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翁: <贺新'娘”--- 兼贺新郎>

(2010-04-17 23:41:07) 下一个

[今晚参加笑微侄女和晓京公子的婚礼晚宴, 回来晚了. 本想明天再把我的贺诗挂上来和笔友分享. 但看到笑主持把她的令人感动的讲稿贴上来, 考虑到写是同一件事, 我的诗篇幅短, 不会把她的盖上, 就也”今夜无眠”, 一起贴上来吧. 抱歉了, 笑主持.

几周前, 接到笑微的邀请的时候, 很高兴和荣幸, 可也忐忑不安. 因为也接到安排的”任务”, 负责写一首贺诗.  知道那”嵌名”联由我们的游子大师写了, 我写什么呢?  想到有一个词牌叫[贺新郎], 就决定用这个词牌填一首贺词.  后来向笑主持要有关信息, 除了两位新人的名字, 就提供了几句.  好在不求文学性, 主要表达我们大家的祝贺和祝愿之意.  于是, 写下了这首[贺新郎]. 时间仓促, 只求达意, 也没苛求平仄.  为笑主持和晓京捧个场, 就请大家见笑了. 我要特别感谢的是笔友西虹, 在我提出建议, 由她和我共同在现场朗诵这首贺诗, 我来"贺新娘", 她来"贺新郎"时, 她爽快的一口答应.  并在朗诵时, 以她出色的表演为我们这个节目增色许多.]

-----------------------------------------------------

<贺新 ” --- 兼贺新郎>

--写在ZY, MY新婚之际.  改原词牌<贺新郎>一字, 以祝今日之新人.

  衷心贺新娘.

君当嫁,

声曼云海, 艺悦苍桑.

总问月佬应何在?

若有缘, 终碰上.

献爱汶川表情意,

电邮万里述心房.

诚祝愿, 携手度人生.

苦同甘, 乐共享.


犹记当年 少儿郎.”

六龄童,

远离故土, 移居异乡.

有志少年才气昂.

新语言, 新学堂.

竞寒窗, 不负众望.

捧得桂冠耀金榜.

迎佳人, 只身渡大洋.

人生路, 谱新篇章.

 

亚城笔会杂翁敬上.

祝于2010417.

(喜笑颜开的一对新人.)


(朗诵贺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杂翁啊,我已经跟交大校友会打过招呼,会长张诚将把你的名字放在校友名册上。下次有活动一定请你。怎么样?

另外,同济校友会将在5月8日举行春游聚会(在CALLAWAY GARDENS).我会将EMAIL发给你的,你能来吗?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专业读者的评论:谢谢.你只要邀请,我一定尽力写. 但愿能越写越好!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知足妈的评论:谢谢岑岚和知足的夸奖.还要谢笑主持认可.我是完成任务了. 那嵌名也力求嵌的自然,顺其意境. 谢谢知足的好评. 在168时,就说过有机会给你讲讲写诗之道,也不知咱们游子大师的讲座安排在何时. 所谓诗人和诗词,是有不同的风格.有的讲格律平仄,追求文字的工整,对仗,华丽,一般称为"古典派"或"宫廷派".(我就不举例子了) 也有的喜欢豪放,随意,随意境而走,用字较通俗,自然,易懂. 我自己写诗几十年,风格喜欢后者. 上面是简化了说.以后有机会, 我写一篇杂谈议论一下. 
再谢谢大家.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物外趣的评论:物君啊, 是好久没在这见着你啊. 不过我可看到你拍的照片, 艺术家啊. 还有, 交大校友会的照片也看到你, 可我这个在交大校园生的也没有被邀请呵, 郁闷呵. 嘿嘿. JUST KIDDING!
谢谢夸奖. 我已聘请一位专家作我的服装形象设计师顾问了,还要再接再厉,呵呵。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大约会越写越好吧!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老乡啊,谢谢好评. 你要多来啊, 多上你的美文. 大家都很喜欢你那种细腻秀美的文字和情怀.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杂乡的美诗好文佳照,我也沾点喜气,恭贺新朗新娘新婚快乐,美满幸福!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杂翁啊,最近事多,看了你的诗,直到今天才有机会留言。你的诗自然是好评如潮,我嘛,就不锦上添花了。想表扬你一句,看到你和西虹朗诵的照片,不知是哪位形象设计师顾问了你,衬衫领带的色彩配置大有进步,和周围既呼应又有微差,感觉不错。望再接再厉,向中老年时装模特儿的舞台挺进。呵呵。
知足妈 回复 悄悄话 咱不懂诗,就觉得杂翁的诗易懂,真诚,有激情,我很喜欢。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杂翁好词(我不懂词,不敢以专业诗词人的眼光来评说,是以普通读者的感觉来说),喜兴且有新意。在此衷心祝福一对新人。很遗憾没有参加婚礼。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谢伍加,土豆, 鲍兄, 杨子的好评. 当是笑主持这红线牵的好, 万里姻缘美满佳话, 我只是以诗词相祝贺也. 鲍兄啊, 我这一改为"贺新娘", 是因为笑主持说, 我是代表女方的客人来祝贺呀. 嘿嘿. 再谢谢各位.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专业读者的评论:谢谢专业读者的评论."厚此薄彼",老翁不敢. 愿在这作一承诺, 只要不嫌老翁笔拙, 今后有笔友喜庆之事, 一定"有求必应". 对在外州的笔友, 虽不能亲临致贺, 但一定会挥笔写贺辞. 写的好坏不敢说, 但一定尽力而为.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杂教授好词!寓意深刻,琅琅上口,还把一对新人的名字也嵌在里头了, 出手不凡呐!
教授和西大才女的朗诵堪比专业水平,让我打开眼界!再次谢谢二位!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大喜事!我刚入笔会,就沾上了笑微和晓京及新婚夫妇的喜气。杂翁写的好词,赞了!

阳子易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杂翁这”贺新娘“改得太好了!不但祝福了一对新人,还一举颠覆几千年来重男轻女的陋习,应该载入史册。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京和笑微,祝福新人。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词牌含意,诗文含情;诗词贺喜,别开生面。
再次恭喜祝贺。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同意婉妮的评价!同为笔会同学,杂翁绝不可厚此薄彼!待我家第二代有这等好事降临时, 杂翁可否挥笔写辞?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婉妮的夸奖. "才子"可不是, 这工会主席的角色还要好好努力.
晓京, 我们都很高兴能看到这幸福美好的时刻. 为你们全家祝福.
老弓长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太太一起谢谢杂翁谢谢西虹,有笔会这些朋友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杂翁不止是成功扮演了工会主席的角色,还是个才子型的工会主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