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伍加: 父亲节的思念

(2009-06-21 09:12:16) 下一个


[文学习作(5)]

父亲节的思念

伍加,2009-6-21

仰望家乡方向的星辰,
心跳击打着岁月的年轮;
我又摸到您粗糙的大手,
还有您额头深深的皱纹......

三山五岳,莽莽昆仑,
把世间风霜早已阅尽。
坚毅的沉默近乎冷峻,
您是把柔情深藏在心。

童年的惊喜,
全在您的挎包、工具箱里;
每次您出差,
我都在守望家门。

您为我自制了多少玩具,
木枪、高跷、铁环、指南针......
一个罐头盒,两根钢丝,
神奇地变成我的第一把胡琴。

您是早就累了,
癌症像把利刃。
十几岁的稚嫩,
怎知道人世的艰辛?

三十年了,那颗闪亮的星辰
    从未离开我秒秒分分。
每次跪在您坟前,我多想——
    您只是又出差了,只是打了个盹......

有一种爱,比生命更长久;
有一种爱,比大海更深沉。
在失去父亲的父亲节里,
思念,让爱永存。

伍加,2009-6-21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panyi123 回复 悄悄话 伍加,真是好诗!优美,动人. 若上天有灵,你父亲也一定会感动的.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花亭:
自知离驾轻就熟还差很远。练笔习作,很高兴能得到您的理解与欣赏。

金歌儿:
愿您的美妙歌声永远伴随着幸福的生活。

西虹雨歇:
非常欣赏你的写作风格:文笔简练,感情细腻,轻松幽默。希望多读到您的作品。

戈壁红柳:
多谢留言鼓励。您写的缅怀父亲的文章很感人。

ILoveHere:
正是生生不息的爱,让我们的生命之花绽放,生命之树长青。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思念,让爱永存。
爱是生生不息。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眺望星辰,历历在目,父子深情,永驻心间。
伍加好诗!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用诗的语言来缅怀父亲,更凝练,更动人。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伍加, 只觉得很好,很感人,有一种心灵的震撼。
花亭 回复 悄悄话 伍加写这种写实/现实手法的诗看来是驾轻就熟了。是很感人。更理解和欣赏你在“孤独”一诗中的尝试了。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真小姐、硃砂河:

很高兴您喜欢这首诗。
周末愉快!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好诗!伍加每次写诗都是我的催泪弹。。
硃砂河 回复 悄悄话 伍加,好诗!非常打动人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