是清明
千里万里思故亲
乡意乡情游子泪
春风春雨断肠人

祭兄长

去年此时与君欢
今年却祭君坟前
劝君再饮几杯酒
见君还待一百年

http://www.atlanta168.com/forum/read.php?tid=2122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49855

杨子

------------------------------

杨子:《清明骄阳无雨》

清明的风
象一把刀
不停的剜着
我的心
思绪象雨
淅淅沥沥
寂寞的心语
向谁诉说?
一年一年的
旧情往事
悲喜
过去…..

鲜花也悲戚
在墓前和小路旁
无声的低泣….
生死使人茫然
天路使阴阳隔离
岁月慢慢流逝
旧的伤
新的思虑
在骄阳无雨清明节
也化成风
化成刀
扎向我的心底
灵魂之痛!
在这清明时节
清明骄阳无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老秃写诗了,感情真挚,赞一声。

兄长在那边也笑了呢。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几位诗人的诗作都不错!尤其是新星老秃,全方位发展,真乃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格律诗平仄尚待完善,可暂不叫七绝。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老秃写诗是情真意切, 字字都是从心里出来的, 与你的网文风格截然不同. 文字上稍加润色, 会写出好诗的. 再接再厉.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清明时节雨纷纷,
似海深情忆故人。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在168上读到了以上的几首清明作品, 对于这个日子的沉重记忆来得更加暗淡. 春天来了, 春天里却藏着这样的一个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