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乐极生悲

(2008-12-05 20:47:07) 下一个
11-13-08

昨晚的事。
洗完碗,在收拾厨房。老公和淘气在楼上。整个房子都是淘气咯咯的笑声。
“啊,啊,我的,我的。衣服,衣服。”大概是抢了件衣服当玩具。
“咯咯,哈哈,咚——,哇——”变化发生在一秒内,淘气从楼梯上一头栽了下来。
赶紧扔下手里的东西跑过去。淘气已经趴在爸爸怀里,呜呜哇哇地哭得伤心。
原来,他抢了件自己的T恤甩着扔着玩,从楼上扔下来,然后跑下来捡。衣服落在从下往上第五格楼梯上。他一脚踩在衣服上,又弯腰去捡,大概滑了一下,前额在楼梯上磕了一下,滚下来,后脑勺又打在下面的地板上。
没什么要紧。爸爸妈妈的担心立刻转变成好笑。
淘气从爸爸怀里转移到妈妈怀里,接着哭。
爸爸一边安慰一边揉了揉他的后脑勺。爸爸只看见他后脑勺着地那一下。
“哪儿疼?告诉妈妈,妈妈给你揉揉。”问了几遍后,淘气摸了摸额头。
“撞着额头了?后脑勺疼不疼呢?”
淘气摇摇头。前额连红肿都没有,看来没受伤,就是吓坏了。淘气哭了一阵,收住泪,撒娇地抱着妈妈。
觉得是个情景教学的好机会:“你刚才啊,叫做乐极生悲。乐极生悲是个成语,说的就是象你刚才那样,得意忘形,高兴得不得了,嘎嘎嘎嘎笑,这是乐极,然后呢,嘣——摔着了,哇哇大哭,这是悲。来,跟妈妈说一遍,乐,极,生,悲。”
淘气看看妈妈,不懂得这个成语,可也觉得不是什么好话,扁扁嘴,又准备开哭的样子。
“好了,不说就不说。哭够了么?哭够了就该洗澡了,洗完澡,刷牙,读书,睡觉。”
“没哭够。”
“没哭够就接着哭,再哭无分钟,好不好?”
淘气也不哭了,从妈妈身上爬下来,做到沙发上:“我坐在这儿,妈妈陪着我。”
不到五分钟,多云转晴。老公拎着淘气去洗澡,我接着收拾厨房。
淘气咯咯的笑声和兴奋的尖叫又在房子里飘。穿衣服时大概他又搞什么花样,爸爸说:“别闹了,小心又乐极生悲。”
淘气乱蹦乱跳:“我就要乐极生悲,我喜欢乐极生悲。”

早上醒来,淘气喜欢钻进妈妈的被窝,腻乎一小会儿。
查看他的额头,没有青,也没有肿。放下心,逗他玩:“还记得昨晚教你的那个词吗?”
淘气摸着额头:“昨天,我摔了是不是?额头上摔出血来了,是不是?”
“没有,没出血。”
“是不是肿了?”
“什么也没有。问你呢,昨天教你那个成语还记得不?乐极——”
“悲了。”
“是乐极生悲。”
淘气笑嘻嘻地打着滚:“我会生悲了。”
这算长进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