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笑微:人生若只如初见----怀念兄长大李

(2010-01-31 10:41:03) 下一个

        我认识大李时间不长,总共跟他只见过四次面,可他的热情,友善,乐观与坚强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第一次听说大李其人其事是在两年前老秃笔写的一篇文章里,他提到军人出身的好友李兄在亚城东北郊经营着一家名为A-Zel的法国/日本高档餐馆,其精致的法国大菜,可口的寿司和生鱼片,典雅的装修和安静的气氛,让我一下对这个东西方结合, 具有“East Meets West”风格的A-Zel和它军人出身的经营者有了深刻的印象。

         同年三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在一个聚会上第一次见到了大李。 那时,我和几位刚结识的朋友们在他的店里品尝了色香味俱全的正宗日式寿司,刺身大拼盘。据说为了提高经营档次,当年大李专门去北美几大名店学做纯正法国和日本饭菜。多年实践下来,手艺早已炉火纯青。难怪他做的生鱼片让曾旅居日本多年的我也赞不绝口。在座的多数是大李的旧友,席间,他作为A-Zel的店主人出来跟我们几个新结识的朋友打了个招呼。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谦和,儒雅中又带有军人的英武和干练。尤其他那高大,挺拔的标准身材令在座的数位“重量级男士”羡慕不已,大伙不约而同地夸兄长体型保持得真好,大李也不客气,自豪地说, “我这叫有钱难买老来瘦”!说完,便爽朗地笑了起来。接着又从后台拿来几瓶他收藏的好酒请大家喝。他热情,好客,豪爽的性格令人一目了然。那一晚,新朋老友们在一起聊得真开心!

         其实,那时病魔已经侵蚀了兄长的身体,那次聚会不久,便传来大李患病的消息。周围的朋友有的热心帮忙介绍各地名医,有的到处打听民间偏方。 我所能做的不过是把兄长的情况介绍给我们团契的弟兄姐妹,教会的祷告会以及公司里的基督徒同事,请大家和我一道为兄长的身体和灵命的需求祈祷!

            六月,我和好友玲和凡应邀参加了兄长夫妇的受洗典礼, 我和大家一起见证了他们夫妻同时受洗,一心向主的隆重而令人感动的场面。大李和夫人分享了他们坎坷的得救经历。 当听到引导他们信主的那段熟悉的经文“寻找的,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时,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眼泪止不住夺眶而出,在心里默默祈祷全能的上帝医治大李,把健康,平安和喜乐赐给大李和他的家人。那一天,我和众多的朋友们一道,哭了又笑, 笑了又哭,大家和大李的合照里,哪一张不是笑脸上一双哭得红肿的眼….. 。

         接下来的日子,有晴有阴,我跟大李没有直接联系,只是不时从朋友处得知他的治疗进展,我和朋友们一道为他与癌症抗争中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欣喜若狂,也为他病情的每一次反复心急如焚。当在朋友们给他举办的“被宣判周年”的“生日Party”上看到脸色红润,神采奕奕的大李时,我心中充满了感恩和喜悦,衷心感谢上帝让我们看到了奇迹!

              最后一次见到大李是在去十月酒仙协会的聚会上, Party是专门为大李举办的,得到邀请后,我非常想去,可是那时自己身体不好,长期咳嗽不止,又逢“猪流感”流行期间,考虑到大李经过化疗后一定抵抗力差,我怕去了会给他带来不良影响,只好婉言谢绝了,并请朋友转告我的问候。谁知,大李到场后,得知我不敢去的原因,立马给我打来电话,让我一定要去。他说:“来吧,我身体好着呢,我都不怕,你怕什么?再说朋友们难得一聚,要不, 你坐得离我远点儿?哈哈…..” 放下电话,我匆匆赶到六福,拣了个远离大李的位子坐下。那时的大李比过去清瘦了一些,可照样声音洪亮,笑声朗朗。一点也看不出他经历过那么多放疗,化疗和病痛的折磨。我想面对病魔,他一定展现了勇敢,顽强的军人精神;而在朋友们面前, 他表现的则是翩翩的君子风度。知道与大李相聚的机会不多了,那天,好几位朋友都想“一醉方休”, 老秃醉倒了,大李的发小杨教授也喝高了, 县委,县政府两兄弟妙语连珠, 一逗一捧,异常活跃。老岳,老刘高谈阔论,指点江山。倒酒仙子,温柔美丽, 巧笑倩兮。豪爽的耿儿, 痛饮三杯,不让须眉…..大家很久没有这么开怀畅饮,很久没有这么欢聚一堂了。大李笑了,朋友们笑了,大家笑得那么开心,那么忘怀。 可没想到这竟成了我们跟大李的诀别!没想到大李的一句“朋友们难得一聚”竟变成了残酷的现实。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一转身,就是阴阳两重天,一挥手,就是生死两茫茫啊!

         昨天下班前,收到县委领导发来的招呼,让我去看他在168“李辰宁先生印象”里发的几张照片,其中有一张大李正在打电话的,县委说:“当时电话是打给你的。真的!”, 看着照片里笑容可掬, 正在高声说笑的大李,我的双眼湿润了,我仿佛听到他那爽朗的笑声和亲切的话语:“快来吧,笑微,朋友们难得一聚…..”此刻,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倒流,让我们回到与大李初识的日子, 哪怕回到三个月前的那一天! 

                                 “快来吧!笑微,朋友们难得一聚…..”/  摄影:县委 

          大李,再过几个小时,我就要和朋友们一起去为你送行,虽然你已离开了我们,但你的精神永存,你的音容笑貌已永远留在我们心里!从今以后,你不再有辛劳,没有忧愁,没有病痛, 愿你在上帝的右边,享受永远的和平与荣耀!阿门!

1/30/2010 凌晨于亚特兰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谢谢土豆沙拉的评论!
“生命是短暂的,享受每一分钟。但当我们到天国时也不用怕,因为那里已经有像李兄长这样的人在那里等着了,那时再同享笑声,共享荣耀。”你说得太好了!我相信此刻天堂里一定有大李的笑声!将来我们还会相聚在天堂的!
愿兄长的在天之灵永远守护他的家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认识这位姓李的兄长,但是从笑微的文章中感受到了他的品行,他的笑声,他的谈吐,感谢笑微。

愿李兄长在天国享受永远的和平与荣耀。

生命是短暂的,享受每一分钟。但当我们到天国时也不用怕,因为那里已经有像李兄长这样的人在那里等着了,那时再同享笑声,共享荣耀。
老毒笔 回复 悄悄话 大李可以含笑九泉了。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附我为辰宁友所作挽联:

辰星高宇情尤在,
宁魄壮怀德永存。
(此联被用于追思会场)

辰星耀九天军功政绩德厚业精高风垂万古,
宁绪驰四海创业奉献言诚行笃懿范足千秋。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哈哈,还真是“老秃笔歪理不少”,下面那段话摘自网友的评论,不过,你说的有一定道理,我这它改为:“生命无常,生命短暂,我们活着的人一定要好好地珍惜生命所给予我们的一切,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如何?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微的评论:
笑微啊,我们还在你身边“走着”呢,不是“走过”啊。切记不要现在就说“老秃一路走好。” 哈哈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愿与楼下各位分享这段来自网友的评论,“生命无常,生命短暂,我们活着的人一定要好好地珍惜生命所给予我们的一切,珍惜身边走过的人.....”
谢谢若敏,红柳,玉舟,老秃笔和杂教授,谢谢你们的顿足与评论!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笑微:

看了照片才知道我是见过大李的。马永俐曾是中文学校的老师,是我的同事。后来,听说大李病了,她辞掉了中文学校的工作。曾在书店见到大李马老师夫妻,大李高大,儒雅,很有精神,与马老师寒暄了几句就匆匆道别了。看了老秃笔和你及众人的文章,才知道大李经历过难以置信的磨难。有这么多的朋友为他送行,特别是二哥能见上最后一面,大李应该走得安心!谢谢好文分享!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大李的音容笑貌犹在,侃侃而谈恍如昨日。
笑微情真意切,说出了我们共同的心声。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情真意厚.使我们认识了这位"大李".
逝者安息,生者自当策励.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笑微的深情悼念。感谢笑微参加我们的聚会,和另外二个美丽善良的女性朋友一起,让大李开怀大笑,度过他生命最后时光中最开心的几个小时。后来,他开心了整二个星期,不断提起这次聚会。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笑微. 很感人, 你昨天一定没少流泪. 有情有意真君子, 有泪有笑是人生. 再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