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野鹤:将八卦进行到底:新“赵姨娘”和她身后的“贾政”是谁?

(2010-02-07 16:24:34) 下一个
        在网上看到安普若写了一片娱乐八卦“章小姐和赵姨娘的那些事儿”(以下简称安文)(http://news.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ews&MsgID=1002569),觉得有点意思,我的低级趣味和作者是臭味相同, 他带头庸俗了一下,我就响应他的号召,将八卦进行到底,算是对他八卦的解释和补遗。为什么要解释呢?因为作者八的太有水平了,素质高不庸俗的人可能有些段落会不知所云,只有像我这样有点八卦段位的人才能心领神会。

  文中说:媒体乱猜,咱们威武的“晃妈”看不过去了,站了出来,及时指明了八卦的方向。但是中国的娱记还是笨(主要是平时积累的关系不够,关键时刻找不到人),“晃妈”已经说得那么明白了,但是他们还是没能找到“晃妈”所说的那个“交际花”,最后咱们赵二妈实在坐不住了,自己挺身而出——“上级的名单我知道,下级的名单我也知道。。。”

  我的注释:威武的“晃妈”是指京城的“名门痞女”洪晃,洪晃是章含之的女儿,陈凯歌的前妻,章含之又是著名民主人士章士钊的养女,也曾担任毛泽东的英文教师,也是前外交部长乔冠华的第二任妻子。章士钊和毛泽东是有交情的,他在1973受老毛的委托,以92岁高龄赴香港与国民党方面秘密接触的,不幸年高体弱死在那里了。

  这一段说地是:章子怡“被泼墨”后,有媒体猜测是传媒大亨默多克妻子邓文迪主使,对此洪晃在12月26日连发两篇微博称网友冤枉邓文迪,“据我所知打手幕后的女人没老公,给人当老三,而老三这么公开闹事,也不是一般人。建议娱记们还是去找找这个幕后交际花吧。”有媒体致电洪晃,她在电话中说稍微有逻辑的人就知道肯定不是邓文迪所为。“人家地位这么高,有必要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吗?”

我在看“安文”的娱乐八卦之前就看过洪晃发的关于“泼墨门”的博客,等今天我为了写这篇Blog再到洪晃的博客去看的时候(虽说是八卦,我也从不信口开河,说的话也都是有道道的,称之为靠谱的八卦),已经找不到了,可能也是顾忌赵姨娘的势力和手段吧!要是也给她弄个什么门的话,她岂不是没事找事?

大家可能要惊叹,这赵姨娘到底是谁? 

赵姨娘叫赵欣瑜,看看百度对她的介绍: 北京知名社交名媛、歌手、演员,1984年来京闯荡,1988年荣获全国歌手大奖赛一等奖。代表作是电视剧《海灯法师》主题曲。她经常出没于高级俱乐部,也是北京最豪华俱乐部的投资人。

再看看她的时尚生活:赵欣瑜说,“参加Party前,我会和发型师约好做一个新发型,提前一天会想好穿什么服装,佩戴什么首饰。 Party上最好穿优雅或性感的奢华晚装。我参加Party的心得体会就是,平时我喜欢收集Escada(化妆品)、Prada(化妆品,手袋)、 Christian Dior、Fendi、Lanvin的裘皮大衣。还喜欢Yves Saint Laurent的晚装、雕银手包与丝绒绑带高跟鞋以及Dolce&Gabbana的丝质露背上装。我收集了数个不同色彩的十余万元的HERMES 包,还有Aigner、Fendi、Chanel(化妆品,手袋)、Prada的裘皮包。这些东西都可以用在参加Party上。”

当很多人需要到香港才可以一览各大品牌新品的时候,赵欣瑜在家就可以独享世界各大一线品牌给她专门快递到家的详尽产品资料。如果她需要,只需要一个电话就可以预定。  

记者说:在赵欣瑜的家里,她带我们参观了她的每一个衣橱。她一共有3个衣橱,每一个衣橱里面都装满了价值不菲的时装和品牌手袋,还有很多珠宝。如此的贵气和奢侈让人惊讶。但是,名媛衣橱倡导的绝不是有足够的奢侈品就代表着品味和时尚。赵欣瑜也认为,奢侈品不是贵族的专利。名媛的衣橱要传达的是一份优雅生活的态度,和时尚潮流的讯息。
  她还收集了两个房间的最新皮包,有最新款的LV等一线大牌服饰,价值6万的羽毛礼服,有6个价值不菲的收藏版爱马仕的包——那需要预定两年才能拿到的奢侈品。

你看赵姨娘能过上这样的贵族生活,有这么大的势力,有通天的本领,当然是靠她身后的“贾政”了。据分析这个“贾政”就是某一著名开国元帅的三公子,是解放军总参的中国保利集团的负责人。保利集团我不清楚,但知道保利大厦,在东四十条的立交桥畔,下面还有个保利大剧院。之所以知道它是因为离我以前工作的单位很近,当时住单位的集体宿舍,没事出去溜达就溜达到保利大厦了,没进去过,外表看着挺富丽堂皇的。

        已故开国元帅的名字当然是如雷贯耳,京城人称他为“花帅”,这称呼绝对的名副其实,网上有人说:以前看鹿鼎记,羡慕韦小宝的际遇。后来知道了花帅生平故事,才知道韦小宝算什么,香帅算什么,花帅那才叫传奇! 

韦小宝才七个老婆,花帅九个!不过据说后三位女性都没有名分。他的三位公子出自三位不同的夫人,据说二公子在太子党中声望很高,是太子党的精神领袖,而这二公子的母亲也是大家闺秀,是曾国藩的弟弟曾国荃(人称九帅)的玄孙女,听说是个倾国倾城的美人!。有人说别忘了,花帅可是十大元帅里最酷的帅哥啊。用他家乡的广东话讲,“衰锅”系一定离不开“霉铝”的啦。

花帅的最后一个非正式夫人是原解放军301医院一个副院长的女儿,是名护士。这位夫人在花帅九十高龄去世时才年仅30岁,超过杨振宁老师与翁帆同学的落差。 

不过也有人替花帅抱不平的,他的养女、著名作家戴晴说:“世间流传着不少有关他的绯闻,传到我耳朵里的时候,已近天方夜谭。”党史专家温相先生说:据我所知,他在私生活上是比较严谨的,至于网上说的那些个东西那是站不住脚的,也没有什么可靠的证据的。……他的多次婚姻只能是当时的特殊历史环境造成的。而不能说明其他的什么问题。温相的说法不是全无道理,前几个夫人可以这样解释,后几位,尤其是最后一位用他的话就说不通了。

其实,纵观中国几千年的夫权社会的历史,三妻四妾算不了什么,听听从我们河南出来的袁大总统袁项城的名言:好男人才有三妻四妾的,没钱的男人老婆都讨不上。 

按照革命的血统论,老子英雄儿好汉,所以花帅的几个儿子都身居高位,可以说是一门尽显贵。“安文”在讲述章小姐和赵姨娘的纠葛时有一小段这样的话:“这时,赵二太太选择了广州,这地方她背景最硬,又发了一个采访。我看你有本事到广州来告?你到了广州,弄不S你?!”其实,赵二太太是东北人,和广州没什么关系,应该说是她身后的“贾政”这地方背景最硬,因为花帅的老家是广东梅县,建国后,又在广东执政多年,退下去前,还把自己的大公子扶为广东省省长,那地方绝对是他们的势力范围。“弄S你丫的”不是个虚言!

血统论还可以延伸,老子风流儿倜傥,新版“贾政”和“赵姨娘”的故事就成了公子佳人的典范,什么小三不小三的,关你P事!洪晃你丫的再多嘴,甭管你是名门不名门的,一样收拾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鲍鸣兄,不必致歉,没有不愉快呀,打嘴仗多有趣,多提神呀!记得冯大导演把我们河南籍作家刘震云的一部作品拍成了电影《手机》,小崔认为片中的名主持严守一是影射他的,于是开骂,那语言,那文字,让人叹为观止,两大腕的精彩较劲让我的神经中枢兴奋了好一阵子,我就觉得人在激发斗志时挺出彩的,欢迎鲍鸣兄搅和,越搅和我的八卦越有人气!哈哈! 野鹤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向野鹤致歉。本来一篇难得的八卦文章,讨论热烈,却让我给搅黄了,留下一个不愉快的结尾。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我不并生气,有什么好生气的? 现在小章和赵姨娘,包括她们背后的贾政先生都很麻烦,这就叫报应。人民群众正好免费看戏。

我又没有要你对你的言论负责,那么急干嘛? 是你主动给我回帖的,我就八卦一下你说错了多少事,八卦一下你不付责任地说人家娱记报道大都不是事实,我哪有义正词严? 是你没幽默感而已。

至于我劝你不要太恶毒, 也是因为你在我八卦的时候, 先用到我头上的词呀? 怎么了,用到你自己头上不舒服了, 跳了,使劲跳,反正我是不急的。 这次倒霉的人每一个冤的,难得看到这种开胃大戏, 慢慢消遣了。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看来你很生气,对吗? 不但生小章的气,现在还生在下的气 - 就因为帮章小姐说了几句话吗? 看得出, 阁下是个喜欢较真的人,这很好,但可惜你"偶然地"走错了门 - 没看见门牌上写着"八卦协会"吗? 既然是八卦,就是茶余饭后的笑料而已,不瞒你说,对章小姐最近惹了什么麻烦,一天前我还是一无所知的,但这并不妨碍我来八卦一下,不过,有言在先,我并不打算为自己的八卦言论负责.

既然阁下对章小姐的行为和言论有如此深入的研究和了解,又是一个如此较真的人,你该去的地方大概是国税局,纪检会,反贪局...等等,而不是在这个八卦协会里一本正经,义正词严,这只会让人感到滑稽.

还有,你说我对娱记的事业任意诬蔑,对辛苦奔波的娱记恶毒攻击云云,听起来更是超级滑稽.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八得有水平!赞一下!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首先,您可不可以不要捏造事实呀?我有哪一个字说过小章贪污救灾款了? 我说的是小章借着国难,在子仪基金到底有多少钱的问题上屡次说谎,为自己捞好名声。 我哪一个字讲错了?她没扯谎吗?
她没屡次扯谎吗?她没在国难的问题上屡次扯谎吗?

第二,你做人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势利和恶毒?对着辛苦奔波糊口的娱记,就说人家报道的事实根本不值得一看,只是八卦。对漂亮的名女人,指责她就被你说恶毒。你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娱记的事业任意污蔑,你不恶毒吗?是不是没名气没钱,你就可以任意污蔑呢?

第三,谦虚一点吧,不要总认为世界上就你聪明,别人都是笨蛋。 我指责小章全是根据小章自己的原话。 说她当年亲口说的她已经有了多少多少基金,过阵子,又增加了多少多少,可现在,她自己又那些钱没到账,那当年咋不说是将要有多少钱,不是真的有了。另外, 她既然连原来的款项都没拿到,那增加的哪部分是怎么出来的?别告诉我她无心的, 这句谎言太明显了?

好了,现在无论你多不愿意看到,小章是好有一阵子上不来气了。 很好呀, 这叫报应。 但小章千万别软呀, 一定要加油打,我们好看大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犀利,风格独特,有点另类。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在下非常欣赏鲍鸣的评论!以理性的眼光审视八卦,分析得有理有据,尤其是对章小姐和洪大妈的评价,一语中的,恰到好处。 俺再来个推而广之:
章小姐是一个漂亮的,有性格的名女人。这就注定了她永远要被是非/八卦所包围; 至于那个洪大妈,她也是个有性格的名女人,但少了漂亮二字,就注定了她以制造八卦及以名门痞女自居,口出狂言来吸引公众的眼球!
顺便也八卦一把:
乔老爷如果不是外交部长
  章名媛不会嫁他
  洪痞女如果没有显赫背景
  陈导演不会娶她
  陈导没有名气
  陈美女不会嫁他
  陈红没有美貌
  陈凯歌亦不会娶他
  世界就是这么个八卦cycle!
八卦协会,大有作为啊!哈哈!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衰锅”是说“帅哥”,“霉铝”是说美女,不是什么广东话,客家话,是调侃的话。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这位朋友,用如此恶毒的语言诅咒一位女人,有点不太厚道吧?除非你自己也是一个女人(打击一大片?),章子怡是谁?一个名女人,准确一点 - 一个有性格的名女人,或者再准确一点 - 是一个漂亮的,有性格的名女人。这就注定了永远要被是非/八卦所包围。

你对她把捐款据为己有一事义愤填膺,我欣赏你的正义之心。问题是:此事真的属实吗?名人的新闻天天有,有些是自己炒的,有些是别人炒的,到最后有几件是真的?

从常理分析,在下以为这事不实的可能性很大。何以见得?盖因章小姐如此聪明绝顶的一个人,怎么会去干侵吞灾区捐款这样的傻事?这可不是开玩笑的,身败名裂不止,大狱都有得她蹲,这跟贪污没两样的。还有,她真的那么缺钱花吗?大概不是吧?拍部戏的酬劳就够咱们工薪阶层花半辈子了,所以,我是不相信那些报纸娱乐版的东西,不就是八卦嘛!

至于那个洪大妈,她也是个有性格的名女人,但少了漂亮二字。
刘继杰 回复 悄悄话 野鹤好文章。不对,应该说好八卦。

看来 上网能学到不少新名词儿。前些日子刚搞明白什么叫砸砖,什么叫马甲,还有什么坐沙发之类的。现在知道了什么叫八卦文章。

我挺喜欢八卦文章的,也喜欢八卦文章这个名字。如果有八卦协会,我也想报名参加。

老刘
花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野鹤是位MM,这可真让我瓜木相看啦!这口气,这语言,这调侃,就比这八卦文/另类时评(岑岚语),笔会MM们无人能出其左右。女中豪杰呀!!

^o^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淡水清的评论:

一个踩着自己同胞的尸骨捞名声的人,说她是狗,我觉得侮辱了狗, 改成人渣如何?另外,我不是骂她,我只是陈述事实而已。 至于你不同意这个事实,那是大家观点不同,你又凭什么说我就水准低了呢?

人无完人,谁能无过, 但万事是有底线的。拿国难这种事炒作,天理难容。小章在后面的多次采访中,都清楚明白地提及她的基金已经有了多少钱(可不是预料将有多少钱),如果真象她所说的当时这些钱根本没到账,那她是不是屡次公然说谎? 为了名气和虚荣,多次扯谎,而且是在国难这样的问题上,说她是人渣有什么不对?
这次如果不是她主动攀附权贵,会惹出这事吗? 出来混,总是要还得。

既然你想显得有胸怀,那就都宽容,凭什么就宽容小章,追究其他人? 那些人就不是人了? 那些人就没有善良真诚的一面吗? 你喜欢的人,指责了就说人家水准低, 你不喜欢的,就要追究到底,太霸道了吧?

我承认我没本事,但我好歹有底线,分的清是非黑白,这场戏里没一个好东西,包括那位追着邓小三谄媚人家有身份的洪小姐, 所以加油打,死一个好一个,我们就当免费看大戏,看着打的不欢了, 就再浇点油,最好能做到两败俱伤。
云淡水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章子怡也是人,她毕竟先期捐了84万。比大多数的明星都多。那些张口就骂她狗什么的,实在水准太底。就是论事,何必这样骂呢?谁能无过?她也补齐了,算是实现了她的诺言。谁能实现所有的诺言呢?宽容一些吧, 有本事去和二奶和她们背后的老爷们理论理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以为转帖我的文章呢,题目一模一样。
你倒是说明白了贾政是谁,连他爹国公叶也掀出来。这些已经在网上吵吵很多天了,国内来的八卦内容,国内倒封了帖子,只有在国外还能看到关于贵族往事,国内没有动静了,大家都把眼睛盯在章子怡少交的十几万捐款,还有新出的“凤姐”语录。
这叫视线转移。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老秃啊,你看到西虹道歉了,你就乐了,是不是? 嘿嘿, 她当然说了错话才肯道歉的. 我当时看了这文章,就知道不是你和老刘写的. 物君可以证明. 野鹤的文章从未读过, 所以当时没猜出来. 写的不错. 这类八卦文章,我也爱看,但不会写. 国内的朋友常发一些给我看.这客人的评论, 有些是太克薄了,不够厚道. 如说章含之是"赵姨娘".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宇的评论:
二个问题:
1。没看出西虹说什么,为什么要道歉?杂翁似乎看懂了。
2。二宇,冤枉啊。老秃平时虽然开玩笑不择词汇,但那是文学水平不好。 老秃。 在笔会可是从来不用粗字的。平日说话基本干净整齐。比本人的面目要好多了。我曾经写了一篇关于北京土话“丫的”的东西。知道来源,所以不轻易使用。嘿嘿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野鹤君文中提到广东话“衰锅”,“霉铝”云云,在下以正宗广东人身份指出,俺们家乡话中并无以上词汇,还有,你说的那位花帅,如果我没猜错,他说的应该是客家话,这两词大概是从那来的吧。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八卦文章从来都是受欢迎的,看看点击率就知道了,这可是硬指标。我是赞成八卦文章上博的,只可惜对文章说的人事背景不甚了了,也说不出什么评论,唯有一顶,一表支持。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各位朋友来此游玩并发言,但请用文明语言。谢谢!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dee的评论:
对不起,你的跟贴中有不文雅的话语,只好删去了。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章小姐和赵姨娘是一样的

只是赵姨娘奋斗的时间短,母以子贵地当上了姨娘。

章小姐奋斗了十年,名气是大的,好名声和坏名声并驾齐驱。章小姐不满足仅当个
姨娘
lusha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赵姨娘都爬到正夫人头上了,可见中国太子裆的腐败!!章子怡是靠自己的努力得到今天的成功,太子裆,赵姨娘想打击她,也不先照照自己那肮脏的脸?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啊, 一下来了这么多客人. 看来, 野鹤是不鸣则已, 一鸣如歌, 引来爱歌者作客, 可贺可贺!
花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题目,以为是转贴,原来是自己笔友的大作。将八卦提升到这个份上,是要有点精神的。这个侃劲儿,和老秃和刘惠杰有一拼:-)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这最后一句话怎么听着跟老秃说的似的, 很调侃,很好看,请继续!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摩门教在中国?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你搞错定义了,乔冠华从来没有同时拥有>1地老婆,他前妻病故后才和章交往地。虽然乔老爷晚年上错了船,他的才华和对中国外交的功献是不可抹杀地。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洪晃正在被“收拾”--有人看上了她家四合院儿(是当初老毛送给章士钊的),正赶她走呢。老毛,老章家都后继乏人。还是老叶有远见,人多力量大。
蔡辰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哈哈,同意。谢谢你说出了我的心里话。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野鹤的文章很有趣。名曰八卦,还是靠谱的八卦,呵呵。调侃与犀利并举。也是另类时评吧。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笔会俺看了眼熟啊:)

太子党是可恶,但国际上有几个国家的重要经济命脉不是被几个大家族所操纵?不是不恨红色贵族, 但是挖出太子党太难了,可能俺比较悲观,刘晓波被判刑反映了中国现实。中国又是美国最大的债主,牵涉到太多的利害,权利之争。

至于洪晃吗,俺原来以为她还算是个才女,哈哈,如果她真想为自己的她的出身平翻,还是少张嘴吧.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今年最开胃的大戏。 赵姨娘和章小姐都挺不是东西的,看着她们狗咬狗,真是娱乐大众呀。

洪小姐就可有趣了,整天小三长,小三短的,却忘了她仰视的文迪小姐就是一名牌小三,自己的老妈呢, 就是一全国皆知的赵姨娘了。

让这场架打得更激励一点吧!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虹雨歇的评论:

人都有犯错的时候,不怪你。

记得,以前去北方农村。午饭时候,满大街就大蒜吃饭的,连话喷出来都是大蒜味,于是远离。前几年去过欧洲,巴黎、伦敦,满大街可找到咖啡馆, 那环境,那格调,那风度,那品味。想低级趣味都没门。

“王贵和安娜”的王贵拍着大蒜就面条,光说这吃相、坐相和说话相,这一辈子都土得掉渣,居然还是一知识分子。这导演还真狠的,把文明的进程踩得粉碎。你说是不是?西虹。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虹雨歇的评论:西虹啊, "不过谁没低级趣味呢?" 你这句话没错. 文章中那句也是作者"戏言", 但我觉得物君不会这么写. 搞艺术的会说的更有"雅"味一些. 你说呢? 姜还是老的辣!嘿嘿.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物外趣的评论:

物兄,对不起,我又错了,我没杂翁仔细,没注意到“我的低级趣味和作者是臭味相同”这一句,我诚恳道歉。

不过谁没低级趣味呢? 只是表现的方式不同。吃大蒜的,喝咖啡的,谁更有情趣呢?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虹雨歇的评论:我原来也猜可能是物君, 但这句话: "..我的低级趣味和作者是臭味相同,..", 又让我不敢确定呵. 好了, 是你欠他一个"平反", 不是我了. 嘿嘿.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嘿!西大小姐,不要搞错啦!

两小时前扫过一眼。纳闷:文章写的不错,怎么没有笔名啊。

所以我估量,待会那位吃过晚饭回来,也许会补上的。

西虹,你欠我一个“对不起”。 哈哈!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我猜是物外趣,或是白玫瑰破译了笔会的密码,也未尝可知。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妙也, 谁写的趣闻轶事也不报个名字, 坐了沙发不知是那个府上的客厅, 想夸几句因不知身份不敢乱说呀. 谢谢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