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翁: 静斋居士的两首<钗头凤>及其花絮

(2009-10-12 12:53:35) 下一个
近日, 笔会词坛上新秀叠出, 大师独步. 游子兄的"中秋夜"佳作又引来了曾经为客的静斋居士的访问. 难能居士有兴, 一连和了两首"钗头凤"在博客跟贴栏目中. 为示对居士的欢迎和尊重, 我把居士的两首及我和居士的一首一并挂上, 以免其他来访的客人漏过此欣赏的机会.
-------------------------------------------------------

[路过涂鸦,未虑平仄,也算见猎心喜。- 居士]

1. <钗头凤—暮秋>

重阳酒,含情眸,一杯相对看月走。
团圆月,两地看,故园遥望,相思不断。
乱!乱!乱!
少年游,不知愁,青山绿水在心头。
乡关远,月阑珊,明朝早班,一翼银燕。
还!还!还!

2. 在土豆笔友提出以"和! 和! 和!" 和 "乐! 乐! 乐!] 结尾的呼吁后, 居士快笔应出:

北美月,分外圆,哪似东瀛忧秋寒。
玉舟行,杂翁歌,潇湘白雪,有待孤鹤。
和!和!和!
花亭晚,彩虹现,土豆沙拉命题难。
桂香飘,西风过,居士才短,不怕头破。
乐!乐!乐!
3. 为谢居士, 我也凑个热闹, 和了下面的:

我原允诺自己 , 此番不参与这次的 " 钗头凤 " 词坛竞笔 . 见了居士的 " 和 - 乐 " 词 , 只好破例和一首了 . 借居士部分原韵 , 见笑了 :
-----------------------------------
十九月,八分圆,游子 , 居士喜秋寒。
玉舟引,孤鹤磋,雨后西虹,词坛新宿。
和!和!和!
时令晚,佳节过,笔会有礼远方客。
文重情 , 笔轻落,居士功德,深不可测。
乐!乐!乐!
-----------------------------

4.词坛新秀西虹, 刚又和了一首.

飘洋月,别样圆,东西游子忘秋寒。
行玉舟,驾灵鹤,静斋门前,花笑微漾。
和!和!和
何言晚,群英现,铿锵玫瑰杂翁喜。
吟金歌,放豪情,笔会亮剑,谁与争锋。
乐!乐!乐!
----------------------------------


最后, 还请居士有闲常来我们亚城笔会博客走走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ping8888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在这里见到白玫瑰!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斋居士的评论: 居士客气了. 我们笔会确实人才济济, 还请居士有空常来.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鲍兄: 我原是不准备写的. 但因我们博客的客人静斋居士快笔应了土豆笔友的"和乐"词邀请,按文人间的唱和之道, 我们笔会应有人唱和,我才破例的. 要早知道西虹也在写, 我也许就不写了. 不过,我很高兴昨天我们的博客确实热闹了一番.
静斋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杂翁君盛情。以鱼钓诗境自愿上钩者无数,诚是盛会。拜读各位大作,受益匪浅。居士能陪居末座,已属非分。贵会人才济济,闲暇时还思路过学习。再谢。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杂翁兄,你说过不轻易碰这个词牌的,这次一下笔就是好几首,而且首首佳作,难得难得。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玫瑰鼓励。发现我们正同时在线,我终于在玫瑰眼皮底下坐上玉舟的沙发,特有成就感。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要一首首copy的,看到杂翁把几首已经汇集到了一起,所以就直接拿来了。再谢。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好诗连连,顶!喜欢这首:
飘洋月,别样圆,东西游子忘秋寒。
行玉舟,驾灵鹤,静斋门前,花笑微漾。
和!和!和
何言晚,群英现,铿锵玫瑰杂翁喜。
吟金歌,放豪情,笔会亮剑,谁与争锋。
乐!乐!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