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独立睡觉,后续

(2008-07-28 12:49:41) 下一个
淘气独立睡觉的日子慢慢多起来。不想太推,还是给他选择的权利。晚上刷完牙,他可以决定睡爸爸房间,还是睡自己房间。睡爸爸房间就得自己爬上大床,自己入睡。谁自己房间,妈妈会陪他一阵子。
有时累了,倒头就睡。有时在床上翻来翻去没有睡意。碰到这样就说:“妈妈去洗澡,洗完澡再来看你。妈妈想看见你已经乖乖睡着了。”
淘气总要确认:“妈妈洗完澡再来陪我。”
经常给他一个含糊的回答。他不占大床,妈妈自然还是在大床上睡。不过尽量在他醒来的时候,出现在他的房间。
早上醒来,看见妈妈在他身边,淘气总是特满意,那种甜美的笑容,能融化人心。有时过去时,他已经醒了,也不叫,看见妈妈就问:“妈妈干什么去了。”
只好说:“妈妈去陪爸爸睡一会儿。”
对他说的是,什么时候想爸爸妈妈了,可以去另一个房间找爸爸妈妈。他只哭哭啼啼地去找过一次。
淘气早就不睡午觉了。睡他房间早上往往醒得早,下午精神不好。睡大床能睡得长些。这阶段,让他独立睡觉,和让他多睡点觉,哪个更重要?我们拿不定主意。暂时还是给他选择的自由。淘气一边腋下夹着枕头,一边手上抱着小被子,在走廊和两个房间之间跑来跑去,也是一道可爱的风景。
这几天凉爽,适合睡觉。昨晚临睡时担心他的小被子太薄太小,半夜会冷。老公自己钻在被子里连说不会。
凌晨五点,醒了,觉得有点凉,拿了一床毛巾被过去看淘气。一推门,就听见淘气的声音:“妈妈,你干什么呢?”
“妈妈来陪淘气。”把毛巾被盖到他身上,在他身边躺下:“妈妈陪着你,再睡一会儿,天还没亮呢。”
淘气很高兴:“妈妈,我盖两个被子了。”乖乖闭上眼,不说话。
以为他睡了,刚要离开,就听见他疑惑地叫“妈妈?”
叹口气,把他抱起来:“淘气和妈妈一起到大床上睡觉。这边有点冷。”
上了大床,淘气高兴坏了,踢掉小被子,一头钻进爸爸的大被子。
早上,老公说淘气四点多就醒了,老公听见声音过去陪他躺了一会儿。一看见爸爸,淘气就问:“妈妈还没洗完澡吗?妈妈一会儿就来陪我。”
听得我很惭愧,觉得自己骗了儿子。
老公说:“他是个很守纪律的孩子,我有时觉得你欺负他。”
??!!过去陪儿子躺了一会儿?儿子还没睡着,你怎么就回来自己睡觉了?
想到儿子冷冷清清地睁着眼躺了半个多小时,有些心疼:“昨晚不久说了,晚上凉,他可能会冷。你偏说不会。我都给冷得醒了。”
“我去看他时,他被子盖得好好的。我陪他躺了一会儿,也没觉得冷。”
“那是你。你怎么知道他冷不冷。你问没问他?”
淘气说:“我冷了。”
那一下觉得淘气很懂事,我们这爹妈不够合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