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潇湘游子:七律 - 亚城学子

(2008-07-01 05:23:32) 下一个


七律
- 亚城学子

乱世佳人千载铭,
奥林世纪缘斯城。
石山湖水吉祥画,
树海花原趣雅情。
学子志承乡梓愿,
钻研风启翰林青。
番夷笑傲成梁栋,
墨韵书香铸永恒。

亚特兰大是世界名著《飘》的故乡,其电影《乱世佳人》风行全球,久演不衰。亚城又是百年奥运举办地。其著名景点有石头山公园和雷涅湖。亚特兰大因树多而号称树城。


玩笑笔会版:
雅城游子

乱世伊人千载铭,
柏林万绿兴斯城。
金山银水硃砂画,
红柳花亭妙趣情。
念读志挥老秃笔,
梓传风启翰坛青。
翠微笑傲成梁栋,
亦是书香铸长弓。

(嵌入部分亚城笔会笔友笔名:游子、伊人、万柏林、金山银水、硃砂河、戈壁红柳、花亭、念梓、老秃笔、笑微、亦是、长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大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宇的评论:
多日不见,穿上花衣服了?很漂亮,这件马甲可以叫万泉河水。
谢谢你举荐,但唱歌是我的弱项,五音不全,嘿嘿。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仓健的评论:
我们红色娘子军还是喜欢听《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啊! 下次聚会, 能否点大宇及二道桥大巴扎兄合唱一曲如何?
高仓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宇的评论:
好听,下次聚会时你来唱吧。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谢沙拉高瞻远瞩!借你的提醒(游子老师也看到了哈),咱也用不着改名了,下集里若有"鱼"啊或者是"芋"啊什么的,咱就知道:“....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
高仓健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游子已经失望到不想发言了。我来代表他谢谢几位捧场吧,还应谢谢二宇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那些被嵌名的马甲确实值得思考了,虽然只是一趣味小品,作者还是花了时间和精力。不指望全部,至少有少数几人有所表示也会令人欣慰。

游子兄也别泄气,好歹终于有几位来凑热闹。其中部分人看似不相干,谁知道他们不是换了行头微服私访呢?嘿嘿。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二宇,赶紧改个名儿吧,比如说用个"鱼"啊或者是"芋"啊什么的,总之和食物有关,不然等下一集游子写美食的时候还会把你落下,那可就double不fair了。着急ing
硃砂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游子!硃砂河里的硃砂又有了新的用途,可以作画了,欣喜啊!哪位MM想点个硃砂痣美容美容,我愿意效劳啊。当然,兄弟们也想要的话,我也会给予平等待遇的。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戴着老花镜,寻了半晌,没找到二道桥大巴扎,想着下集一定会有,都日上三杆了,还没踪影,已晒的头晕眼花了,先赞一声,期盼中!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作得不好”!比如没有土豆沙拉和我的名字,对我们不fare!
“有所不当”!那些被“金榜”提名的只顾自己偷着乐,不出来吱一声,对老师不fare!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一抱怨的竟然没有评语,不知是作得不好、有所不当,还是?不会是诗作就该受冷遇吧?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好听啊,下次写首美食什么的一定有你。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游子,我怎么没有看到我的名字啊,是不是嫌它不好听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