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双歧杆君:逆境中

(2009-09-12 15:22:10) 下一个

每一天都在挣扎,
每一天都有期盼。

远方的朋友送来问候:
情形有否好转?

朋友,没有消息就是坏消息,
但是,再长的巷子也会转弯。

到那时,
我会在蓝天下
大哭一场,
然后
向全世界宣告,
并郑重请求:
女士们,先生们,鼓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杆君,你的熟人可真多 :)。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专业读者的评论:
评论也很专业。也是熟人?谢谢。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辛弃疾写过,"少年不知愁滋味, 独上高楼,为赋新诗强说愁. 如今识尽愁滋味,却道天凉好个秋".辛弃疾是走到了绝境中了,比逆境更深一步.

不少人到美国后,有各种经历.绝望也是一种痛彻心肺的经历.能写出来是一种宣泻.到了能分享的时候,可能已经是大哭之后,抿着嘴微笑,在庆祝战胜了逆境的胜利了.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道桥大巴扎的评论:
不好意思,让大巴扎兄久等了!“月亮诗”由于年代久远,拉在哪儿也不记得, 找不着了,具体内容也忘了,想必跟《小河淌水》里写的情形差不多吧。谢谢你喜欢这首云南民歌,它的词曲作者之一还是我的一个远房亲戚呢,这也是一首非常好的合唱歌曲,我听过一个童声合唱团演唱这首歌,棒极了!建议你们合唱团可以尝试一下!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笑妹妹,《月亮诗》找着了吗?我一直在等呢。
以前在天山找矿,特喜欢听云南妹子唱的”月亮出来了,亮汪汪,想起阿哥在深山”,有种很朦胧很甜蜜的感觉。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土豆沙拉夸它很像诗。下次夸我很像人,我也会很高兴的。"

太逗了,我捂着肚子笑了至少一分钟。而且是看一次笑一次。“周末笑话”一定得有你杆菌的一份。你也太有才了。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小姐的评论:
谢谢真小姐的稀饭。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nyi123的评论:
谢谢。现在祝福你,以后有机会要恭喜你。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岑岚的评论:
到时候要麻烦你。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微的评论:
出口成诗,厉害,不佩服不行。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谢谢土豆沙拉夸它很像诗。下次夸我很像人,我也会很高兴的。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相当稀饭再长的巷子也有转弯。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真情就是美”。教授潘的诗词就充满了真情。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谢二道桥鼓励!大巴扎兄有所不知,其实很久以前我还写过一首“月亮诗”,等回家翻翻箱底看能不能找出来晒晒太阳!嘿嘿!
panyi123 回复 悄悄话 从诗中仍可看待你当时的心情。真情就是美。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歧杆君的评论:
杆君要出文集,如用得上本人,定当效劳。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大家诗才大发呀!看样子可以单独出笔会诗集了。可喜的现象。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初见笑微诗作,又是一惊一叹一鼓掌,诗才辈出啊!

杆式幽默,笑式轻快,交相辉映,异彩纷呈呦。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杆式幽默与生俱来,
有时沉重有时轻快!
无关顺势还是逆境,
不限文中还是诗外!

大大地欣赏了!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杆君的诗,很朴实,很真实,很象诗:)学习了。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杂翁老乡,你说是好诗,那可能就不是一般的好^_^
等我哪天找到了赞助商,定请会长给我出本文集,会把这首“诗”放进去。因为我的文章都是在逆境中写的。另外,我顺便在逆境中养成了永不消沉、乐观向上的心态。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杆君老乡: 好诗. 我也刚知道"坐沙发"的意思. 小板凳被游子兄枪坐了, 我只好坐地板鼓掌了.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子..的评论:
逆境中想到将来某一天请女士们先生们鼓掌,这种心态,多难得^_^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红柳的评论:
第一次见到吧,若还想看,我可以写很多,批发,几分钟一首。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
嘿嘿,英雄所见略同。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读完就想呱唧呱唧,未想被老鲍抢了先,沙发也被占,只好坐小板凳。掌还是鼓得起劲,革命不分先后嘛。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再长的巷子也会转弯”
为杆君转弯弯鼓掌,
为第一次见杆君吟诗鼓掌。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温和的北岛风。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谢谢鼓掌。鲍兄就是有幽默感。哈哈。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Pa-Pa-Pa-Pa-Pa-Pa.....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笔友在写诗,咱也凑个热闹,把几年前写的东东贴这儿,请帮忙修改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