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秃笔:特兰大华人笔会举行新年联欢

(2010-01-01 22:11:07) 下一个
老秃笔

在2010年的第一天,笔会成员们和正在亚特兰大访问的著名作家胡发云先生一行数人在若敏/程磊医生家里举行了庆祝新年聚会。近四十人把若敏家挤得几乎水泄不通,欢声笑语充满了屋子的每个角落。

能干的女主人若敏一人忙活了一天,准备了大量食品。此外,会员们也各自带来自己的拿手好菜。几位女性朋友一起自己和面,擀皮,动手包水饺,不一会儿,就做出了几百个饱满精制的水饺。若敏精心烹制了炖羊肉,热干面,凉粉,炸茄合,烤鸡腿,银耳粥,总共有十几道。最让会员老秃笔感动的是若敏冒着寒冷,在屋外特意做了她的拿手菜,也是老秃最喜欢的宫保鸡丁。会员杂翁也忙活了一下午,把从自家湖里钓出的几十条鲜鱼做成其拿手的熏鱼带来。湖北同乡会的郭会长一道梅菜扣肉出手就不凡:刀功一流,肉片切得极其整齐,肉色微红,香味扑鼻。 会员双歧杆君带来号称自己作的四川名菜,牙签牛肉,不过,被揭发出是有厨师捉刀代笔,不是老双自己的作品。各种食品摆满若敏家的巨大厨房,就不一一点评了。

随着一阵掌声,胡发云先生一行四人终于赶到若敏家。一轮寒暄之后,大家开始享用丰盛的食品。

聚会的高潮在饭后的娱乐节目。老双,老弓长,潇湘游子一起演奏了二胡,笛子。博得大家热烈的欢迎。笔会中还有几位歌唱团员。 林黛,岑岚,红柳领头高唱几首红色时代的歌曲。其中,早年红色电影”王成“中的插曲,” 歌唱英雄“,这只歌曲,大家均很熟悉。听得领唱的三位唱得回肠荡气,引起了其余会员的共鸣。一时间,众人一起合唱,心潮澎湃。把联欢的气氛推向高潮.

会员习咏黎冒着寒冷赶来。她去年末喜获第二个千金。大家向她致贺。她专门带来古筝为大家演奏。博得了一轮掌声。

胡发云先生即兴表演了二胡和钢琴。他说,他最后一次摸二胡是42年前,他在农村插队的时候。多年不动,居然音正调准,颇有声情并茂的效果。游子先生和胡先生共同表演了二首电影歌曲。之后,胡先生坐在钢琴边,给林黛,金歌儿,岑岚,于华等几位女性伴奏。胡先生随后自己也自弹自唱起内蒙故的著名民歌”嘎达梅林。“

参加聚会的还有笔会的几位下一代:若敏的二个儿子。老大在上大学三年级,老二在初中。伍加的女儿,上大学三年级。老双的女儿,刚上大学一年级。老秃的女儿,上高一。林黛的儿子,上大学一年级。其中,伍小姐还能用中文演唱一首”十五的月亮。“赢得大家鼓掌。她也自己在北美著名网站上写中文诗歌,颇得乃父真传。 不过,这是目前所知的笔会下一代中唯一能够用中文写作的宝贝了。

认识你们真好,这是亚特兰大华人写作协会成员们一致选出的2009年精辟语言。原创者是笔会新进会员若敏。她以此题目为文描述了她对笔会成员们的观察和感触。

无疑,亚城笔会作为一个业余写作的兴趣团体,成员们事业上各有所长,写作上各有千秋,的确可以说是亚城人文荟萃之地。根据笔者参与笔会二年多的亲身体验,这句话还指出了笔会会员们所一致具有的善良谦恭喜乐的特点。成员们彼此之间真挚,坦率,友好,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尤其,因为有喜爱文学和写作的共同兴趣,使得大家沟通容易,几乎任何话题都能热烈的讨论,产生共鸣。笔会成员们除去在笔会的博克上交流,还经常举行团聚,在温和放松的气氛中,进一步加深会员们的友情。每次笔会团聚后,会员们总是依依不舍地告别。同时,心里就在期盼着下一次。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简单说,就是找到知音的境地才能产生这种感觉。能有这种感觉,谁不会留恋这种欢乐的聚会?能有这种聚会,谁都会情不自禁地说,认识你们真好!

值此新年之际,笔会成员们还想到支持笔会的所有朋友们。大家共祝笔会的朋友们新年快乐,诸事如意!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一起取得进步,一起享受生活中所拥有的,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有二位”万人迷“级别的会员,笑微和西虹,居然没有”与民同乐。“ 对于她们这种逃避行为,笔会工会主席杂翁模仿温总理的口气说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老秃啊,我回去仔细检查了照片。你的眼睛是睁开的没有错,为何看不清瞳仁?全是镜片反光惹的祸。下次注意照相时请戴隐形眼镜,再用点儿力气睁开,保证就看见你的黑眼睛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能受到工会主席杂翁的表扬,感到很荣幸。加入笔会时间不长,但来自诸笔友的那份温情、那份真诚常常使我感动。笔会的今天是和各位笔友的努力分不开的。正是大家的热情、才华,才使笔会像一个巨大的轴心,把我们紧紧地吸引在她的周围。在这里再次祝福各位笔友,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事业发达,祝笔会越办越好。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虹雨歇的评论:

给西虹平反

前几天,西虹大叫“老秃闭眼了”的事情在笔会新年聚会时候,再次被提起。当晚,大家站好,准备照相。老侯提醒,老秃闭眼啊。引起众人大笑一通。

刚才会长大人把当晚的照片贴上来,我特意去看了,发现老秃还真的是”闭眼“照相。

那么多人,老秃跪在第一排,居然看不到眼睛。

这说明什么?老秃眼睛太小了。怎么照,也是象闭着眼睛。

西虹不知道老秃的这个”缺陷,“ 以为老秃不小心才”闭眼“照相,没照好。好心提醒大家回来重照。

结果,老秃不承认自己眼睛太小,反而倒打一耙,挑西虹的“毛病。”

所以,这里,我要坚决指出老秃的眯眼问题,要求秃同学给西虹平反!

上次圣诞节聚会,秃某人就是眼睛张不开,老毛病犯了。好心的西虹不了解真相,被秃某人冤枉,屈打成招了。

呜乎!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 我来最后说几句. 一是若敏说的对, 那天婉妮到的最早, 活干的最多, 是真正的无名英雄. 另外, 林黛那天也突显英雄本色,杆皮包饺子样样精通. 我已把她们两个的事迹加到我们的"接龙诗"里了. 根据各位的讨论, 那"接龙诗"也改写了.
谢谢若敏和婉妮为我"平反". 我从心里领情了. 西虹, 笑微, 你们的夸奖我也领情了. 嘿嘿. 只是我因空有"满腹经伦"(西虹语)只作个"工会主席"觉得有点"屈才"了. 呵呵. 因作老师时间长了, 总有"惜才如命"的习惯. 对虹,微两位才女,我确是厚爱有加的. 她们两个心里也是知道的. 我当然知道两位的夸奖有调侃的味道. 也听出两位对老秃佳文最后以"万人迷"级会员缺席"结束的不满, 而又不知如何回应的难处. 嘿嘿. 你们俩呵, 应告诉老秃,后会有期呵.
好了, 新的一年里, 让我们同心携手, 为我们笔会的团结进步共同努力.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敏思文的评论:
若敏呀,你宅心仁厚,一不小心让“杂翁”给忽悠了。请细看一下我和笑微的回帖,我们分明是在夸“杂翁”呢!只是不太正式,有些调侃罢了,但一片诚心,“上天明鉴”。
自老翁加入笔会,做事热情,周到,为笔会注入了诸多新鲜活力,笔会众人是心存感激的,前日又难得见老秃“识人善任”,封杂翁“笔会工会主席”之职,便不禁跳起叫好。若敏,我想你也是认同杂翁为笔会工会主席最佳人选的吧。
我们的好心,杂翁心知肚明,却是故意在一旁“含冤叫屈”装谦虚。唉!杂翁,这次你又冤枉我们了,以后,可不能这样了,再一再二,不再三,熏鱼的罚来。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若敏表扬。其实最累的还是你。你和你先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机会,在辞旧迎新之际,大家能一起在欢乐和友情中度过,并留下难忘印象,再次谢谢你。杂翁炸那一大锅鱼也实在是辛苦。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杂翁,老秃笔对微,虹两位的厚爱,我可以作证。因为虹,微两位不能来赴宴,杂翁专门发Email给我,希望我把聚会改到1月2日,但因为2日中文学校老师开会,加上老大要回校,所以不能改动。为了不让杂翁,老秃笔太失落,我再三力邀虹,微。可惜,没成功。
杂翁,婉妮还有我的好友丽霖都是特等劳动模范。杂翁远道而来,一进我家门,连水都没喝一口,就开始干活,拌馅,擀皮,包饺子等等,一大锅熏鱼是在寒风中用几个小时做成的,我都感动得不得了,如果虹微再冤枉他,实在是比窦娥还冤!
我作为女主人特封杂翁和婉妮为此次聚会特等劳模!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微的评论:再回虹,微二位: 呵呵,放心,老翁不会生气.那心中的"气"都在读胡发云的作品时的忧国忧民而用完了. 只是对两位的"炮轰",感到不公平呵. 我的“翁七点”都是事实. 老秃写的文章,假借老翁之名, 两位若有气,以后还有机会啊! 嘿嘿.
我昨天又复习了在中国这"工会主席"的角色, 是一个"辅助"的角色. 于是顿开茅塞, 在笔会里我们这些绿叶们本是为红花们作辅助的. 两位是鼓励老翁当好着绿叶的角色, 像老秃看齐. 是对老翁寄于重望呵. 谢谢拉.
我就等着看两位的“新几篇”了, 嘿嘿.
上天你可明鉴呀!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没想到才两天功夫,工会主席的人选也有了,宣传部长的人选也有了,看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雪亮的啊!正儿八经地说,很快就要进行新的理事会选举了,到时热烈欢迎大家安排合适的人选到合适的位置上为笔会和大家工作。

鲍鸣:我没有光脚丫,穿着拖鞋回去的。要是光脚丫,就不会忘了鞋子了。^_^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岑岚的评论:
会长,你是光着脚丫回家的吗?幸亏忘的是“鞋子”,不是“孩子”。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工会主席咱们有了,是不是也要设个宣传部长的职位?这个重要职位,舍老秃其谁?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应该是:
2.纪念杂教授(的熏鱼)

特此更正!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微的评论:
笑微呀,咱俩又想到一起了,我白天还在想,要写一篇“杂翁: 笔会工会主席”的赞美文章。可又担心自己的文笔不够锦绣,中心不够准确,常常会拍中马蹄。现在好了,知道你的“新三篇”,即将隆重推出,重担你来挑,我可以安心睡了。
刚刚细读了杂教的“翁七点”,更感到这“笔会工会主席”之职,杂翁是当之无愧的!我提议大家都应向杂翁学习,“存好心,行好事,做好人”,争当笔会的“三好笔友”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杂教息怒! 刚才学习了“翁七点”, 我的一点感悟:
杂主席当之无愧啊!

我准备绞尽脑汁写“新三篇”作文为杂主席“歌功颂德”:
1.为会员服务
2.纪念杂教授
3.杂翁钓鱼

哈哈!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微的评论:虹,微二位: 老翁一天没敢发言,看了两位的"炮轰",只好说几句事实了.
1.新年前一天, 为作熏鱼,用了近一下午时间,在室外寒风中立了几小时.
2.当天,我很早赶到(笔友中只有婉妮比我早),参与拌馅,杆皮,作筋儿,和包饺子.
3.新笔友物君到后, 欢迎新笔友, 并在他走前, 一一帮他引见各位老笔友们.
4.因路远天寒, 提前离开.
5.在我开车路上, 老秃回家写他的文章,我毫不知情.
6.知虹因有客人不能前来, 我还曾特发E祝她新年那天也玩的愉快.
7.在看了老秃的文章后,因他想念两位,提到两位缺席之事. 我特地在回贴中说:"(没关系)新的一年里,(若)食无(既再没有别的吃的),鱼(也,既:也有我老翁供鱼吃).
---------------------
对两位的"炮轰",我只有几句评语:1.冤枉, 2.投桃报"棍",(3)柿子拣软的捏.(老秃惹不起,拣那个老实好欺负的老翁吧).
老秃呵,你可真有福!
上天明鉴呀!
嘿嘿!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恭贺杂主席!恭贺秃伯乐!
新年伊始,喜报频传,笔会气象万千。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刚爬梯回来,惊闻笔会出了个杂主席, 从此,咱笔会网民有了自己的工会,感慨万千,学作一首"革命诗歌"以纪念之:
"逃避"不要紧,
引出杂主席。
踩了微与虹,
自有后来人!

恭喜杂教高升!
至于老秃嘛,杂主席说了,“你自己看着办吧!”嘿嘿!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错过笔会的新年聚会,遗憾多多。这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错过倒也罢了,只是那“蓝月照新年”的风情,却是要再等19 年才有可能重现的。
老秃的文章,篇篇有亮点。此篇的经典之处,就在于为杂翁封了一个再恰当不过的好官衔“笔会工会主席”。这老秃可真是知人善任呀!也恭喜杂翁了。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老秃您真是快手笔。那晚您说秃太要先走,所以你也要走了,原来是急着回去为聚会写报道了,感谢加佩服。提议授予老秃笔会“最快写手”荣誉称号。

不过,对您那“网名评估”心存疑虑,因为怎么拥有上百万粉丝的“老秃笔”也应该是最“值钱”的呀。您不会是怕请客而故意“自降身价”吧?嘿嘿。
韩玲玲 回复 悄悄话 秃同学,假如“玲玲风格”给了大家严肃的感觉,那我就是太过娇情了,不好14啦!我算啥呀,我还严肃,我!网名也不值几个子儿,不然,把它卖了,告老还乡,退休得了:-)

大家新年好!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你的网名值多少钱

笔友们,居然有这么一个网站,可以估量你的网名值多少钱。
我跑上去把笔会几个朋友的名字打进去,结果如下:
岑岚$231,601.57
林黛$260,764.85
韩玲玲$174,167.22
戈壁红柳$32,342.95
笑微$9,741.26
老秃笔$9,594.81
还有 xx $10.75
大家猜测是谁。
哈哈

答案一会儿公布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秃笔的好文!不愧为快笔。我刚从中文学校回来,就看到了报道。
炸茄盒是会长的杰作,也是最受欢迎的菜之一。杆君的牙签牛肉也是一抢而空。我儿子告诉我很好吃,我特意请教杆君,没想到他说制作太复杂,我只好知难而退。
谢谢老秃笔的美言,也谢谢各位笔友的支持。在笔友的帮助下,我们圆满地完成了欢迎胡发云老师,欢迎新会员,以及笔会的新年聚会的任务。
胡老师的多才多艺,自弹自唱,晓衡的二胡,长弓,老双的笛子,习咏黎的古筝,金歌儿,林黛,岑岚,婉妮,老戈,郭彦文,陈明泉,晓衡等的歌声都令人赞叹不已。
特别感谢我的好友丽霖2:00就来帮忙,洗菜,切肉,洗碗。特别感谢婉妮2:00就来和面和拌馅,还帮我洗碗收拾。特别感谢杂翁用40多条鱼做的一大锅熏鱼,早早来拌馅,擀皮,包饺子。特别感谢晓衡搬来全套音箱设备。特别感谢湖北同乡会长郭彦文忙前忙后,做为专业的摄影师为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特别感谢好人老鲍将胡老师请来,做好驾驶员。---谢谢各位带来了美食。好人好事太多,我会写文一一表示感谢。
也特别感谢我先生对这次聚会的大力支持!
谢谢各位!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老秃笔快人快语快文,写得好;
秃嫂女高音大展歌喉,红柳、林黛、金歌、于华、岑岚等的专业水准歌唱为昨晚的聚会增加了多少欢乐气氛;
若敏夫妇的招待为我们提供了悠雅的环境,丰盛的食品;
谢谢大家。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岑岚的评论:
会长大人,谢谢夸奖。我觉得这片感触基本是比较严肃的“玲玲风格 。” 只有最后一段才有点”老秃风格。“ 唉,看来写作水平还是没有提高啊。哈哈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老秃笔果然快笔!我们到家的时候,你的文章就上网了。全文贯穿了“认识你们真好!”这一主题,还有老秃固有的风格,老秃此文真好!若敏的party真好!给你提供一个素材:我把鞋子都忘在若敏家了,准备下次再去一次party,呵呵。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老秃兄快笔. 描写生动, 文笔感人. 有这样的绿叶, 笔会的红花们焉能不艳丽! 哈哈!
对"二位”万人迷“级别的会员,居然没有”与民同乐。“ 老翁模仿玉帝的口气说,”新的一年食无鱼!"
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