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真小姐:《无题》

(2009-07-15 20:04:59) 下一个

听着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纯》,

问自己,

一首歌怎会把我温暖成这样子。

你的眼睛会笑,弯成一条桥,

想起你的时候,

心里很空很满,不深不浅。

见到你的时候,

表情上都沾染着心心火光,喜悦的跳跃,

可是心里却亲切而潮湿。

看着你只身的离去,

心情却象一只水风空落的花,

残落在半空中,令人沮丧。

请告诉我,

人与人之间为什么要有那么多明确的定义,

只要天空足够明朗,

又何必非要看见阳光下躲藏的细尘呢?

只希望你在今后的岁月里,目之所及的,

可以多一些幸福的影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从“听”到“想”,从“见”到“离”,跳跃的纯情,在结尾凝结成“希望”。诗意朦胧,选词新鲜,很有感染力。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只希望你在今后的岁月里,目之所及的,
可以多一些幸福的影子。。。

赞真小姐的好诗!结句的诗眼点得到位,赞!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80后的诗的确宁舍不同。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毒笔的评论: 谢谢您的光临。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虹雨歇的评论: 西虹,我非常感谢您对我如此高的评价和支持,远没有那么好,还请您多多指教呢~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宇的评论: 谢谢二宇的光临,不瞒您说,我一见到你啊,我的心就跳跃,就起伏。可咋整啊?还有啊,谁说你是老梆子,可不许这样说,人在年轻的时候做现实和残酷的事,在中年的时候做理想的事,在老年的时候就应该做刺激和飞越的事!对不?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对不起,实在抱歉。以后一定注意啦。嘻嘻。爱你~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硃砂河的评论: 谢谢您的回复
心心之光是属于泪的心 :)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红柳的评论:
谢谢您! 看到您的新诗也让我大生敬畏呢~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子..的评论: 谢谢游子的回复,本人写诗的水平还非常初级,需要进一步的提高,也请您到时候多帮我指点指点。
老毒笔 回复 悄悄话 心里很空很满,不深不浅。
真的羡慕年輕人.老衲只有一聲嘆息了.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小姐的诗,初读朦胧,再读唯美,三读方可悟禅偈。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小姐虽小,情诗写得好!
激情满怀,真实在笑脸上跳跃...

羡煞我等老梆子,
自愧弗如,感叹不再青春年少,

斗胆隔着时空眺望,
不服老的心在蹦蹦直跳。

你那里依旧阳光时尚,热情奔放,
俺这儿还是左顾右盼,不晓得如何是好?

P.S. 已穿上厚棉袄,做好挨砸准备! 嘿嘿!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小姐啊,你可了不得,我知道你小,可也别把我叫得太老了呀。拜托,拜托。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要干活了,等会儿再复。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谢谢土豆姨的一贯支持,我想跟你说,我心也不想事,事也不想成,好不好呀~~嘻嘻
硃砂河 回复 悄悄话 正如各位点评的,真小姐的诗确实很有特色。朦胧、跳跃,可以感受到青春的活力。
下面这句:

见到你的时候,
表情上都沾染着心心火光,喜悦的跳跃,

其中“心心火光”是否“星星”之意?
大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宇的评论:
估计秃兄将用狼牙棒来砸,穿厚棉袄也没用,呵呵。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80后的新诗让人很开眼,思绪跳跃,我心飞扬。
二宇的新诗也好生了得,阳光时尚,羡慕不已。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好一首80后朦胧诗!从诗的意象而言,具有情感性、象征性、多义性、跳跃性等特点。

注重跳跃性情绪节奏和自由化的内在结构与韵律,以表达情绪为目的,以喧泄心灵为宗旨,因而忽略外在结构。不拘于只借助外部的声音循环作为诗的韵律美,而是重视诗行中的内在声音美以及其他内在的韵律美。

因为朦胧诗的多样性,每个品读的读者对其具体理解会不同。形象意义之多解使品读在透与不透之间,体会到“朦胧”之美。

类似玲玲的小说,真小姐在诗作中所表达的也不一定是其本人的经历和情感,读者应抛开对具象个人的束缚去品味诗作本身的情感和韵味。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亭的评论:
对,应该是真小姐- 无题,我会给改的。谢谢。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亭的评论:谢谢花亭的回复。我会把嘻嘻去掉。多了嘻嘻只是不想让这首诗太凄冷。
花亭 回复 悄悄话 另,题目是否应改为“真小姐:无题”?真小姐写的题为“无题”的诗,对吧?
花亭 回复 悄悄话 感到你跳跃的心绪。表达方式自信,自由,前卫。喜欢。只是最后那个“嘻嘻”淡化了我刚刚感到的小惊喜。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小姐,你的诗很美的,也希望年级轻轻的你心想事成,就在我“目之所及的(地方),可以多一些幸福的影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