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房子,问题,短裤……

(2008-12-05 20:53:01) 下一个
“妈妈,晚些,你到我的房子来好吗?”淘气突然用英语说。
搞不清他的房子指的什么,试探地问:“这是我的房子,对吗?”
“是。”
“我们是在妈妈的房子里?”
“是。”
“你的房子在哪里呢?”
“我现在还小,等我长大一点,我会自己盖一栋房子。你到我的房子来,好不好?”小家伙一脸认真。
前几天还只盼着长大可以开车,要买一辆自己的车,如今,连房子也在“计划”中了!好吧,老妈等着那一天。

早上,醒来第一件事上厕所。
揭开晚上睡觉兜的尿布,发现没尿,淘气赶紧报告:“妈妈,pull-up上面没有peepee。”
“哇,好棒!You did it!”
光着屁股,抓着干干的尿布跑过来:“pull-up放在哪里呢?”
“丢垃圾桶里啊。”
“可是,里面没有peepee。”
“没有peepee也不要了。用过了,不能再用了。”
“今天晚上洗完澡,还有pull-up吗?”
原来是担心这个:“晚上睡觉前,会再给你一个新的。”
淘气安心了,走了两步又回头:“妈妈,你还有问题吗?”
“没有。我没有问题。”
“刚才你问了我问题,是不是?”
“呃,刚才我回答了你的问题。”
“刚才,是我问你问题,是不是?”
“是。请你先去把pull-up扔了,把裤子穿好,好吗?”
“好的。妈妈,你是在问我问题吗?”
拖长声调:“淘~气~~”
“我没有问题了。”终于,该干嘛干嘛去。

去costco买东西,付帐时淘气还想赖在购物车里。他们的规矩购物车和人两边走,小孩必须从车里下来。
“妈妈抱一下。”
淘气欢欢喜喜地扑过来。可这一下就沾在妈妈身上,不肯下来。40多磅了,抱着不容易。
过了一会儿,淘气貌似很困惑地:“妈妈,我穿的裤子是不是短裤呢?”
好笑道:“大冬天,谁还穿短裤呢?”跟着他低头一看,原来因为妈妈抱着,他的裤腿缩了上来,大半条腿都露着。
帮他扯了扯裤腿。淘气笑道:“现在不是短裤了,是不是?”
口直心快的爹妈,怎么会养出一个说话绕弯的儿子?!

淘气要妈妈配睡。妈妈不肯。
淘气看着妈妈笑,不急不徐地说:“我的好妈妈,乖乖陪我睡。”

拿着酸奶瓶,淘气一脸委屈:“我不会自己打开,都是一个大女孩帮我打开的。”
“大女孩?哪个大女孩?”
伸手一指:“那个大女孩就是妈妈。总是妈妈帮我把盖子打开。”
受儿子抬举,妈妈就再“女孩”一次。
晚饭后,淘气吵着:“我要大男孩陪我玩。”
爸爸头大地安抚:“家里没有大男孩,爸爸陪你玩就行了吧?”
妈妈赶紧解释:“你就是他的大男孩,跟儿子去再青春一把吧。”

该洗澡睡觉了,淘气设法拖延。平日不喜欢我们说他“臭臭”,喜欢说自己“香香”。要摆脱“臭臭”成为“香香”就必须洗澡。
突然想到爸爸妈妈也还没洗澡,得意地一个个点过来:“你是臭臭大宝,我是臭臭小宝,你是臭臭女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