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悠彩:亚城的春天热情似火

(2010-04-12 06:02:20) 下一个


四月的亚城,春暖花开,和风柔惜。

电子邮件联系了住在亚城多年的笔友岑岚姐姐,“能否来个和亚城春天的约会?”岑岚姐姐回信了,“来吧,来吧,我们和春天都欢迎你。”

银翼的翅膀,拍打着春天的气浪,带着加利福尼亚的春天,来和亚城的春天约会。

参加亚城春天之约会的笔友,何止岑岚姐姐一人,满满一屋子,热情的拥抱,热烈的交谈,热心的问候,热闹的场面,热辣辣的川菜,这哪里是和春天有个约会,简直就象是春天里的一团夏日之火,热情的火焰温暖了我的心窝。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亚城,这春天里的夏日之火,燃起了我向往的欲望,要是我能够常来亚城就好了,这里的春天虽然美丽,亚城的华人笔友,才是春天里最令人流连忘返的精华。

潇湘游子,是第一个开始介绍自己的笔友,毛主席故乡的亲人啊,如今已经把他乡做了故乡,在他乡奋发图强,把故乡的精神发扬光大了,他不仅是亚城华人笔会的副会长,还是亚城中国人商会的副会长,这是故乡人的骄傲,也是他乡人的榜样。

文学城里闻名的老秃笔,本以为是位秃了顶的北京才子,见面方知,这笔不但不秃,还非常的茂密油滑,那是一枝既不老又不秃的北方妙笔啊!

接下来介绍的是老秃笔的“弟弟”,本人以为他们俩长的是一个模子倒出来的,可是他们俩非亲非兄弟,有道是戏里唱的那样:虽说不是亲兄弟,可他们比亲兄弟还要亲,一样的个头一样的笑容,一样的谈吐一样的搞笑。

刘哥,大概是最热情的笔友,侃侃而谈,只因为舍不得在座的各位笔友,再过两周,他就要告别这帮热情似火的亚城笔友,到德州去开辟新天地了。

无名女士,非常的低调,可是,谁也说不准,哪天她会一鸣就惊天动地了。我们还是先预言吧。

戈壁红柳,那是戈壁滩上的佼佼者,他能够在沙漠的无情风暴中顽强的挺立,骄阳烈焰中勇敢的挣扎,他也给沙漠中迷途的人生存的盼望。

林黛姐姐,在许多活动中已经对她熟识,她虽然从事医学研究几十年,文学的爱好从来也不肯放弃,有诗为证,她写的自由体诗歌“中华情”,充满了对故乡和亲人的热爱,充满真挚的情感,配上潇湘游子妙曼的乐章,让许多笔友不禁沉醉地朗诵起来。

知足,这笔名,我曾经尝试着想采用,到过几个网站,都已经被网友采用,今天终于见到了其中一位知足的笔友,心心相通。

孤鹤,好特别的名字,我很想打听一下这名字的由来,可惜我们坐得相距甚远,除非采用“刘三姐”对歌的嗓门,才能够彼此呼应。留下一点遗憾,也留下一个借口,下次有机会再问。一问旁人,原来他是亚城笔会的小才子,年龄虽小(刚上大一),但古典文学造诣比很多长辈笔友都高深。少年才俊,前程远大,不可估量。

婉妮,人如其名,就像是古装电视“还珠格格”里面的一个角色,从闺阁里蹦出来的笔友。

笑微,如果我不说,读者能够猜出此人的形像吗?去彩云之南的美丽地方旅游一下吧,一定知道笑微的模样了。

老杨哥,早没有到,晚没有到,菜上齐了,他刚刚好到,这才是最妙的。老杨哥再三提到,他不是迟到,而是赶天赶地赶到了,原本半夜才能够从华府回来的老杨哥, 在机场忽悠了老外,混上了早一班的飞机,所以匆匆赶到,让我格外感动,下次 有机会,一定酬谢老杨哥。

亚城春天的约会结束之前,忽然天上掉下一个敏妹妹,面如桃花,行步如柳,婀娜多姿,还是我的老乡亲。身在异国他乡,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拉着她,叙了半天家常。

无巧不成书,就在同一个亚城笔友春天约会的地点,我们有幸目睹了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著名小提琴家,亚特兰大交响乐团首席,浦立伟先生的音乐家风采,为这次亚城笔友春天约会的结束画出了美好的句号。

亚城啊,你的春天是热情的春天,因为那些热情的笔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笑微经历了她传统爱情中的经典模式-----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直到走进婚姻的殿堂。却让她年轻时最向往是“一见钟情”和“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浪漫梦想在她侄女身上得以实现。我们似乎又从这种时间的延续和空间的跨越中看到了美丽的文学意味。

衷心祝贺老弓长和笑微家的才子佳人喜结良缘。
知足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跟老浦说,别收太多学生了。’您这是成心和笑微过不去嘛。不过,不知笑微家小老虎属啥性格的,老浦训起学生来,那是毫不留情,真想跟他学,得有点儿思想准备。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笔会人物肖像速写还挺神似的。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妙语连珠,喜气洋洋,让我们未能参加的人如同身临其境。
谢谢分享。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悠彩同学写得很好。好话挨个说,谁也没话说。

不过,人家浦大师进来找我告别,结果,我刚站起来就被笑微一手按到桌子下,直到笑同学拉关系完毕,我才抬起脑袋。没办法,官大一级压死人啊。谁让我是笔会没文化的老革命啊.

知足啊,谢谢引见了。跟老浦说,别收太多学生了。哈哈。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真是喜气,远远的我读了也开心哦。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岑岚的评论:

是啊是啊,当我看到我被称为姐姐时,窃喜,和岑岚一样了么,看来以后又可以挨着岑岚照相了。呵呵呵。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悠彩写得有趣。对哥哥们着墨甚多呀。对姐姐妹妹们也有很妙的描写,尤其是林黛姐姐和天上掉下来的敏妹妹。呵呵呵。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悠彩的点评!希望你常来,这样我们就可以多有机会聚会, 闲聊并欣赏你的好文!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悠彩这样优美又快捷的文字,让我们如沐春风。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悠彩:
好快的笔!岑岚告诉我悠彩来自武汉,就在心里期待见上一面。没想到小儿子的老师从日本归来,召集学生为4月底的演奏会排练。先生又在中国,实在分身无术,万般无奈。当我回家时,已经快7:00了,想到聚会5:00开始,如何也赶不上了。突然接到游子电话,说:快来,见上悠彩一面。也送送老刘。马上开车直奔六福。竟然赶上了,谢谢游子!,“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巧的是,悠彩曾在我们医学院的院刊做过编辑,说起母校更觉得亲切。虽然晚到一步,无论如何,还是赶上了。当大家齐声说:认识你们真好!好温馨,好温暖!
老刘点评 回复 悄悄话 悠彩文采好精彩。
知足妈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点花絮:
昨晚聚会,餐桌上我坐到了婉妮旁边。餐桌对面,挨老秃笔坐的,听说是他的师弟,不是笔会的。聚会聊天是主题,等对面那位一开口,一下就让婉妮听出来了,是东北口音。一细问,真叫巧,是咱中学校友,而且是双料的,夫人也是校友,自然是比咱小得多了,可听说他哥也是咱校友,而且是同届的。这世界真是小,有缘千里来相会,楞是非笔会会员咱也能在笔会活动中碰到。
另外,两天前,酷爱古典音乐的老秃提到,让我有机会给他引荐引荐现任亚城交响乐团首席浦立伟。没想到这么快,机会就来了,赶巧他一家也来六福吃饭,我们在包厢,本碰不上,咱去卫生间,正好经过他家的座位。咱叫上老秃做了引荐,算完成任务。后来,浦立伟一家离开前,特意去包厢告别,显然跟浦立伟也很熟的晓衡隆重地向大家做了介绍,笑微乘机给小老虎向他学琴挂上了号,又一项笑微以前跟咱交代的任务也顺带完成了。

瞧这笔会聚会效率有多高:欢迎,欢送,庆贺,攀校友,见偶像,找老师。归根结底一句话,认识你们真好,笔会的活动要多参加!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悠彩,很高兴认识你。以后多联络。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悠然访亚城,
彩笔写华章.
笔下生灵气,
友情来日长.
同意红柳兄的赞颂, "加州来的笔友身手不俗,文采飞扬,妙趣横生,佩服!祝愿悠彩笔友在亚城开心愉快,并问候加州的笔友们。
希望你有机会再来, 到湖畔寒舍作客, 我设鱼宴接待.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文字生动、清新。幸会悠彩笔友。
有感而作七绝一首:
《阳春欢聚》
迎送宾朋在亚城,
阳春六福聚欢声。
雷捏湖水深千尺,
不及乡音笔友情。
知足妈 回复 悄悄话 快人,快语,快笔,居然把一屋子第一次见面的笔友一个不拉地全提到了,佩服!希望你女儿喜欢Emory,她若上Emory,你就会有更多机会来亚城了。代问候加州的笔友们。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如闻其声, 如见其人.谢谢悠彩!借您大笔, 外地笔友也可分享快乐热闹!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加州来的笔友身手不俗,文采飞扬,妙趣横生,赞叹!
第一次见面,居然能将一大群新朋友的名字、特点一一道来,令人称奇。
希望悠彩笔友在亚城开心愉快,并问候加州的笔友们。
老弓长 回复 悄悄话 第一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