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玉舟:瞬 间

(2009-11-08 15:01:07) 下一个

                            我们
                            相对
                            一望
                           该说的话
                           还留在我的心底

                           看你
                           从容
                           沉默
                           想说的话
                           是否能得你珍惜

                           我没有把握
                           我将沉寂撕裂
                           你会
                           如何
                           接续

                           今夜
                           清风
                           朗月
                           难道就是
                           我们之间的话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平静里温藏着思想的波澜,玉舟的诗不错!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玉舟MM,我是和你的诗,写着玩的。有机会再多写,慢慢把自己熬成“诗婆”(杂翁原创),不急。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好话都让大家说了,我也赞一句吧.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谢谢玉舟提醒, 老翁是需把那个头像弄的小一些, 或"扁"一些,省得评论栏空空荡荡的.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错也. 若豆笔友每周一诗,不几日就是"诗婆"了,非"诗翁"也。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林JJ好诗,“半卷湘帘半掩门,碾冰为土玉为盆。”开了一个好头。加油啊,每周一诗,不几日就是诗翁了。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好诗, 土豆笔友. 老翁首肯了. 以后还要多写诗, 才不枉痖眩诗人教你一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想说的话,
暂留在心底;
将要说出的话,
一定会得到珍惜。

从容,
沉默,
是在说该继续的就会继续;
清风,
朗月,
滋润着我们的话题。

(受玉舟和笔友们的熏陶,我试着和一首“诗”。:))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玉舟好诗,羡慕!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对于写诗人,一个场景都不能放过,它能引起的波澜以最少的字停在纸上,于我就是诗。谢谢两位的驻足,上面几行写于周日早上,大约觉得周六笔会聚会没有时间深入畅谈吧,遗憾一点,就发几句牢骚,当然有修饰和虚构啦。会长说的初恋,我倒忘记了呢。至于杂翁教授,您有了任大一个图像,以后品论要多写些,以相配嘛。呵呵。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玉舟,好一首朦胧诗, 把会长也给朦胧了. 老翁昨晚也觉得朦胧其意而没敢坐沙发. 其实, 好的朦胧诗就是应让读者去遐想. 从这点看, 玉舟好诗.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我赶上玉舟的沙发了。描写的是否初恋情怀,还未捅开那层窗户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