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2014巴黎行之五——走在巴黎的小路上

(2017-03-17 08:08:13) 下一个

在巴黎的十天里走了好多路。只有我和淘气出发的日子,从宝典里选一条线,决定要看哪几处,乘地铁直奔最远的那个点,然后边逛边往回走,把一天的时间挥洒在压巴黎马路的事业上。

游一个陌生的城市,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喜欢乘公交车和步行。在巴黎没想起公交,不懂法语,道路系统复杂,不敢。再说,巴黎非常适合步行。旅游区很安全,大部分街道很干净,尤其喜欢方石块铺出来的街面,经岁月打磨得坑坑洼洼就更好了,踩上去的时候偶尔会想:在我之前,不知都有谁走过这里,如果石头会说话,会告诉我它记得的政治人物,大文豪,艺术家还是哪个平民小孩?那一瞬间有透过时间,走进了历史的恍惚。

巴黎的旧城有很多巷子,车进不去,走起来特别有安全感。隔上几条路就会有一个教堂或者公园,适合歇脚。隔一段就会有一条街两边众多小店,方便补充能量。走在巴黎的小路上,这样的对话发生过多次:

“妈,我累了,我想歇。”

妈看看地图:“坚持下,这条巷子走到头,拐个弯就有教堂/公园。我们到那里歇。”

就算没有累得想歇,碰到教堂和公园,我们也会进去。巴黎的教堂和小公园真的是各个不一样,都值得停一停,看一看。

这个教堂好像叫圣保罗,我很喜欢他家礼拜堂的顶,黑白风,特简洁。

再上几张街边花园

有趣的是,几乎每个小公园里,都有人捧着书在读,几乎都是女性,而且年龄差不多都是四十往上。是巴黎女性人口太多?还是巴黎只有中年妇女喜欢在公园读书?

进教堂,有时会有意外的惊喜。

这个雕塑旁边的教堂,第一次经过已经关门,第二次经过走进去,正遇上一个管风琴乐师在教徒弟。一般教堂的管风琴键盘都在楼上,他家却是在礼拜堂里。我和淘气装作不经意地坐坐走走,绕他们转圈。我还悄悄问淘气要不要拍下来,淘气说人家干正事呢,没得到允许不能拍。

第一次知道管风琴除了上面好几排keyboard,底下还有两三排怕有二十来个的pedal。女学生真个是手忙脚乱,错误不断。

出得门来,淘气感叹:“管风琴好难操作!人要是能有八条腿就好了。”

“这么说八爪鱼适合弹管风琴了?”

淘气大笑:“不行,它还要再长出八只手。两只八爪鱼头顶头倒是可以,可我怀疑它们能够合作无间。妈,你觉得我能不能有机会弹管风琴?”

“很难。管风琴都是建筑的一部分,存世的也不多,都很珍贵,大概只有得到认可的乐师才能弹。我知道有些音乐学院有教管风琴的,也很少。你若是真想当音乐家,可以考虑下。”

“妈,我已经是音乐家了好不,虽然是业余的。 ”淘气象小老头一样叹气:“我有这么多想做的事情,可时间不够用啊!”

这个教堂对面,见到了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工地

还有一次,遇到拍婚纱照的本地人

巴黎是个艺术城市,看画展不一定要到艺术馆

朋友推荐我们来看这个Viaduct des Arts。造型大概是仿罗马引水渠,下面是艺廊,上面是步道。

两边是公寓楼,步道两侧种满花木竹子,大夏天的,走在上面特别舒服,时不时有人跑步路过。

走到尽头是新歌剧院和巴士底纪念碑。我对巴黎地名印象最深的都不是圣母院而是巴士底狱,找了很久只有这个纪念碑,才知道大名鼎鼎/臭名昭著的巴士底狱在法国大革命之后就给彻底拆除了。

第一次去蓬皮杜,回来时天色特别好,

这口喷泉名“纯洁”。

记得是圣杰克纪念碑

Hotel Des Ville,现在的巴黎市政厅,在法国历史上有着重要的位置。法国大革命时,这里被马拉,罗伯斯庇尔等人作为总部。

门前的喷泉喷起来很有气势。

旁边的Pont Darcole在八月初是看塞纳河日落的好地方。我是想坐着等日落的,淘气不愿意,闹着要去吃冰激淋,理由是晚饭没3-course,他还没吃甜点呢。Dessert is very important!

隔天傍晚去Pont Neuf新桥看日落,发现这个季节太阳早早到卢浮宫背后去了。

地图上是没有小吃店的。淘气的鼻子灵,时不时地:“妈,我闻到了什么。”

循着味道找过去,有时是bakery,有时是crepe,觉得差不多该饭点了,找一家不必要3-course的饭馆进去,我要一份沙拉,淘气要个omelette或者甜点果汁。在巴黎步行不用带干粮,可以多走点,看景顺便消化摄入的糖分。

淘气在巴黎喜欢上了omelette,回来上网查做法,觉得不难,第一次自己起火拿锅铲,还给爸妈做了几次omelette brunch。

路过犹太区,别忘了来份著名的 Fallafel。说实话,味道很一般,价钱还贵,大约6欧,可以吃两个crepe。感觉欺负大部分鬼佬没吃过素丸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