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玉舟:假日心情(外一首)

(2009-09-07 13:40:42) 下一个

      假 日 心 情

   今年的假日
   来得像嘎然而止的音符
   偶停在明丽的深秋
   陪我想起故乡的圆月
   和你还在故事里的期待
 
   心还不曾在候望中化石
   虽然已醉了数不清的
   仓皇的日子
   借每次踏月林中
   都狼藉着有所表白

   红花谢了  好久
   没人将它收去
   心也许只能如此长留家园
   风雨如晦  碾踏成泥
   年年春来又临窗吐绿

                          9.7.2009 

            驶出亚特兰大



---傍晚我们驶出亚城,正见车潮汹涌,灯火如织。

        没有惊涛的海
        我望不到灯火的尽头
        彩色的流沙无痕
        我已被瞬时卷走

        无法定格的过往
        多像想挽回你的时候
        你知道我无路可退
        你已永远在我身后

                               9.6.199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玉舟。
诗是心境的凝练,无论是作者或读者,要用别样的思维方式去感受,才能领略其中的意境。
谢分享!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多谢垂青。也希望诗可以一直写下去。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我在168上给林间青竹留过言,希望她加入笔会,希望她能有所回应。真小姐也给她留过言。

希望大家一起切磋提高。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玉舟,喜欢你的诗,但确实是要认真品味才可领略个中的风景。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多谢两位驻足评论。几日浏览笔会所录文章,深知亚城藏龙卧虎,我是撞进了笔会,家居有闲,笔寻知友。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杂翁说的不错,诗歌的确是很难评论的,诗歌多表现某种心情或某种意境,都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东西。玉舟写的不错,最后两行,佳句也。

擅长写这类诗的我们笔会也有几位,例如伍加,西虹都是高手。还有在168上有位林间青竹,是自白玫瑰后又一位人气才女,朦胧诗写的非常好,有谁认识她介绍入笔会吧。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现在想起来应该点回复评论才对。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笔友,给我一个可爱安慰奖。诗在我是记录心境与探求,如能在读的人心中产生共鸣足矣。至于辞藻和形式,无它,美是诗之魂,亦我所求,只别不仑不类就好,各位见笑了。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玉舟笔友: 我是漫游到此,看你这里"门前冷落车马稀",故而停步说两句. 首先是欢迎,你是我之后的新会员. 你的自由体诗写的很好,很有特色. 像它的名字, 自由,放任,无拘,朦胧,跳跃,令人捉摸. 但自古"阳春白雪,曲高和寡"啊! 有时,这类诗也写得令人猜测,捉摸不定,所以笔友们不敢轻易评论,怕人笑话呵. 我是"脸皮厚", 随便瞎说几句. 我以前也偶尔写过这类风格的诗, 因非我所长,很少.
杂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