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小桥

岁月如流水,记下点滴
正文

听听 “上海谣”

(2019-04-10 20:17:27) 下一个

小东哥在陆家微信群贴了小年糕有声影集《上海谣》。(这里只贴了沪语歌“上海谣”)

这熟悉的父母乡音把天南地北的我们连接在一起, 表兄弟姐妹们不胜感慨,唏嘘,思念远去的前辈亲人们。

LQ:听着上海谣,眼前浮现的是我们的外婆和瑞金二路48弄……多好的外婆啊!

XP:外婆多慈祥

LQ:下次我们编辑再放进外公外婆舅舅和姨姨妈的照片

XQ: 听上海谣,看瑞金二路老房子的照片,读陆家群里妈妈的回忆,大家的议论,想着外公,外婆,舅舅们,大姨,二姨,妈妈,不禁泪下......

LQ:想念他(她)们……

XQ:找到几张瑞金二路老弄堂的照片,有一张现在是一间民宿。

SS:上海离陆家越来越远了……

XM: 妈妈这里有外婆留下的小皮箱,外婆的两本相册里有不少合影, 几乎每个孙辈到上海,都和外婆有过合影......

(贴上很多家里老照片)

XQ: 很多没见过,好珍贵!

XN:谢谢贴出的照片,有些以前未曾见过,珍藏了。我正在上班,回家后看看能不能找到些以前没登过的照片

......   

LXO:去年去了上海,我妈妈还特别带我们去了瑞金二路,寻找过去的印迹

其实,我们早就不是上海人了。大姨,大舅,二姨,二舅,妈妈五个人从抗战,上学开始就都离开了上海。

外公是太仓人,外婆是嘉定人,我们的父母兄弟姐妹五人,生长在嘉定、太仓、上海、南京.......  求学在上海、武汉、重庆、天津、南京...... 工作生活在台湾、美国、北京、长春、福州...... 外婆独自在上海多年,后来姨妈家的小昆哥调到上海,老外婆才有了孙辈的近身照顾,直到87岁那年随舅舅去了长春,再没有回来。

到了我们这一代还有后代走得更远,分散在世界各地,中国的天南地北。但大家依然把那条老弄堂,那间老屋子看作是我们的老家。

 

沪语歌《上海谣》                                                      

词:李振东   曲:候小声    

 我家住上海

 一代又一代

 十里洋场大舞台

 中外名流寻梦来

 多少老外和老板

 工人大亨还有小贩

 哎..........

生活多精彩呀,精彩呀

 啊,我的大上海

 我家住上海

 一代又一代

 黄浦江边谈恋爱

 石库门里生小孩

 西装旗袍多浪漫

 大饼油条当早饭

 哎..........

生活多精彩呀,精彩呀

 啊,我的大上海

 我家住上海

 一代又一代

巨轮远航快扬帆

相融天下通四海

世界聚焦新上海

梦想成真看未来

 哎..........

生活多精彩呀,精彩呀

 啊,我的大上海

 啊,我的大上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