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日记

(2008-12-05 20:42:18) 下一个
11-4-08

不知什么缘故,那个儿童牙科诊所规定六岁前的孩子的预约必须在两点前。不想中途打扰老师和小朋友,今天只让淘气上半天,中午接。
先去银行办理一张到期的存单。小银行人手少,经理必须亲自管理ATM。等了快半小时也没等到人,与柜员谈了一下,他无权帮我办。时间差不多,先去接了淘气,再转回银行。好在离得近。
淘气开始不肯去银行,说要先回家吃饭,不过也不很抗拒,听了我的解释,一路嘀嘀咕咕地问银行是干什么的?经理是不是一个人的名字?她怎么了?他有没有账号?等等,等等。
这不是他第一次陪我上银行。小银行的氛围明显和大银行不一样。很快被经理请进边上的小办公室,我和经理说话问答办理有关手续的时候,淘气跪在椅子上,趴在桌子上,东张西望,看见摄像头的监视屏,看见桌上硬币做的装饰品纪念品。
小银行的小支行的经理就是管家婆,什么都得管都得干。帮我办手续的过程中,经理接了两个电话,处理了柜员报告的一张有疑点的支票。很怕淘气不耐烦,闹起来,不像他看什么都津津有味。经理接电话时在电脑上查询一个账号,他毫不知道客气地探身过去,趴在桌上看她敲密码,看帐号信息。
听我说这样不好,会影响经理做事,终于听话地坐下来,眼睛瞄着经理,问我:“What's her name?”
看着桌上名牌回答了他,又回答了他的几个问题。
他指着桌上的名片问:“Her cards?”好在并没有去拿。
女经理不年轻了,面部保养得还好,看手和脖子有可能已经是祖母级别,精明干练的样子,表情比较冷硬,不大喜欢孩子似的。希望淘气不要弄出什么事情。
过了一会儿,淘气对女经理失去了兴趣,开始翻我放在桌上的钱包:“I want money. Give me one dollar.”
这是哪学来的?息事宁人地给他一枚分币。不想小家伙学精了,不要分币,要元币,一个还不够,还要很多。
最后拿了三个五分币,总算满意了。
办完手续,经理露出一点笑容,开始跟小家伙说话:“你有多少钱。”
“我有好多钱。”
“多少?”
“三个硬币。”
“加起来有多少?”
“……”
想起他在路上要帐号,这家小银行又不收帐号管理费,就问经理能不能给他开个账号,对开户人年纪有没有要求?得知可以,准备过一阵把淘气的小猪带到银行,用小猪肚子里满满的硬币给他开个户。淘气听说他可以自己存钱取钱,十分兴奋。

去牙医诊所路上,淘气突然说“yi是one”。
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问的是“医”,解释说这医不是那一,是医生,doctor,牙医是看牙齿的医生,说到dental。
淘气立刻指正:“牙齿是teeth,妈妈~”
进去时有些紧张,尤其听见边上一间诊室传出吱吱呲呲的声音。洁齿士和医生对付小孩都很有一套,淘气也还算个听话的孩子,洗牙的过程很顺利。让他自己拿着吸水的管子,需要的时候就放进嘴里,让他又找到一个好玩的玩具。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玩得不亦乐乎。
护士真是很耐心,笑着看他自己玩了一会儿,才提醒:“蜜糖,你能把它拿出来吗?我的工作还没做完。”
说起来,到目前为止,淘气显示出来的最大才能就是——能把拿得到手的所有东西变成他的玩具。养这个儿子的最大体会是:商业玩具对小孩子的成长根本是画蛇添足。
表现好,被允许拿三个小奖品。淘气很认真地挑,根本不理会妈妈的建议和催促,非常镇定地挑啊想啊,好容易拿够了三样东西。

连着几个晚上,他都咳嗽,害我睡不好觉,开车时都有些恍惚。回到家,我说要睡一会儿,让他自己玩。他非挤着要跟我一起睡,母子俩挤在一张小床上。一觉醒来,天黑了,淘气还在呼呼大睡。
睡着的结果是,淘气尿裤子了。有几个月没发生这样的事了。没睡够,又害臊,不高兴,就不可理喻,哭哭啼啼,拉拉扯扯,阻闹了一个多小时。
妈妈要做事,被闹得烦了,说:“你到边上呆着,别妨碍妈妈。在这么扯,我生气了。”不说还好,一听这话,淘气眼闸又开,大力放水:“妈妈不要生气。”
爸爸回来时,淘气窝在妈妈怀里吃苹果,眼睛上还挂着两滴眼泪。
晚饭很乖,brussel sprout也吃了。饭后爸爸陪他装生日礼物的海岸警卫快艇。淘气已经能够自己看图安装,不需要爸爸指点,他眼神好,找片片快,动作已经比爸爸快。偶然还会弄反弄错。
淘气装lego装得很认真很高兴,不过,装了快一个小时,注意力开始不集中了。这大概是年龄的限制。
这个晚上,淘气非常开心。临睡读书,那本书读过二十来遍了,故事和场景都熟悉了,淘气开始就词组和表述提问,很善于发现妈妈英文似是而非的地方。只好说妈妈要查一下字典,明天告诉他。

淘气睡下后,爸爸感叹:看他拼装lego的样子,真觉得他又长大了,已经完全是个男孩的样子,再没有婴孩的迹象。妈妈悄悄说:发脾气撒娇时,还是那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