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亦是:莫特海滩小记

(2008-07-08 17:40:37) 下一个


(一)

地处美东南,小城大公园。

街头景色秀,房舍树遮掩。

游客穿街去,泳装奔海滩。

涛声一市闻,楼矗大洋边。

(二)

大洋傍客栈,举目水连天。

白浪层层近,细沙软绵绵。

儿童滩上嬉,情侣浪峰颠。

拂面清风爽,轻松假日闲。

2008 7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亦是回复老弓长的评论:
你说得对,改成“软软绵”,就符合格律诗的对仗了。
一般常见的习惯,是用"软绵绵“的时候多一些,我就迁就了常见习惯,打破了格律。
我的诗很少有符合格律要求的,也就是说很少见格律诗。
亦是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弓长的评论:
谢弓长兄指正! 对不起, 太马虎了, 没看到原诗就乱发言,罪过罪过!
老弓长 回复 悄悄话 回笑微:不可。因为绵押上了天、颠、闲的韵,又为平声。(一般上句仄收,下句平收)见
李白 渡荆门送别

渡远荆门外。
来从楚国游。
山随平野尽。
江入大荒流。
月下飞天镜。
云生结海楼。
仍连故乡水。
万里送行舟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微的评论:
Sorry,应该是:"是否更对仗一些?"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弓长的评论:
改为“白浪层层近,细沙绵绵软”,如何?是否更不对仗一些?
老弓长 回复 悄悄话 诗很好,只是白浪层层近,细沙软绵绵。不对仗。改为
白浪层层近,细沙软软绵。如何?
花亭 回复 悄悄话 更喜欢第二首。海天,沙滩,人情,心情。亦是先生从心底里对生活的态度感动我。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亦是先生好性情,有机会一定去拜访你。生活是如此美好,让人无限向往。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亦是回帖:
见笑了!我是一直生活在井底的蛙,没见过多大的天。这些地方在很多人就像是门前的小池塘一样熟悉随便,抬腿即可去。
莫特海滩和我住的地方同属一州,两地相距一个半小时路程。
这是我第一次在大西洋海浴(我山东老家不远的海滨,是太平洋)。这次连去带回只有半天时间,还去了两处地方。连浮光掠影都谈不上。
另一处是在更南边的一个小岛,有几座桥与大陆相连。島的外一面临大洋,有海滩;里一面是海汊或河汊,一望无边的芦苇 水草,是捉螃蟹的地方。原本是去捉蟹,不长时间来了雷暴雨,遂收拾上车,去了莫特海滩。

这几天,评论上贴,我一直上不去,提示“游客无法发表评论”。 所以只好以笔会名回了贴。
不知何故,请同学指教。

谢谢您,朱砂河,美丽的河,清澈的河,真情的河,日夜不息流淌的河!

期望与同学们在大西洋海滨相会!
亦 是
硃砂河 回复 悄悄话 亦是先生回家的感觉不错,海边风景优美,令人向往。小河更是向往大海,正在勤奋地流啊,流啊,希望有一天能流到海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