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活宝父子

(2008-12-05 20:39:45) 下一个
10-27-08

周五晚上,爸爸回家晚了。等到七点还没人影。
五点半到七点间,淘气往办公室打了三个电话,都没能跟爸爸说上话。其中一个按错了最后一个数字,打到了爸爸同事那里,成了骚扰电话。
饭菜早就做好。七点,看着淘气饿了,一直对剩下的几个杯蛋糕转脑筋,妈妈说:“我们吃饭吧,不等爸爸了。”
淘气忙问:“吃完饭,爸爸就回来了,是不是?”
“不知道。不回来,咱们就不要他了。”
妈妈随口一句玩笑,让淘气着急起来:“我要爸爸,我要爸爸,我要去那边把爸爸抢回来。”
上饭桌,淘气占了平时妈妈的位子:“我坐这里,妈妈,你坐我原来的脏椅子。”
他一向喜欢长餐桌一头的主人座,也爱干净,不幸他吃饭时“嘴巴漏”,他坐的椅子和脚下一片地特别容易脏。嫌自己的地方脏了,他就设法和爸爸妈妈“换”地方。
淘气坐下才吃了两三口,妈妈正在给他切小猪排,大门一响。
淘气立刻嚷道:“妈妈,爸爸回来了,赶快去接!”
妈妈稳坐不动:“回来就回来了,有什么好接的?”
爸爸在饭厅门口一探头,淘气马上叫:“爸爸,吃饭!先去洗手!”十足平日爸爸叫他吃饭的口气。
爸爸唯唯诺诺地先去洗手,坐下,一口饭才还没咽下,就听宝贝儿子若有所思地在问:“妈妈,爸爸能卖几个钱?”
妈妈反问:“你觉得爸爸能卖几个钱?”
淘气打量爸爸两眼:“能卖两个钱。”
爸爸不乐意了:“爸爸才值两个钱啊?你能卖几个钱?”
“我能卖好多好多钱。”
“妈妈又能卖几个钱?”
淘气看了看妈妈:“妈妈能卖三个钱。”
爸爸不忿:“好吧,妈妈比爸爸多值一个钱!”
妈妈呵呵一笑,虽然至多只一个钱,却是50%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