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潇湘游子:步杂翁《土豆沙拉》

(2009-10-11 06:01:47) 下一个

七绝:步杂翁《土豆沙拉》

杂翁兄不看贴,不排队,我也就不谦让了。J
杂翁诗好!不过油味儿略重,来首雅一点儿的吧。(调侃一把,别生气)

土燕清韵赛莺声,
豆蔻文采妙驰骋,
沙金辉映翰墨海,
拉动笔坛勤耕风。

笔会版:

土燕清韵赛莺声,
豆蔻文采比杂翁,
沙金辉映翰墨海,
拉动笔坛勤耕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不过我也没忘赞仁兄哦,笔会版里有豆氏文采堪比杂兄,呵呵。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
谢玉舟鼓励。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谢杂翁兄。知仁兄不会介意,才敢跟你随意调侃。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土豆能歌善文,故此土豆即彼土豆也。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杂翁,很感激我一句"玩笑"引出你一首诗, 谢谢你一诺千金,我还是很喜欢你的诗的。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更雅。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笔友, 你此言差矣. 我可没有和游子兄打笔仗的斗胆啊. 哈哈. 我有的只是佩服和敬仰. 这次是你提起的,不管你是"戏说"还是"玩笑", 我可是当真的. 你还记得"承诺"那篇文章八. 君子"一诺千金"呵.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游子兄: 抱歉了. 我确实没看到你上个贴, 不然, 我会等你的大作发表之后, 再给土豆笔友应诺. 不过, 若论时间, 我的"沙拉诗"在前那, 哈哈! 兄到底是高手, 献上的沙拉,亮丽美观,色彩斑斓,看上去确是诱人的上品啊. 老翁佩服,敬仰几分. 只希望咱们林家妹尝了两盘沙拉后, 认为我那盘看上去虽逊色几分, 吃起来可更为可口啊. 不过, 林妹妹喜获追星, 我的想法希望不大.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一早坐了两个沙发,谢游子给沙发坐。

游子,你和杂翁在写诗词上PK呢,文字上讲究,别无可挑剔之处,只是诗中“土豆”非土豆也。不过,仍然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