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敏:圣地亚哥行—同窗情

(2009-11-08 20:46:06) 下一个

这是一篇旧文,但今天看到,一幅幅画面在眼前闪现----

           最难忘的是加州冬日的阳光,最感动的是加州比阳光更温暖的友情和同窗情。

          20041219日,当我们乘坐的Delta航空公司的飞机,滑过一座座摩天大楼,滑过美丽的港口时,我吃惊地发现,San Diego的机场竟然建在市中心。这时,是加州的中午11点,阳光照在身上,是一种暖暖的感觉。在租车行,我们见到了松柏大班长,他那灿烂的笑,让我们一下子感到特别的亲切。就是这种亲切的同窗情,使得陌生的加州变得熟悉起来。我们来到海边,久违的海风,海的味道,让我感到一种莫名的激动。每次到海边,我都会深深地吸几口气,让自己去体会那潮湿的海腥气,也许是我出生在大海边,又度过了十年的童年和少年时光的缘故,每次面对大海,都会让我怦然心动和感动。

       在松柏家里,第一次见到班长夫人,美丽、贤惠的欢。客厅里扑满了金色的阳光,各式绿色植物充满了勃勃生机,让人感到家的温馨。松柏和欢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随着光祖一家的到来,热闹进入了高潮,没想到松柏可是能文能武的,拿手好菜“西式烤排骨”美味之极,大人、小孩全都赞不绝口,这手绝活完全可以和正宗的西餐媲美。欢,一位非常能干的贤妻良母,她一直在忙,终于一桌色香味美的晚餐完成了,我们吃得十分尽兴。

         饭后的聊天,主题当然是80卫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以及将要到来的20年相聚,我想80卫是我们每个80卫人心中永远难以忘怀的情结。随后的日子,让我更加热爱这座城市。早上迎来东方的第一缕阳光,夜晚送走那美丽的晚霞。松柏家建在山上,东边可遥望到白雪皑皑的雪山,西边湛蓝的大海尽受眼底。我曾开玩笑说::松柏,你们住在加州的人真是太有福气了,天天都在度假,每天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海景、雪山,两者兼得,可谓得天独厚。这也让我理解了,为什么加州人都不愿意离开这块风水宝地的原因。

       在加州的每一天都是那么轻松惬意。由于是度假,尽情地享受着这难得的悠闲。早上沐浴在暖暖的晨光里,品味着“五峰毛尖茶”的清香,那湿漉漉的绿色,让整个人都舒展开来,好像这一整天都沉浸在这种湿润中,这种感觉太美好了,直到今天,还让我常常想起,十分地留恋。

       我想80卫的人可能都特别想知道我们80卫的班长夫人是什么样的人。欢是那种特别善良、贤惠的太太,家里,家外收拾得干干净净,尤其是院子里和房里的各种植物都倾注了许多的心血。她特别喜欢玫瑰花,各种各样的玫瑰花遍及前后院,桔子树和柚子树也都挂着沉甸甸的果实。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欢的辛勤劳动,自然会有幸福的收获,不论是生活中还是在花园里。她对孩子十分耐心,对三位男士(松柏和儿子)的关心和照顾十分周到。我们的到来,一定给他们增添了许多麻烦,可她和松柏待我们如亲人一般,温暖如家的感觉,让人感到温馨。松柏是一个部门的头,工作很忙,每当他披星戴月地走进家门的时候,热腾腾的饭菜等着他,家就如同一个温馨而幸福的港湾,可以让松柏好好休息,第二天再去拼搏。松柏是好朋友、好丈夫和好父亲,非常有责任感。工作兢兢业业,对家庭的负责,对太太和孩子的关心和照顾,我想每个了解他的人都有同感。而让松柏走向成功,欢功不可没,所谓“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女人”。松柏对太太的体贴和关心,也让我十分感动,记得一次我们在“重庆巴人吃饭,欢因事没来。当我们吃完饭后,松柏特别去买了两份欢喜欢的菜带回来。最重要的是这份心、这份情,女人有一个这么关心体贴的丈夫,一切的付出都值了。爱其实都表现在一点一滴的小事里。女人更看重的是这份关爱。欢、松柏是特别和美的一对伴侣。

        光祖的太太清萍,用热情和真诚来描述是最恰当不过的,虽然是第一次相见,可也特别地投缘。光祖在太太面前,不如网上那么热闹,太太比光祖能说。但清萍的热情,真让我感动,她完全把我们当自家人,一周内,我们见过三次。这位理科高才生,应该是光祖的青梅竹马,她工作很忙,可一下班就赶过来了,他们特别请我们品尝了川菜,我至今对圣地亚哥“麻辣牛肉干“的正宗川味,还念念不忘。我在亚特兰大还真没找到一家这么合我口味的川菜馆。光祖还是一个特别细心的人,十二月二十四日,在汪军家开Party,他怕我们不熟悉回去的路,特别带我们到Highway才回头。

       十二月二十四日,西部的圣诞聚会终于在军的百万豪宅里举行,军可以算是我们班最成功的商人之一。可以观望到海景的后院,有泳池和室外厨房,一面透明的挡风玻璃墙让大海在山下一览无遗,雄伟而激昂,令人心潮澎湃。记得在好莱坞的大片里常看到的景象,今天能亲临其境,恍然如梦里。我为大海、也为这难得的聚会而激动着、感动着。

      军的家里,古色古香充满了中国的韵味,铜车马,青铜器,明清家具,一件件都让人赞叹不已。不愧是专门学过室内装潢的军太太。果然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凡,雅致而有文化。军和太太为聚会花了很多心血,尤其是,那一碗碗地道的“热干面”,让我们感叹不已,我们怎能忘怀八0卫那大学五年共度的时光。裕强全家,萍及她儿子远道从加拿大而来,锦明全家驱车几小时从旧金山赶来,大家举杯同庆,为圣诞之夜,更为相聚干杯。太令人激动和难忘了,记得席间,国内的润琳打来国际长途,大家同乐。萍也给她远在中国的丈夫小东打去电话,可惜牛郎织女无法相会,令人惋惜。我们开心地笑着,男人们大杯地喝酒,大声地争论,女人们轻声漫语,聊着感兴趣的话题,孩子们有他们的玩伴,尽情地玩着游戏,好一幅温馨的圣诞同乐图。这就是同窗情。留在记忆深处的,永远是最美好的那一部分。

       十二月二十五日上午,我们离开了San Diego。别了,同学们,我轻轻地对自己说,可是,加州温暖的阳光,湛蓝的大海,晴朗的天空,特别是那暖暖的同窗情,却永远地留在了记忆中最难忘的地方。特别感谢松柏、欢、光祖、清萍、军及太太对我们真诚的接待。我们也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们。希望有机会大家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大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你所列之装皆为以小装大,你老秃装土豆不是以大装小嘛,不能屈尊,嘿嘿。
都是开玩笑,相信土豆亦然。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子..的评论: 是啊,这年头,装有钱的,装嫩,装作家,装官员,全可行。就是没想到装土豆居然不行。嘿嘿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子..的评论:
游子,老秃笔,杂翁,岑岚姐,金歌儿,莫愁,土豆沙拉,鲍鸣,玉舟:谢谢你们!感动!终于弄清楚谁是土豆沙拉了!承蒙笔友的厚爱,无以回报,周末奉上“宫保鸡丁”以表谢意。周末见!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同窗情》文笔流畅,生动感人,好文!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老秃是秀才,本想幽土豆一默,未成想土豆不买账,当头还击。不过土豆是假装成兵,让秀才难堪一回。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老秃,我只是“初下河的鸭子”,你才是统领百万粉丝的大作家啊,呵呵。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ilin的评论
哈哈,不要急。你这么一说,谁也知道了。老秃不敢冒名顶替大作家啊。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敏好文好性情!同窗情之暖,地宜情之乐,尽在一览之中!

喜欢你对加州的描写:“温暖的阳光,湛蓝的大海,晴朗的天空”,确实是美西岸的写照。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若敏,千万别信老秃的,土豆沙拉是我的笔名。

老秃,不管这名字好还是不好,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抗议。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敏思文的评论:
土豆沙拉,老秃的另一个笔名嘛。 嘿嘿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评论。1)土豆沙拉是笔会的笔友吗?哪位?
2)回鲍鸣:80卫是我们班的简称。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对中国人来说,同窗之谊属于那种可以持续一生的友谊,谁没有几个至交的同学呢?

问一下,你说的80卫是什么意思?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老朋友怎能忘那过去好时光,举杯,同声颂友谊,祝友谊地久天长。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若敏,好文章,谢分享,真如我以前说的“同学情是一世的情!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真挚的友情,美好的回忆。若敏有真诚的文字。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若敏好文章, 谢谢分享. 同窗情是我们这一代人难得还拥有的值得珍惜的友情.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最难忘的是加州冬日的阳光,最感动的是加州比阳光更温暖的友情和同窗情。”

开篇就是文眼。开门见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