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虹雨歇:随心所欲的旅行 (一)随心所欲小镇行

(2009-10-27 05:21:15) 下一个

随心所欲的旅行 

 对缅因州的最初了解源于《国家地理杂志》里的匆匆一瞥,知道这位于美国东北海岸的“松林之州”山青水秀, 风景如画,其间的Acadia National Park是著名旅游景区。来美数年,各地的National park去过不下十个,认识到在美国,所谓的旅游景区多大同小异,有山、有林、有河罢了。而缅因州真正让我心驰神往的是那里盛产的龙虾,缅因州的龙虾在全美乃至全世界都是最美味的。因此,当郁文站在小镇 Bar Harbor 的海边,吹着海风,通过手机向我炫耀饱餐龙虾的幸福时, 我几乎是当场决定动身去缅因州休年假。我要去看大海,食龙虾,会老友,送自己一份不一样的快乐。

 小镇 Bar Harbor位于Acadia National Park的南部海岸,离此最近的机场,位于缅因州最大城市Portland 的市郊,真难为郁文驱车三小时来机场接我。回程的路上,两人唧唧喳喳谈天说地,便不觉路程遥远。只是前方自始自终的蓝天,白云,墨路,绿树,让我在感叹 The sky, the space ,it is what I have missed 之后,很快有了审美疲劳。在亚特兰大生活四年,发现自己已习惯了大城市生活的多样性,东部乡间的平淡与安宁,久违了,也陌生了。

(一)随心所欲逛小镇

 郁文来自台湾,毕业于台大生物系,是我在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同实验室的朋友。爱憎分明的一个人,有些傲气,却和我极为投缘。郁文现在Bar Harbor 附近的海洋生物实验中心做短期访问,周五白天仍需要去做实验,吃完早餐,我便一个人,端着相机,在 Bar Harbor小镇上随意瞎转,美其名曰为“采风”。

 小镇不大,总共七,八条主街道,阡阡陌陌地交织在一起,沿着海岸排开。夏秋季节,来此旅游度假的人很多,正是店家们开门迎客,丰盈腰包的好时机。

 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一家家店地踱进,一排排货架地掠过,一件件商品地把玩,每一处都是景致,每一方都是终点,梦寐许久的随心所欲,在这里实现。无须考虑同行者的感受,不必驻足在电器商店,不必流连于玩具城,尽可以抱着一堆衣服在Ann Taylor 的试衣间里独自精彩,没有人催你快走,没有人在旁评头论足。但还是会遗憾,稚嫩的粉红,鹅黄已无法掩饰眉间的沧桑,就像娇巧的蕾丝,荷叶边再也寻不到匹配的浅笑,岁月的风刀霜剑,刻在脸上,也蚀在心头。只有永恒的黑白,方能为自己演绎出不同的风情。喜欢Ann Taylor 的服装,还要归功于郁文当年的竭力推荐。自己是个懒散之人,一旦发现适合自己的东西,就不再费心其他了,眼不见,心不乱。从此见Ann Taylor 必逛,遇75% off 必买,所以我的衣橱已是Ann Taylor 的专柜。

 街转角处有家 Antique Store。自从迷上了央视的“天下收藏”,总是幻想着某一天,在某一不起眼的小古董店,昏暗迷离的眩光里,有一只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着等我去邂逅……. 可惜这次无缘了,店里只是散放着从美国乡间搜罗来的林林总总的杂货,象是Church 搞的Rummage Sale,标的价却是古董价,连海边的各式贝壳在此,也身价倍增,每只都要$10,大的甚至要上百元,囊中羞涩的我,只能是瞠目观赏。收藏是富人们的娱乐,打眼容易捡漏难,我还是把兴趣维持在纸上谈兵的初级阶段吧。


(古董店里的贝壳)

 游人聚集的地方,街上最多的总归是饭店,咖啡馆,和酒吧。天生于酒无缘,却又喜欢酒吧的风情。但想到一个人进酒吧,难免感觉怪怪的,就在门前踯躅,透过明绿的橱窗窥看其间,一任冉冉的酒香透过窗了然我的心事。


(街边的酒吧)

 说来奇怪,不胜酒力的我,却对酒文化充满着好奇。李白好酒才会吟出“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的佳句,是诗仙更是酒仙。当精美酒瓶承载着醇香的美酒,缓缓注入酒杯时,我享受的是被酒调动的那种激昂随性的气氛,至于最后将美酒一饮而尽、或细细品尝,则是他人的事,因为我的目光又被街对面的一扇小门所吸引.粉与紫的搭配,三个正方形的小窗,阶梯样的码着,透着份轻盈,扬着份欢快,想着家中后院的小门可照此样改造,应是别有情趣的。


(别有情趣的小门)

 傍海的 Bar Harbor 小镇,滨海的范围并不开阔,没有沙滩,甚至连礁石也只有零散的几块,走在有围栏的堤坝上,感觉和海的距离一下贴得很近。凉爽的海风吹过,不带丁点的腥咸,阳光直接了当地洒落在身上,暖洋洋地不由你不休闲,不娇慵倦懒。坐在杏黄阳伞下,品咖啡的醇香,望海上的点点白帆,想的是家乡青岛的夏天,同样是海滨却总是雾霭沉沉,在海边木栈道上散步不到十分钟,全身便潮叽叽,湿漉漉地不爽。父母常在海边晨练,担心那湿气会损伤他们的关节,真想将这一份凉爽搬回家与父母亲朋分享。唉,对美国我永远都是过客,来过,看过,欣赏过,感慨过,但时时牵肠的还是我那远方的家国。


(凉爽的海滨)

        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是可以一个人做的,比如,读书,做白日梦,有些事却是要有伴的,比如,喝咖啡。正在我一个人神游感到无聊时,郁文的电话打来。她提前做完实验,并预定了吃龙虾的餐馆,要来接我一起去大快朵颐。及时雨呀!我真有些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上野花的评论:
大方美丽应该比较新鲜说法。我老人家还不老啊。谁这么不给面子啊?
山上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老人家能否用更特定的词赞美西虹?美丽大方早被用滥啦.
你也矫情一点啊.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老秃兄, 你是有点冤枉. 我想替你求个情. 没了乌纱帽,西虹也不肯买我的帐. 没办法, 只好去吃她的龙虾,还给白玫瑰吃了一条龙虾腿. 嘿嘿. 结果, 老鲍来了, 没有龙虾吃, 只记了信息就走了. 游子兄来了, 只有虾壳, 也走了. 没人夸她的好文章了. 嘿嘿. 就算扯平了. 你以后用词多注意啊!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从此不敢说酒仙二字了。上次成了酒鬼,露丑大了。被人暗算了一把啊。嘿嘿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唉,毛主席死了,冤案继续存在啊。我也没办法了。欢迎大家批斗啊。
连累了杂翁,也不能怨我啊。
呵呵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我是说我是品酒,您是酒仙。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老秃兄, 看你搞的. 我上次就建议你说话用词要注意. 你看, 你一个用词不当, 殃及我们两个池鱼呀. 我到好说 (本来也只管辅导),连游子兄也"乌纱不保"了. 好在,知错必改,马上道了歉.可谅解.
西虹, 我是从小在北京长大的. 我替老秃兄说个情, 解释一下. 那两个字在北京话里, 确实没有什么不好的意思. 它通常是在比较熟悉的朋友家人间用, 半玩笑,半夸奖的味道. 不信, 你可以问其他北京人.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子..的评论:哈哈,游子兄被冤枉了. 我其实就是想打个"哈哈". 老渔翁醋坛子里早就用光了. 我在国内讲课, 班里男生也老说我"偏向"女生, 尤其是漂亮的女生. 我就教训他们-"这是上帝的安排. 你们男生力气大,跑的快, 吃得多, .. 人家女生也没抱怨嘛." 他们就再不敢多说了. 哈哈!
鲍兄,你说的学会做自己icon的事, 那可用了我近几个小时呵. 但是自师自通的.在明确了-在回贴栏这是根本不可能插入任何图片后, 我就猜到了一定是在系统的"个人资料"处设置. 这个IMAGE我早就备好了. 在华讯那一试成功后, 我就乐了. 你备好IMAGE后(要小于100K),用你个人笔名注册进文学城后, 找到"个人资料"管理处, 在上传后, 一次成功, 享受一生. 你可试试.

你说得对, "重要的是西虹学会了,以她的诗才和浪漫个性,一定会有更多的图文并茂的佳作问世的." 我们可静候了。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重贴原评论:

“唉,对美国我永远都是过客,来过,看过,欣赏过,感慨过,但时时牵肠的还是我那远方的家国。“

我是早把冯川当马凉,直把他乡作故乡了。 2005 年我从炎热的北京回来,下飞机第一个印象是终于到家了。那时,我就知道,我对这个国家的认同感多强烈了。最近,随着年岁渐大,我对北京也越怀念。但只是希望多回去。对年迈的父母和不再年轻的姐姐的思念非常强烈。我知道,我总有一天要后悔,没有(也没法儿)在父母健在的时候同他们多团聚。可是,飘荡在无奈的生活里,也没办法儿啊。 我现在唯一的希望是退休时候同我的姐姐度过。

最后一句,很有同感: 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是可以一个人做的,比如,读书,做白日梦,有些事却是要有伴的。“

这个伴儿,不是随意的,是你能够看到,心里就涌起一股暖流的,相对一笑就让你心平气和的。 未必是婚姻伴侣,未必是帅哥美女,未必是名人,可他/她就是对你这样特别。同这样的人做什么,哪怕在今天的蓝天白云红叶下面懒洋洋地晒会儿太阳,也是感觉非常好的时刻。
所谓,soulmate.

美丽大方的才女,越写越好了。我认为可以考虑作为下一届会长的培养对象了。

嘿嘿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虹雨歇的评论:
哎,奉承领导的手艺不高呵。我在开玩笑,说你情感丰富。北京人叫“矫情”原来有撒娇,情感刁钻(这里是好话)。 所以,说某人矫晴,在奉承某人呢。没想到,北京话听在上海人耳朵里就不太入耳了。抱歉。马上咔嚓掉。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笑微,小姐:
能引起二位的共鸣,便是心满意足,更何况将来又有太多的事可以结伴,喝咖啡,逛街,旅行......

岑岚,金歌儿:
谢二位的好评,虽然岑岚的点评未见到,但一定是鼓励之言,不象某些人,一只秃笔,云里雾里的,不知所云。不过说我“矫情”,却断不是什么好话,这句我是读明白了。

游子,杂翁:
对谢二位的指点。为避“矫情”之嫌,今后就不再以“老师”相称了,但这并不影响我多二位的尊重和钦佩。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老鲍呀,别对我期望值太高,我刚下载了Mac 版的 photoshop,正学着使用,已掌握了resize 和crop 的技巧,但不知为什么每次rotate完毕,都无法保存,正急得一头汗呢。
至于诗才和浪漫的评价,西虹不敢当,要有也是一点闲情,几多散漫。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大作家科学家说什么呢?我现在根本不敢上来了。你大作连连,西虹,玉舟,小鹤,杂翁这么多诗词。让我这种胡同大众文学的“名笔“不敢露面了。这么多真正的笔在晃荡呵,



嘿嘿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宇的评论:我们和老秃不是一个数量级的,人家不屑于嫉妒我们的。:)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尔摩斯.的评论:

谢谢福尔摩斯的主动相助,我同意您的判断。记得当时我还洋洋洒洒写了不少,其中有关于去年我去缅因和加拿大海洋省的内容。发完我就走了,没有查看究竟发成没有。看来是电脑出什么故障没有发成,可惜了我那一番对西虹文章的思索和兴致。现在可想不起来了。
福尔摩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岑岚的评论:
已侦查过,自10月26日18:42起,只有1个删除评论,即杂翁于10月27日22:10删除自己的一帖,是因为修改需要。西虹雨歇此文发于10月27日5:21,因此,没有任何评语被删除。可能性之一是,你写完评语并点击发表后,因电脑系统故障并没有实现发表。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岑岚的评论:
谁把会长的贴子给删了,还不出来坦白从宽!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杂翁妒忌了,靓女自有特权嘛,有什么办法?不过,你连做自己icon的办法都学会了,是无师自通的吗?我还不知道怎么弄呢?你这icon和你虽然型不似,但胜在神似。因为都有三道气,乃正气,豪气,大气也。

谁教的西虹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学会了,以她的诗才和浪漫个性,一定会有更多的图文并茂问世,大家等着吧。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我是比较早地就发了评论的,怎么没有了?难道……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西虹的文章很有味,文字、图片都很美! 赞!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老渔翁醋坛子打翻了。你的弟子来求我,我不看僧面也得看佛面嘛,拖了两天,不得不帮啦。你老兄好像没有求过我吧?别制造冤案哦。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西虹, 好文章! 表扬的话都让你游子老师说了, 我这个管辅导的就不多说了.只说一点, 我还以为你也是按老鲍教你的方法贴的图片呢, 结果是游子兄帮的忙. 你看这就是一个"女诗人"和一个"老渔翁"的差别. 我曾求教多次,无人理睬. 你则一呼,高手相助. 嘿嘿. 不得不认头呀.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文字优美,图片漂亮,顶一下。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虹雨歇的评论:
还是“大快朵颐”更恰当些,尽管有不少人误用“大块朵颐”。
大宇 回复 悄悄话 土豆沙拉那句“你享受把酒杯斟满,我享受品酒。让我们一起享受‘那种激昂随性的气氛’”太吊胃口了,一定让酒仙协会的老秃笔妒忌不已。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一篇轻松、潇逸的游记。文字优美,排比句、长句用得不错,不乏幽默、诙谐,用典合宜(李白酒诗)。结尾用一对比衬出有伴共聚餐的快乐,有意思。
照片原来还是处女秀,不错,贵在抓取了你有(强烈)感觉的瞬间。取景、剪裁都不错。窗户那张花草做前景很好,右侧如果不是太杂乱的话,也许将窗取全了会更佳。海滨那张如用PS将画面向左旋转1-2%,地平线将会变得水平,桅杆和伞杆将会变竖直,就更完美了。不过不是参赛也就不必吹毛求疵了。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美!(尤其喜欢那张有一串紫色小门的)
“对美国我永远都是过客,来过,看过,欣赏过,感慨过,但时时牵肠的还是我那远方的家国。 ”
咦,怎么跟我的想法一模一样呢?!这样的心情也常常在我外出旅游时不经意地浮上心头.....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阿虹的最后那段,‘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是可以一个人做的,比如,读书,做白日梦,有些事却是要有伴的,比如,喝咖啡’ 以后喝咖啡务必找俺。哈哈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谢游子帮忙将游记的第一部分图文并茂地贴出,另外两部分“大块朵颐食龙虾”和“心神荡漾醉夕阳”,图较多,我还是自立更生吧。

土豆,玉舟谢你们的美言。唉!你们怎么不点评一下我的照片呀,那可是我的处女秀呀,没自信了。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优美的散记,也是悠闲的旅行。出游如果是为了什么而奔忙就失去了意义,但多少时候我们大老远赶来,就是为此,所以不喜欢所谓的度假,宁愿一个人风雨不碍的逛街来得放松。 “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一家家店地踱进,一排排货架地掠过,一件件商品地把玩,每一处都是景致,每一方都是终点,”特别喜欢这几句。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胜酒力,可是特别喜欢闻酒的香气。端起一杯酒,先放在鼻前嗅一嗅,然后慢慢品,就觉着自己是神仙了。下次,我们两合作吧,你享受把酒杯斟满,我享受品酒。让我们一起享受“那种激昂随性的气氛”。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西虹,在这个阴霾的早晨,看到你的游记,让人顿觉一爽。谢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