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虹雨歇: 花开了

(2010-03-26 08:05:29) 下一个

( 回家路上,见,“云”落树上,“花”开天边。一时性起,有了这首“童谣”。)


花开了,香在梢尖,

云飞了,舞在天边,

我将门打开,

赏花观云。

 

心也跑了出来,

傻孩子,快回去,

花下是刺,

云落是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短小精悍,很有诗意。
第二段有多层寓意,令人回味。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西虹童心又现,还出个谜语让大家猜,谜底是什么大概不重要,大家享受的是猜的过程。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谢大家的鼓励和关心,诗只是瞬间的灵动。我本人基本还是那种具有“马粪精神”的乐观者。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花下是刺,云落是雨。
这个转弯转得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西虹作品中透出的那种灵气。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短小精练,隐含哲理,似一段箴言。
山上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心也跑了出来‘,就别急着‘快回去‘.
enjoying 梢尖的花 and 天边的云.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花亭说出了我读这诗的感受了。。

“诗可爱,但我觉出些对生活的审慎和矜持。”

有点伤感了,可爱的西虹姑娘周末愉快!
黄土大灰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智叟老人的评论:
谢谢指正,让大家见笑了。
智叟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土大灰狼的评论:我看楼主的意思是指她的心境, 而非孩子. 诗人是想说, 心境好的时候,也不能太得意,犹如赏花时要小心被刺扎,观云时不要被雨淋. 人生失意或得意时都要有个平衡的心境. 还请楼主赐教.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一首美丽的作品.无瑕的心境被云点燃, 喜欢后半段笔锋逆转,人入诗中,轻轻言语中的美丽于哀愁.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西虹,

不知为什么,我读了这首诗,心中感到一丝伤感。

请不要怕“花下是刺”,“云落是雨”,生活就是这样的么,更何况“花开了,香在梢尖”,且“云飞了,舞在天边”,多美的一副图画呀。

黄土大灰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宇的评论:
不是说让孩子赶紧回家,别让花给刺着,雨给淋着吗?也许楼主另有深意,我看不出来。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土大灰狼的评论:
咦,我怎么没读出“对于孩子的关爱之情”啊? 哎,大灰狼毕竟是狼,思维与咱们普通人不一样啊!要不请楼主给个正确答案?
黄土大灰狼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诗我也读得懂,清新,自然,也看得出你对于孩子的关爱之情。但是孩子还是要长大的,让他们经历一下风雨,对他们的成长是有好处的。回首我们过去的往事,现在才感觉到小时候经历的那些挫折,跟后来的人生相比,实在不算什么。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先坐沙发!好清新的小诗!二段对“心”说的话,如母亲对孩子。好一个“花下是刺,云落是雨”!有“女人是老虎”的感觉,呵呵,也让人感到花下闻香,春雨甘霖的诱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