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长得比天高

(2008-10-20 18:39:47) 下一个

2008-10-04 

肚子好了,淘气最近两天,肯吃的吃嘛嘛香,不吃的还是不吃。
每次吃东西时,还要重申一次他的成长理想:“xx是不是好的食物?多吃xx,我就会长高了,长得比天高。”
第一次听见这话,爸爸的第一反应是好笑:“你怎么可能长得比天高?”
妈妈说:“喔,那你就可以抓到云了。”
淘气显然更喜欢第二个回应,以后每次都要跟妈妈讨论一番云可以拿来做什么:“等我长得比天还高,就可以拿云玩了。”
“也许可以拿云做围巾。”
“围巾是什么?我也可以拿云做飞机。我要拿云做两架飞机,一架给妈妈。”
有时,淘气也会担心:“等我长得比天高,房子给我就太小了。爸爸妈妈在哪里呢?”
“爸爸妈妈还在这里啊。不过,你要跟爸爸妈妈说话,或者爸爸妈妈跟你说话时,你要把头低下来,要不然爸爸妈妈听不见你,你也听不清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还在房子里吗?”淘气放心了,边吃边发表宣言:“等我长到妈妈那么高,还要再长一次。我要长得比房子高,比树还高,和天一样高。”

晚饭时,叫他吃绿菜花:“快,把绿绿的树吃了。不快点,树叶子都变黄了。”
“树叶变黄了,又怎么样?”
“变黄也就变干了,不好吃了。”
“不好吃了,又怎么样?”
“你说会怎么样?”
淘气想了想:“我要长成树叶子。”
“长成树叶子能做什么?”
“树叶子给妈妈,妈妈可以拿我这个大大的树叶子做成一个球,玩。”
“树叶子做成球玩啊?那妈妈直接玩球好了。”
“那我就长成球,一个大大的球。”
至少,他很确信:“我要长得比妈妈高,也比爸爸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