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翁:[美国学生在朱家角]

(2010-04-07 23:23:53) 下一个

"美国学生在朱家角"

[看大家对含嫣的美文和寻访朱家角的兴趣如此之高 , 老翁也来捧个场 . 三年前的夏天 , 我带着十个我们大学的美国本科学生 , 到中国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 [STUDY ABROAD CHINA] 的教学活动 . 一路上先后参观访问了广州 , 汕头 , 潮州 , 上海 , 苏州 , 北京 , 和西安 . 在上海时 , 游览了这个著名的朱家角 . 下面是有关的照片 . 对要去寻访朱家角的笔友们 , 我想提个醒 . 要真正领略像含嫣美文里那种朱家角的美 , 你必需是在那住几天 , 晨踏青 , 午饮茶 , 晚溜街 , 细细品味 . 那种走马观花 , 蜻蜓点水的旅游也许会让你失望的 .]

1. 朱家角景点大门外广场

2. 美国学生在朱家角景区内 .


3. 在朱家角的游船上 (1)


4. 在朱家角的石桥上


5. 朱家角的放生桥


6. 在朱家角的游船上 (2)


7. 美国学生在朱家角景区内买东西 (1)


8. 美国学生在朱家角景区内买东西 (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杂翁,我是去过很多地方,但没有你去的多呀,至少我没有去过朱家角。下次的旅行计划中一定有它了。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伍加的评论:伍教呵, 你怎么也说是"公费旅游"呢? 那是促进中美民间交流啊. 这些学生回来后, 把中国美好的一面转达给他们/她们的父母亲友, 这类潜移默化的努力是推动中美友好万年的根基啊. 我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 是他们十个学生的"FATHER FIGURE",操的心就别提了. 这两年,学校每年还要我再带队去中国, 我都拒绝了. 人太累. 至于照片, 在朱家角没照10人的集体照片.
知足啊, 你会还有机会去上海的.到时可要在那住几天哟. 对了, 你怎么把168上的事拿到这来说了. 老棕熊带着他家的小熊上周末来钓的鱼,我设的鱼宴招待的. 他怎么没叫上你, 我可不知道. 你要去问他了. 别着急, 下次让他叫着你. 嘿嘿.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图1,2,4,觉得似曾相识,朱家角的魅力可能是那些水乡建筑背后的文化。希望下次也能像杂翁那样到那里公费旅游。咋只有五名学生?
知足妈 回复 悄悄话 咱咋就没早看到你们关于朱家角的介绍呢?后悔死了。2005, 2007 我分别在上海呆了两个月,要想去那儿,还不是小菜一碟?如今换公司,回国公干的美差也没了。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玉舟, 若敏, 土豆的好评. 我说的都是"大实话". 那朱家角我大概去过三次, 但每次都是像一个普通游客, 镇子很小, 不到两个小时就游遍了. 从没体会出含嫣美文里那种美的韵味. 我想, 若笔友去, 能在那住几天的可能性很小. 所以和大家提个醒. 也帮我老乡圆个场, .... 呵呵.
含嫣啊, 那老秃当然是个北京"片子", 不是阿拉上海人. 我上次是说, 他那样热心, 你来时, 当然要请他作陪. 你"潜伏"什么呢? 多发点美文给大家分享吧. 我和大家都特别爱读你的美文, 因为那是一种享受. 嘿嘿.

土豆啊, 我同意"行万里路有时胜于读万卷书". 你不也去过天下很多地方了吗?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敏思文的评论:

若鸣精辟,呵呵。

我已将杂翁的这篇和游子的诗篇,兼一箭五雕全部收藏到我家里去了。真的好开心哦。还在等你有空给大家看春景呢。你一定拍到不少呢。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这些天因为朱家角的缘故,心里开心,有空就跑笔会博客,信口开河,舞爪张扬的,呵呵,上网时间也超过了预算啦。

嗯 ,细细打量一下这儿的美眉们,大家都是安静练达的模样儿,本人想想好害羞哦。要学习翁乡潜伏一阵子了。与他不同的是,俺是为了自我反省哦。最后说声,认识你们真好!大家周末愉快哦!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杂翁的提醒!要不去了朱家角,期望太高,失望更大。其实,商业化对当地的经济发展有好处,同时也破坏了原有的韵味。任何事情要“双赢”挺难。谢谢含嫣,游子和杂翁,让我们体会到朱家角的不同面!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行万里路胜过破万卷书”,杂翁飘飘荡荡走过那么多地方,让人羡慕啊。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杂翁文字和图片, 同意你的观点,蜻蜓点水游与深入采风是两码事.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婉妮, 专业读着, 和鲍兄的评论. 专业读者就是"专业"啊. 我就是有点觉得, 含嫣的美文是从一个在那住宿几天的欣赏角度而写出的. 笔友若作为一个普通游客, 在那游览几个小时, 感觉是不一样的. 像朱家角这样的古镇, 国内至少有上百个. 若从纯旅游角度, 朱家角并不应是首选. 它早就商业化了.给大家提个醒, 免的大家将来抱怨含嫣啊. 呵呵.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杂翁的朱家角,是那个看得见,摸得着,商业化的朱家角,哄哄那些ABC和小老外是没问题的;而含嫣的那个是记忆中的,已在渐渐逝去的朱家角,你只能用心去慢慢感受,而且要去趁早。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谢杂翁分享!您的朱家角和含嫣的朱家角大不一样.山水人情,山水人情, 这山水依旧,人情不同,连照片都不同味道了.

含嫣的朱家角轻烟繚绕, 人情依依,让人或流连忘返,或心向往之. 但我要去, 总得算好了路线和时间,再点点荷包,怕是只能看到您的学生咧嘴大笑的朱家角了.

谢谢教授的预防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真是说大就大,说小也小。仅笔会的笔友们就有多人曾造访过朱家角。也希望那天能有机会也能到朱家角一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