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翁: 朗诵诗《认识你们真好! -献给笔会的朋友们》

(2010-03-07 15:44:34) 下一个
[前序] 这首朗诵诗是应若敏要求, 专门为昨天的聚会而写的. 因时间紧, 我对笔友们的了解有限, 写的仓促, 也不全面.  我要感谢若敏和婉妮高水平的朗诵, 把诗里的不足"掩盖"过去了.  和岑岚会长谈过, 若今年笔会再开朗诵会, 笔友们若有兴趣, 我会把这首诗"扩大"重写, 争取写的好一点. 现在挂上来, 和那些没能参加聚会的笔友分享.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 笔会的两任理事们都写进了诗里, (特用红色标示), 除了陈亮, 因我对她的了解太少了. 抱歉.]

 

《认识你们真好! -献给笔会的朋友们》 

茫茫人海, 大千世界,

谁能知道自己人生轨迹的走向,通道?

三教九流, 芸芸众生,

岁月为每一个过客的旅程伴奏,祈祷.

 

人生, 谁没有儿时的玩伴, 少年的同窗,

又怎能忘那两小无猜的欢乐, 稚气盈怀的打闹.

成长, 又遇到了多少求学时的同窗, 工作后的朋友,

终于品尝了友情交往中那难言的甜酸苦辣, 欣喜懊恼.

 

………….………

 

也许, 是上苍的安排, 是命运的奇妙,

京城的秃笔, 潇湘的游子, 不期而遇的来到,

也许, 是机会的捉弄, 是追求的执着,

彩云之南的才女, 罗霄山里岑岚, 不约而同的寻找.

 

相聚在一起, 相会在亚城! 多么美好的相聚啊!

戈壁滩, 从珠江岸, 相聚在石头山下 .

黄帝的故乡, 从洛伽山麓, 相会在洽托河畔.

说不完的故事, 道不尽的同好, 友情不曾多, 知音不可少!

 

说大海, 碧波万顷天连水,惊涛拍岸千堆雪。

    议兰天,晴空万里湛无限,片片白云缀期间。

赞白云,千娇百媚赛玉兰, 朵朵飘逸似雪莲。

赏高山, 拔地而起向九天,千峰万峦碧水环。

 

, 大自然,日升月落,

  人世间,悲欢几何。

在人生的旅途中,

谁没有满腔理想,充满希望的时光,

谁没有几经坎坷,饱饮失望蹉跎的时刻.

 

写出来吧, 朋友! 泻出你的文思, 挥起你的笔毫,

一字字, 一行行, 让文才飞扬, 任思绪燃烧.

一首首, 一篇篇, 听诗词歌唱, 尽妙语如潮.

我们相聚在亚城笔会, 认识你们真好!

 

为友情, 切磋文道, 靠的是真挚友好.

为交流相互学习, 有的是进步提高.

我们相会在亚城笔会, 新朋旧友青春不老,

我们相聚在亚城笔会, 认识你们真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鹤鸣飞瀑 回复 悄悄话 若敏的原创佳句,杂翁的激扬诗文,都将成为笔会的经典!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好评. 也谢谢若敏和婉妮高水平的朗诵. "认识你们真好!",是若敏第一个提出了这代表大家心声的"佳句". 我以前是很喜欢写朗诵诗的, 这次写的仓促, 信息不全, 只是搭了一个架子. 以后要有机会, 一定努力写的更好一些. 鲍兄, 那"珠江畔"写的是你, 红柳啊, 你当然是那"戈壁滩"来的. 物君呵,还是会"画速描"比"会写诗"更受欢迎啊. 多谢了. 朗诵诗, 我喜欢写的气魄大一些, 读出来, 才能有"荡气逥肠"之感呵. 再谢谢大家了. 人生走到今天, 我也算"老江湖"了, 但能和笔友们相识于笔会, 我常像说:认识你们真好!"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没有上网,因为家里家外太忙了。没想到大批的email和文章铺天盖地。
谢谢杂翁好诗,帮我和婉妮一个大忙!杂翁在百忙之中,一挥而就的大作,打动了每个笔友的心弦。杂翁的诗情洋溢,大气磅礴,文采飞扬,令我们敬佩和钦佩。再次感谢杂翁的好诗!感谢杂翁的相助!这份情谊永驻心中!
婉妮的声音与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的播音员不相上下,我当时真的很震惊。谢谢婉妮!与你合作有很舒服的感觉!
笑微很辛苦!笑微的一家人都特别辛苦!感谢笑微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爬梯!道不尽的感谢!谢谢笑微一家人!
谢谢物君的素描,很像,会好好珍藏!
还要感谢所有的笔友,由于大家的努力,我们有了一个美好的爬梯,有了更多的了解。真诚,真情,珍惜,感恩是我加入笔会后感受最深的,再道一声:认识你们真好!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杂翁内心的涌动又一次的喷发了,在诗的熔岩浆中“让文才飞扬, 任思绪燃烧”。我在这么老远都感到了震动和温度啊。呵呵。

33句的诗将“大自然,人世间”一揽其中。然后又是:“说大海, 议兰天,赞白云,赏高山,”厉害啊!杂翁。建议,保持你的大诗情,用以上所述的结构性要素(看上去足够写一个时代的),然后,经年垒月,将其扩展成新版“荷马史诗”。岂不美哉!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那天失去机会参与朗诵, 真遗憾. 诗人有满腔热情,字里行间洋溢着.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为杂翁的诗情、热情叫好!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杂翁,赞一句!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认识你们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感谢教授在十分短暂的时间里写出这样高水平、激情洋溢的诗文。我想,真情实感才是创造的源泉。美好的诗文代表了大家的心声。
另外,也感谢已成为笔会经典语言的“认识你们真好”的首创者若敏。和你一样,对这句话感同身受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